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二四四 换位思考

(2021-05-20 14:28:13) 下一个

    Scott果然很快就答复了,蔚倩翻看着邮件,“他说那栋绿色铁皮屋顶的房子几个月前上市,曾经有人下单,结果贷款出了问题,没成交,房主已经搬走了。他们用了Staging包装公司打扮一下,重新上市的。卖主比较迫切。”
蔚倩看了一眼秦凯,“他说原木屋密封不好的话,会消耗热气,特别是冬天大雪纷飞的时候。”
秦凯哼了一下,“这是什么中介啊,推一个压一个,有什么猫腻吧?”
“没有啊,我是觉得小思很负责,他是买方经济,当然为我们着想,说卖主迫切,就是说咱们可以讲价啊。”
“还是没经验,能换个中介吗?”
“小思挺好的呀?”蔚倩撇了一眼秦凯,“今天上午不是很快了解我们的喜好,马上调整了吗?”
秦凯没有说话,摇摇头。
蔚倩笑了,把手机递给秦凯,“你可以看看更多细节,木屋透风是我单捡出来说的,中介提醒买方是应该的,要换我,我也会这样做的。”
秦凯没有接蔚倩的手机,犹豫了一下,“原木透风我是看到网上有人说过,我不太相信,因为不合道理,以现在的技术和材料,可以弥补原木天然的缺陷。”
“Scott也说了。”蔚倩又推了推手机,“我和姥姥都知道你,嗯,也都喜欢那栋木屋,所以呢,我想有可能就是它了。那么给出offer之前情况了解越多越好,好的坏的,都要知道才对吧。”
秦凯点点头,“我今晚再看看网上对木屋的评价。”
“那明天还继续看房吗?原定是去内华达州一侧的。”
“看看吧,”姥姥接了话过去,“或许有更中意的呢。逛逛房子也挺好。”
“姥姥有兴趣,咱们就逛,我也喜欢看人家的室内装潢。”蔚倩拿回自己的手机,“我今晚的任务就是再找些房子,经过今天,咱们也知道要找什么样的了,我多加一些搜寻条件,有的放矢。”
“还是小思吗?那孩子不错。”
“姥姥,是小思那个小鲜肉。”蔚倩嘻嘻笑了,看着秦凯,“是个职场新人,很努力的,我们应该给他机会。”蔚倩自己就是从无到有,一步步艰难的走过来的,刚刚起步时被前辈欺压,那时候多么想有人能伸把手帮帮她。现在换位想想,她希望能够帮助小思,甭管他需要不需要,她不想甩掉他。
秦凯耸耸肩,“咱们买房子,又不买人。哎,你还吃不吃了?”
蔚倩舒了口气,她当然更不愿意为了小思与秦凯争吵。秦凯脑子里看中的房子,谁说都没用,当然无所谓谁是中介,换个有经验的不一定是好事。
“嘻嘻。”蔚倩低头看着自己盘子里剩下的大杂汇,“吃吧。就是吃完胃里可能没地方装甜点了。”
秦凯把蔚倩的盘子拿到自己面前,“我就知道,你和姥姥去拿甜点吧。”
“我老了,不能吃甜的。”姥姥推着蔚倩,“你自己去吧。”
秦凯提醒蔚倩,“别拿多了,顶多三样。”
吃完蔚倩的剩菜,秦凯才开始自己下一道主菜,牛排,然后是蔚倩剩下的甜点,这才吃饱了。
住宿酒店是临湖的,从房间的阳台看出去,是一望无垠的太浩湖。只不过天色已晚,看不太清楚了。
“秦凯,你看这房间里的家具,是原木的呀。”蔚倩像是发现新大陆似的,“真是很别致很舒服的感觉。”
“你才发现?”秦凯看着老婆马大哈的样子,极其可爱,伸手抱过来吻了吻她。
蔚倩笑着推开他,“咱俩今晚都有任务要完成,”
“这也是任务。”
“姥姥,”
“姥姥累了,回房间洗澡休息了。咱们也要洗洗,一起吧,省时间省水。”
“你先去,我找找房子,”
“房子会有的,先一起洗澡。”
两人各自的任务是第二天早上完成的,蔚倩打开窗帘,外面已经是阳光明媚,“哇,好美。”
太浩湖微波荡漾,晨光给湖面披上一层金色,两岸郁郁葱葱的森林,山顶还有些许未融化的积雪,蔚倩深吸了一口,“空气比湾区新鲜多了。”
秦凯也到阳台看风景,“看来买房要买湖边的呀。”
“湖边的房子抢手。不过,姥姥喜欢散步,林间的房子更适合,能远远看见湖面就行了。”
“你这要求比湖边的更高。”
“那是最理想的房子。不一定十全十美啊。”
“把你搜索范围扩大一些,嗯,价格别设上限。”
“啊?”蔚倩笑了一下,“哪个富豪在这里讲话呢?”
“看我不像高富帅吗?”秦凯也跟着打趣。
“你是你是。那你,公司到底卖了多少钱?也不能都砸在这一栋木屋上吧。”
“税后,每人一千三左右吧。”
“一千三百万?”蔚倩不敢相信。
“可不能都砸在房子里,我还有其他用途。”秦凯朝蔚倩眨了眨眼。
蔚倩还没有缓和过来。
秦凯托起她的下巴,“哈喇子都流出来了,饿了吧?”
蔚倩摇摇头,“不饿,昨晚吃了那么多。”
“你去看看姥姥起来没有,咱们去湖边散步吧。”
“哎。”蔚倩答应着,出门到隔壁姥姥的房间,脑子里努力地想象着一千多万是什么概念。
太浩湖东西南北的风景不同,南岸最热闹,北岸陈旧些。东岸有茂密的森林,陡峭的山崖,也有平坦的沙滩,独特的大圆石,多个高尔夫球场,内华达州特有的赌场,娱乐场所众多。西岸更宁静安逸,相比东岸,平均日照时间长,气温水温都比东岸高些。
今天在东岸也看到两栋不错的房子,可是方方面面考虑之后,大家一至认为在加州这一边买房子更合适。秦凯看中的木屋成了首选。
一般情况下,买方提交offer,卖方如果接受,三十天后成交。
秦凯算了算,一个月之内公司就卖出去了,一千多万入账,买房子可以用现金。免去银行申请贷款这一不定因素,卖方更愿意接受,哪怕降些价格来换取现金交易。
没人愿意从头再来,浪费时间和精力,心理上也有压力。尤其是那些等着卖旧房换新房的人,旧房卖不出去,没钱买新的房子,两头吃亏。
一个周末能搞定心仪的房子,秦凯很高兴,开回家的路上聊起买什么家具。
而蔚倩的心思则都在橘猫身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