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二四二 不差那钱

(2021-05-13 07:32:54) 下一个

    太浩湖这个旅游胜地,餐饮业却有些惨不忍睹,除了快餐就是快餐,不是快餐连锁店也是汉堡店披萨店。有姥姥在,最好是吃中餐。
中餐馆也是快餐式,贴在窗户上的菜单上写着炸春卷,酸辣汤,咕咾肉,左宗堂鸡,宫保虾仁,得,十足的美式中餐。
走了几家,大同小异,韩文敏喘了几口气,“就那家吧,看着还干净。”
蔚倩看了看秦凯,“晚上再改善伙食吧。”
秦凯摊了摊手,“没想到来滑雪的人这么不讲究食物。那就凑合吧。”
“咱们哪,是在湾区腐败惯了。华人多的地方,自然餐馆质量高。这里就是唬弄老美的,够酸够甜够咸,才是中餐。”
蔚倩把菜单翻了几遍找海鲜类,按照习惯,看一个中餐馆的质量,要看有没有鱼在菜单上,有鱼的,清蒸的肯定是最好的,其次的有鱼片也行。
“没有。”秦凯知道蔚倩在找什么,“那就宫保鸡丁,时菜虾球,干煸四季豆,再来个汤,”
话没说完,侍者端来一壶茶,“午饭送汤,蛋花汤。”
“噢,谢谢。”蔚倩说,“那咱们就不用再点汤了。”
秦凯点了四个菜,给每人倒茶,“袋茶。嗯,不少香精。”
“你就别挑剔啦,这儿不是湾区。”
“我在想,”秦凯放下茶杯,“以后咱们搬过来住,没有个好餐馆吃饭,是不是很惨?”
“不会的,咱们这是不熟悉这里,真搬过来的话,好好找,肯定有好的。不行咱自己做呗。”
蛋花汤很味精味的鲜,秦凯喝了一口也放下了,“鸡肉还算新鲜。”
鸡肉是最便宜的肉类,中餐馆变着花样做,只不过腌制时间长了,或者做熟了,很快就变味儿,有些餐馆客流量不多的,隔夜肉也用,嘴刁的人一口就能分辨出食材新鲜不新鲜。
“秦凯,我在想啊,”蔚倩吃的快,吃饱了,放下筷子,看着姥姥和秦凯都是细嚼慢咽的,给自己和姥姥续上茶,“咱们又不是一年四季都在这里,空闲的时候可以短租出去,行吗?”
“太麻烦了,”秦凯马上不同意,“再说,自己的房子这样人来人往的,不干净吧。”
“小凯说的对,人杂难免会有各种各样的病菌。”姥姥是医生,很注意卫生。
“请人打扫啊,短租能挣不少呢,特别是滑雪季节,”
“咱不差那点钱。”秦凯皱起眉头。蔚倩知道这个话题就此打住。
嚯,这像是发了大财的样子啊。蔚倩节省惯了,秦凯的钱还没到手,语气都变了。还是被小思拍晕了,以为是在学校吗,摆着教授的谱。
“小凯,蔚倩提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姥姥看出来气氛有些僵,“房子呢,也需要人气。”
秦凯看了一眼蔚倩,“我就是看到很多新闻,好好的房子,一帮人聚会,吸毒不说,还把房子毁了。如果偶尔做做,回馈和风险一比,真的划不来。”
“我明白了。”蔚倩点点头。
秦凯按住蔚倩的手,“我也明白你想什么。”
“嗯,晚上吃好点,气儿就顺了。”
秦凯笑了一下,“我没那么个色。”他抬眼看了看餐馆四周,其实这顿午餐大家都不满意,可这是姥姥选的,秦凯不敢再甩脸子。“那个Scott什么时候来?”
下午看的房子显然不太一样了,小思带着他们进到两个有门卫的小区,街道干净整洁,每家每户的小院子都打理的非常漂亮。小区里也非常安静,姥姥说话的声音都压低了,“这是个高尚区吧?”
蔚倩把小思打印出来的房屋介绍翻出来,“有门卫安全些,不过有钱人都会雇人干活儿,园丁啦,清洁工啦,其实也挺杂乱的。嗯,每个月收社区费四百八。”
Scott介绍着小区里有多少住户,百分之八十二是房主自住,百分之十八出租,长期的,小区不允许短租。
秦凯听了,扭头看了一眼蔚倩。
蔚倩耸了耸肩。姥姥悄声问,“咋啦?说了什么?”
“说这里不许短租,也是为了安全起见吧,住户越纯越好,最好百分百自住。”
姥姥拍了拍蔚倩的手,“真的不差那点钱,安全重要。”
“姥姥,我知道。”
行程的第六家是个秦凯喜欢的原木房子log home,整栋房子是棕红色的雪松香柏cedar搭建,朝南一面是巨大的玻璃窗。
“窗户是三层玻璃,”小思敲了敲,“质量很好,冬暖夏凉。”
房子里面构造是敞开式的,楼下客厅饭厅厨房连在一起的一大间,西南角是一间卧室卫生间齐全的套房。东南角一个旋转楼梯到二楼主卧,唯一在二楼的一套居室。楼梯下面是一间书房和半个卫生间。有洗手池马桶和淋浴的算整个卫生间,没有淋浴的是半个。
蔚倩很喜欢,在纸上打了个对勾。看见秦凯又上楼转悠一圈,看来也上心了,便在纸上加一个对勾,“姥姥,喜欢这个房子吗?”
“喜欢那个大窗户,天天日头晒着,舒服。”姥姥指着西南角的套房,“还有那个,设计的周到。”
蔚倩打上第三个对勾。这样到了晚上,按照纸上对勾的多少排序,再对照手机里拍的照片,容易回忆起房子的情况,否则一天看这么多房子,早就混成一团了。
“我还是最中意原木房子,”这是秦凯一天下来的感受,“那种感觉不一样,我想象住在里面一定非常舒服。姥姥,你说呢?”
“我也觉得舒服。”蔚倩同意。
“会不会有虫子咬啊?”姥姥在乡下行医时住过老乡的木屋子,“我那时候住乡下,夜深人静的时候都能听见沙沙虫子咬木头的声音。”

“这也太夸张了吧,”秦凯噗嗤笑了,“姥姥,您这想象力丰富啊。”

“不是我编的,老乡说的。”听外孙这么一咋呼,姥姥似乎觉得能听见虫子吃木头确实不太可能。

“姥姥放心,盖房子的木头都是经过处理,防虫咬的。以后每年检查,发现白蚁马上喷药。”
晚上入住酒店,第一件事,蔚倩把材料都摆放在床上,“要不要趁热打铁,先回顾一下今天看过的房子?然后去吃饭,酒店的餐厅不错哟。”

“你和姥姥选你们的前三,我只看上一个,”秦凯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在这里先存着,看你们是不是和我想的一样。”
姥姥和蔚倩坐在床上,翻看着资料,蔚倩把手机里的照片拿给姥姥看,看了一阵,选了各自的前三出来。
秦凯一看,正如他所料,谁都没有把他的唯一选为第一,蔚倩是第二,姥姥还弄了个并列第三。
“先吃饭去,我来给你们讲讲我为什么选我选的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