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二四三 自助餐厅

(2021-05-18 13:48:00) 下一个

    太浩湖南岸两州交界的地方有个小镇,名字就叫交界线Stateline,这里聚集着众多的酒店和餐馆,是整个太浩湖区最热闹繁华的地段。
蔚倩找到几个网评不错的餐馆,“有中餐,有西餐,咱们中午没吃好,要不晚上找补一下?”
姥姥摇摇头,“不一定要吃中餐,美国这里再好的餐馆也比不上国内的。”
“姥姥想吃西餐?意大利菜?”蔚倩的候选名单上还真有一家意菜餐厅。
秦凯问,“赌场多的地方,自助餐厅也多,应该也都不错。自助餐选项丰盛,想吃什么自己拿。”
蔚倩看姥姥点头,就指着不远处的高楼,“那家的自助餐网评很好,餐厅在最高层,可以俯瞰湖区风景。咱们去那儿吧。”
哈拉斯Harrah's酒店和所有赌场酒店一样,甭管去哪儿,赌博,住店,或者吃饭,一进门先要经过赌区,大厅里熙熙攘攘,到处是各种赌具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大概赌徒们听到这种声音就会心动吧。
赌场是最了解人们心理的地方,这种声音一点都不使人烦躁,听多了都想跃跃欲试。跟在秦凯后面,蔚倩搀着姥姥,通道两边是各种各样的角子机,花了呼哨的吸引人的眼球。
要不是整个赌区大厅烟雾迷漫,蔚倩还真想玩儿两把试试自己的手气。
赌场不禁烟,时不常能看见有人坐在角子机前,一手夹着烟,一手按着角子机按钮。赌具设计的连摇把都不用了,按钮就可以了,角子机可以快速地吃进钱币。
赌场为了留住赌徒,提供免费酒水,着装极简的侍女们端着盘子在赌区穿梭,给赌徒们送去饮料。
蔚倩注意到玩儿角子机的不少老年妇女,抽着烟喝着酒,懒洋洋的按着按钮。难以想象什么样的人会在赌场消磨着这样的时光?
餐厅也不禁烟,还好分了烟区和非烟区,蔚倩秦凯和姥姥在非烟区的一张桌子坐下,“躲的开烟,躲不开赌,”蔚倩指着桌子上的几张纸,“秦凯,你会玩儿这个吗?”
“不会,不赌也不许你赌。”秦凯笑着,指着不远处一溜食物,“你们先去看一圈,大概了解一下有什么食物。别眼大肚子小,看什么都好吃。拿多了我可不负责消灭哟。”
蔚倩嘻嘻笑了,她就是那个眼大肚子小的吃货,自助餐的食物琳琅满目,好看好吃,什么都拿一点就是一大盘,吃不了又不想浪费,最后都剩给了秦凯。
前几年两人都年轻,吃的扶墙出来,第二天跑两圈就消耗光了。现在奔着四十去了,已经不敢再胡吃海塞了,上次吃自助餐,嗯,蔚倩想了想,是吃巴西烤肉吧?
餐厅三面是窗户,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餐桌靠窗,中央是摆放各式菜肴的环形台。蔚倩和姥姥转了一圈,拿到各自喜欢的食物。
姥姥省去了开胃冷盘小吃,直接是热菜,一块三文鱼,一块牛排,几根芦笋,一卷炒面。
蔚倩盘子里堆的乱七八糟,各式沙拉垫底,然后是一层熏肉芝士,加上几块寿司,一个饺子,两个烧麦,三只蟹脚,四只白灼虾,最后盖了两只生蚝,一个蛋达。
秦凯摇摇头笑了,老婆平日看上去慢条斯理的,唯有自助餐时暴露了本性,急性子,想一下子吃全所有的菜肴。
“你这是一盘子八道菜,拿齐了。”
蔚倩看了看自己的盘子,“哎呀,我忘了牛排。那些甜点好多,都是我喜欢的,我吃完这盘,下一盘主打甜点。”
“你还是年轻,能吃,”韩文敏摇摇头,“自助餐厅大概最喜欢我这样的食客吧。”
秦凯给姥姥沏上茶,老人喝不惯冷饮,点了热茶,侍者端来茶杯,一壶热水,一个茶包。
“我呢,是一道一道的来,时刻准备着你们留给我的大杂汇。”秦凯哈哈笑着站起来。
蔚倩捂住自己的盘子,“甭看着别人碗里的菜好吃,我这里没有你的。”
秦凯回来,一盘里六个生蚝。他也过了喝可乐的年纪,点了一杯白葡萄酒。
“来,吃着喝着,咱们聊聊今天看过的房子吧。”
蔚倩把自己和姥姥选出来的几栋房子的资料从包里翻出来,放在桌上,“我选的前三。一,环境好,二,户型好,三,价格合理。”
姥姥点头,“我想的差不多,户型最重要,我老了,不能爬楼了。我更钟意那个客房和主卧分开远的。”
秦凯笑眯眯地看着姥姥和老婆讨论房子,吃完了生蚝,便起身拿来第二道,六个生蚝。
姥姥看了外孙一眼,“生冷的食物吃多了要闹肚子。”
“不多,一打就打住,这不有芥末和酒嘛。”秦凯仰头喝完酒,点了下一杯,一杯红酒。
“我发现有一栋房子,是咱们三个都选中的。”
蔚倩和姥姥对看了一眼,把那栋原木房子的资料提了起来,“我猜是这个吧。”
秦凯接过来又仔细看了细节,“先说环境,房子在一个高尚小区里,有门卫,咱们住这里安全,不住的时候也放心。小区有自己的散步小路,维护的好,不用担心野兽。再说户型,姥姥,你肯定看到了,主卧在楼上,和客房远的不能再远。”
秦凯又起身,“我来第三道了。”
蔚倩看着秦凯去取菜肴,回头和姥姥相视一笑,“姥姥,咱们猜对了吧,秦凯就只看中了那栋原木房。”
“房子没有十全十美的,毕竟是二手房。我排在第三,就是想告诉他,不一定非得这个房子不可。”
“嗯。”蔚倩点点头,把手机拿出来,“我把这几个房子发给小思,问问他现在有没有人感兴趣下单了。”
秦凯回来,是一盘熏肉,火腿prosciutto,三文鱼smoked salmon,香肠,奶酪cheese,酸黄瓜pickles,续随子capers。
“嘿,你这自助餐还吃出档次来了。”蔚倩笑着,低头看看自己的盘子,所有东西都搅在一起,看不出什么是什么,吃不出什么味道了。
“倒不是什么档次,我是看着你们的进展。哎,你剩下的要是吃不了,我可以帮忙。”
蔚倩摇摇头,自己拿的东西,自己要吃完。
“我刚给Scott发了信,问他有没有买主了。这几个房子在市场上有十几天到几个月不等,如果还没有买家,我们可以商量价钱。”
“嗯,想的周到。”秦凯看了看表,“这么晚,Scott会回答吗?”
“应该吧,他肯定等我们的消息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