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二四一 太浩寻房

(2021-05-11 15:28:27) 下一个

    “秦教授,”范斯廷拿起白兰地,和秦凯碰了碰杯,“我们下一步干什么?”
秦凯举起杯子,“不想先稍微享受一下?”
“哦。行吧。”范斯廷喝了一小口,闭上眼睛。
秦凯也闭上眼睛,感受着酒精进入喉咙的刺激感,嘴角挂上微笑。
沉默一阵,范斯廷睁开双眼,斜看了一眼秦凯,“我有两个想法,想跟你讨论讨论。”
“如何享受的想法?”秦凯依然闭着眼睛。
“工作就是享受。“范斯廷放下酒杯,咧嘴一笑,“嘿嘿,就让我说说呗。你也是个工作狂,咱俩都享受享受?”
“嗯,我看你不说出来不舒服。说吧,我听着呢。”
“秦教授,下面咱俩开个公司吧,用不着朗尼去融资,这次挣到的钱,你我各出一半,”
“你想做什么呢?”秦凯也有很多想法,可是想法归想法,真正做起来要做可行性研究。
“咱们是有经验的老手了,been there done that,你想想看,我们今天的公司和产品,和我们刚刚开始的时候有很大差别,是不是?任何新想法都是雏形,谁也不能先设计周全完美,先干起来再说。”
“那就说说你的雏形。”秦凯听着,脑子里却是想着另一件事情。

。。。
“老婆,交给你一件任务。”
蔚倩抬头看着秦凯,每次秦凯给她布置任务,都是他重要决策的开始。
“我想啊,”秦凯示意蔚倩走近些,“买个度假屋,林间木屋。”
蔚倩看见屏幕上的图片,“这是哪儿?”
“你喜欢这种原木房子吗?”秦凯揽住蔚倩的腰,让她坐在自己大腿上。
“喜欢啊,看上去温馨舒适,特别是外面大雪纷飞,房子里点上壁炉,喝着茶,读本书。”
“和我想象的画面一样。记得有几次咱们在饭桌上闲聊,你说你喜欢森林。”
“嗯,喜欢在林间散步,听着鸟叫,闻着松香。”
“所以咱们就买个林间房子,这是在太浩湖Lake Tahoe。你来找房子,我们下星期去看看。”
蔚倩回头看着秦凯,“太浩湖是好地方,价格自然很贵。”
“这你不用担心。”秦凯眨了眨眼。
“啊?公司卖了?”
秦凯点点头,“已经签了合同,下个月成交。”
“祝贺你。”
“我们,祝贺我们。”
“我又没任何贡献,是你的,你和艾伦的。”
“好了,咱们都别这么谦虚了。”秦凯拍了拍蔚倩的屁股,“你想想怎么花钱吧。”
“钱不能乱花,去投资。”蔚倩用着秦凯设计的投资软件挣了不少,钱生钱。要是都消费了,那多少钱都不够。
“挣钱为什么?不就是为了享受?你喜欢森林,有了房子,可以常去。”
“可是,”蔚倩瞥了一眼那木屋的价钱,她还不知道秦凯公司最后卖了多少钱,会不会全拿来买房,够不够,要不要贷款。
“没有可是。再说了,姥姥也喜欢森林,记不记得上次去优山美地玩儿,姥姥特高兴,她就是怕麻烦咱们,没要求再去。”
“嗯,记得,为了姥姥,应该的。”买房子也是投资,不是消费,蔚倩打了自己脑袋一下。
“你这是干嘛?”秦凯笑着看着自己的老婆,“你敢打我老婆?看我怎么收拾你。”说着秦凯的手伸向蔚倩敏感部位。
“哎呀。”蔚倩想跳起来,却被秦凯抱的死死的。
“哎,老婆,”秦凯吻着蔚倩的脖颈,“找房子的事就交给你了,下星期看十几二十个房子,”
“和姥姥一起去,姥姥喜欢才行。”
“行,行,”秦凯呜呜了两声,“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太浩湖位于加州东部,和内华达州交界,西岸属于加利福尼亚州,东岸是内华达州。这里一年四季都是度假胜地。
冬天滑雪,夏天荡舟。紧邻人口众多的湾区,不乏游客。南岸的市区较大,有多个酒店赌场,美食美酒都不缺。
内华达州人烟稀少,居民主要集中在两大区域,南部在拉斯维加斯,世界著名的都城。北部则集中在太浩湖,雷诺Reno,首府卡森Carson City,这个三角区有丰富的历史,美丽的自然风光,Reno大学也很不错哟。
蔚倩找房子不仅仅是局限在原木房子。自住的话,当然要在林间,离林间徒步小路要近,徒步小路又不能太偏僻,太浩湖山区经常有熊出没,山狮,豺狗都有,人的安全还是非常重要的。
秦凯蔚倩和姥姥,开车从快活屯出发,不到三个小时就到了太浩湖。夏天的高速好开,冬天快进山的地方下雪,四五个小时算快的。
看房之旅从西北岸的加州开始,沿着环湖公路向南,晚上在南岸的酒店吃饭休息,第二天到内华达州境内,晚上在东北岸的度假村Incline Village过夜。
蔚倩做房地产中介好几年,有经验了。预先和当地的中介约好,安排好了行程和时间,每栋房子的情况都打印出来,到时候每个人的印象和反馈,蔚倩都会写下来。每晚总结一下,根据大家的喜好来调整第二天要看的房子。
中介是个年轻的小伙子思考特Scott,听说秦凯是位教授,态度是毕恭毕敬的。蔚倩便把秦凯交给他打交道,自己搀着姥姥慢慢看房。
看了两个大房子之后,三个人就有了反馈。首先,度假屋不需要这么大,无法管理。然后,密林深处的房子缺少阳光,姥姥老年人住进去阴森森的,不利于健康。
小思一听,马上调整战略,“秦教授,这样好不好?你们呢,先去吃午饭。我回办公室给你们找新房子,打印材料。然后再汇合看新房子,同意吗?”
秦凯被Scott左一个教授右一个教授拍的非常舒服,微微点头,“同意。那就辛苦你了。”
“不辛苦,应该的。”小思握了握秦凯的手,“那么秦教授,秦太太,秦奶奶,待会见。”
“嘿,”韩文敏咂着嘴,“看人家这小伙子多有礼貌。”
蔚倩抿着嘴笑道,“一看就是刚刚从学校毕业的,特别尊重教授。干几年就知道,该围着转的是我们女人,真正的一家之主。”
姥姥拍了拍蔚倩的手背,“我知道。我是喜欢人家的风度,人也长的好。”
“哟,姥姥,您也喜欢小鲜肉啊。”蔚倩贴着姥姥的耳朵打趣她。
“什么小鲜肉?你这孩子。切,谁不喜欢干净整洁的孩子。”
“对啊,”秦凯听见了,“说谁是小鲜肉?”
“反正不是你。”
“我胡子拉碴的,”秦凯摸着下巴,“中年大叔了。”
“你才多大?别卖老。”韩文敏嗔了外孙一句。
“哈哈,不敢不敢。好吧,老婆,咱去哪儿吃午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