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二三三 湖上度假

(2021-04-06 14:01:39) 下一个

    霭青的印裔威胁论洗脑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乔治歪着头,“公平竞争,能者上。”
霭青苦笑着摇摇头,“人家印度人不是这样歪头说话的,好不好?”
乔治哈哈笑了,“你想的都太悲观了。”
“我倒想乐观,明明看着公司要被出卖,蒙在鼓里的人还都在兴高采烈的欢庆,不正是最可悲的吗?我真不希望你说的对,至少这些人,包括我,还有份工作。”
“嘿,嘿,”乔治摸了摸霭青的脸,“工作总是有的,有我在,你别担心,我是一家之主,我的老婆和孩子担心什么?”
霭青抬眼看着他,想说的话却说不出口,她真正担心的是他,担心他某天被维维克这样的人替代。
“我大概是累了。”霭青打了个哈欠,“饭困饭困,吃的太饱了。”
“你需要轻松一下。”乔治吃饱喝足,起身收拾碗碟,“我和凯文商量好了,一起去湖上度周末。”
七月四号是国庆长周末三天,两家人在北加州的沙斯塔湖租了船屋。
沙斯塔山是个沉寂的火山,是北美大陆板块和太平洋板块冲撞挤压的结果,卡斯克迪山脉Cascades北起加拿大,向南有多处火山高峰,著名的有西雅图的雷涅山峰MtRainier,华州的亚当斯山峰Mt Adams,圣海伦山峰Mt Saint Helens,最近一次喷发是一九八零年,俄州的呼德山峰Mt Hood,南到加州的沙斯塔Mt Shasta。五大高峰常年积雪,形成北美西岸壮观美丽的风景。
围绕沙斯塔山活跃的地质构造,还有拉森Lassen,最近一次喷发是一九一五年,并且持续了三年多的时间,到现在依然有小股的岩浆冒出,是这里有很多火山湖,地热温泉,北加州的另一处旅游胜地。
夏季最吸引人的是沙斯塔湖区,山脉积雪融化形成多股河流汇集到此,下游修坝截流,铸成湖区这片最大的水库,这里水质清冽干净,游泳钓鱼,各种船只游弋在湖上,船屋,游船,汽艇,摩托艇,热闹非凡。
沙斯塔湖号称船屋Houseboat之都,船屋各式各样,大大小小,适合不同人群的需要,凯文发起的活动共有五家参加,大人孩子加起来二十人,于是租了一条豪华型大船屋,上下两层,下层是卧房,上层是餐厅娱乐室望景台。船屋,拖着租来的三条摩托艇,在湖上慢悠悠飘荡。
五家二十人挤在一条船上是非常热闹的,白天孩子们在水里游泳,从船上扎猛子跳下去,稍大些的孩子开着摩托艇兜风,大人们分工,有的看着孩子们玩耍,有的做饭,有的钓鱼,有的照看小小孩,乔治和凯文的孩子最小,还不能自己行动,霭青和黛碧轮流值班。
晚上大家喝酒,侃大山,玩游戏,凯文要求大家与世隔绝,没有电视没有网络,不许用手机,可以看书,那种印在纸上的书,用凯文的话来讲,没有现代科技,人也能生存两天,就当是停电两天吧。
于是凯文找来许多游戏,老式游戏,供大家消磨时光,象棋,跳棋,Scrabble,Jumanji, BackGammon,连Monopoly都翻了出来。霭青则贡献了麻将和五子棋游戏。
不过玩的最多的还是人人都能参加的猜谜游戏,猜字猜人猜物猜电影。有两个大人们小时候玩过的游戏也翻出来了,小孩子们先是看的目瞪口呆,然后也参加进来。每晚都是大呼小叫玩到尽兴,恨不得假期再长些。
两天很快就过去了,第三天中午以前退船,开车四五个小时才能回到湾区。
霭青一早换上泳装,抱着杰杰要教他游泳。小孩子都喜欢玩水,平日洗澡,杰杰会在澡盆里玩到手指头起皱纹才罢休。
今天到了湖里,反倒怕起水来,紧紧抓着霭青的头发,脚一沾水就哇哇大哭,一离水马上停止,闹的霭青哭笑不得。
乔治坐在船边笑眯眯的看着,“这小子什么毛病?”
“要不你来试试?我的头皮都快被他抓掉了。”
乔治把霭青拉上船,自己下水,托着杰杰,俯卧在水面上,杰杰四肢乱划了一阵,慢慢习惯了,双手激起水花溅到脸上,觉得好玩,啊啊大叫,击水动作越来越大。
凯文和莱恩坐在上层甲板上聊天,听见下面水中的热闹,都探头看,“我们家马丁是个旱鸭子,最不喜欢水,平时洗个澡都像要他的命。”
莱恩有三个儿子,都大了,会自己玩儿,这时候也挤上甲板,挨个抱成团往水里跳,“嘿小子们,”莱恩提醒他们,“玩一会儿就回去洗澡吃饭,下午回家了。”
男孩子们七嘴八舌的,“不能多玩儿几天?”“我们放暑假了呀。”“下周末能再来吗?”
凯文笑着,“我一个都头大,你仨,怎么养大的?”
“男孩子好养,喂饱就行了。”莱恩轻松地挥了挥手。
“你丫在家什么都不管吧?你老婆,我操!”
“啥?”莱恩有些不满,抬眼一看,知道不是因为自己老婆,顺着凯文的目光朝远处看,也喷了一声,“Shit!”
“咋了?”霭青抬头问甲板上的俩人。
“出事了,那边摩托艇撞船了。”莱恩指着不远处。
这边大人孩子都回到船上,霭青抱着杰杰,心里说不出的紧张。
撞船处惊叫声传过来,莱恩说,“我去看看。”
“我陪你去,”乔治拍了拍霭青的肩膀,“去看看要不要帮忙。”
霭青点点头,看着莱恩和乔治开着摩托艇过去。
不一会,附近的两艘汽艇也开去出事地点,加入乔治和莱恩的摩托艇,在那边转圈。
过了一会儿,莱恩回来,“凯文,有个孩子掉水里不见了,你也过来帮忙搜寻吧。”
凯文答应着,骑上摩托艇,莱恩向聚在船边的大人孩子叮嘱,“都不许再下水玩了,注意安全。”
他的三个儿子面色严肃,点头答应。
船上的人默默地看着远处搜寻的圈子越来越大,更多的船只加入,水警也来了。
霭青抱着杰杰,有些后怕,刚才万一失手呢?这可不是澡盆,就算是澡盆,霭青也没有灌满过,小孩子在澡盆里呛死的案例有不少,每年在游泳池里出事的很多。在这深不见底暗流涌动的湖里玩水,霭青心跳加速,冒出冷汗,她难以想象如果杰杰出事,她会崩溃到什么程度。
过了许久,乔治三人才慢慢开回来,“怎么样?”“救上来了?”船上的人都问。
莱恩点点头,“找到了,送医院抢救去了。”
三个人的表情沉重,看不出是什么好消息。有人试探着问,“有戏吗?”
霭青抬头看着乔治,也是同样的问题。乔治没有回答,接过杰杰,一手揽着霭青,“回房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