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二二六 跳槽挖人

(2021-03-10 18:15:55) 下一个

    老陈让霭辉和雨馨享受了半天的新厨房,拿到一半工钱后,积极地开始了下面的工程。接着的两天整个房子又是尘土飞扬起来,拆了两个厕所之一,留下主卧室内的浴室厕所蒋家两口子平日能用,这一个留在最后完成。其他房间,客厅餐厅卧室的旧地毯全部拆除了。
一天之内,把主卧室的地板铺好了,内墙也刷了油漆,是今年最流行的浅咖啡色。
当天晚上,霭辉和雨馨欢欢喜喜搬进新房,家具是新的,床上用品也是新的,霭辉也尝试了一个新的姿势。
对老陈是十分的满意,当然对自己的室内设计采购能力也是非常的满意,霭辉忍不住把新厨房和新卧室的照片拿给同事们炫耀,顺便推荐一下老陈。
李强看着照片,不敢相信霭辉报出来的低价格,“小蒋,海伦也想要装修呢,把电话留给我。”
大张大张,霭辉心里念叨着,“老板,老陈是物美价廉,干活也快。跑材料我有经验,这几家的高档品牌最划算。”
李强收下名单,让示意霭辉坐下,“小蒋,咱们一起有好几年了,你是个刻苦努力的好员工。”
霭辉堆上笑脸,“老板慧眼识人。”
李强嗯了一声,“而且忠心耿耿,”他抬手打断霭辉要说的话,“既然咱们是朋友,我想跟你透露些消息。”
霭辉点点头,不知道这个消息是好是坏。
“小蒋,你现在买了房子,这房贷啊,装修啊,都是花钱的地方,咱们这种工薪阶层是不是觉得有些压力呢?”
“老板说的在理,不过有压力才有动力,咱这不就是勤勤恳恳地给老板打工嘛。”
李强笑了笑,“我比你年长几岁,啊,这打工的工龄比你更长,说实在的,咱们一起被收编到辉瑞,就是多点搬家费,你看咱们以前的老板,那几个大头,哪个不是发了大财?几百万都是少的。”
“唉,人家那是当大头的,咱们,我,能跟着喝点汤也不错。”
“我是不想给人家打一辈子工。挣工资能挣多少?还得要靠自己开公司,挣大钱。”
霭辉嘿嘿笑了笑,“老板厉害。”
“我有个朋友,”李强敲了敲桌子,看着霭辉。
哦,这是那个消息喽,不像是什么好消息。霭辉咧着嘴,把笑容挤在脸上,他丫这是想干什么?
“我这个朋友很厉害,很聪明,一直研究新药,有好几项专利。”李强眨了眨眼,压低声音,“他就是那种不停开公司卖公司赚大钱的那种人。”
“咱们前老板?”霭辉把前公司的几个头儿在脑子里过了过,哪位是这个聪明的富豪。
“他们都排不上,”李强挥了挥手,“我朋友也来安阿伯开了个公司,刚刚起步,听说我在这里,约我吃了顿饭。”
霭辉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进入正题,只点点头,没接茬儿。
“他说他这个新公司要做什么什么药,特别需要我这样的人才。”
“老板你这是要跳槽吗?”霭辉试探着问。
“还没决定呢。这就是有朋友的好处,有任何机会都会念起你。”
“是是是。”
“小蒋,咱们一起工作多年,也算朋友了。”
“不敢当不敢当。”
“不用客气。我确实是觉得我们这个团队很优秀,大家都很努力,有才干,都很给我面子。所以有好处我首先想到大伙儿,特别是小蒋你,还有南希,那个谁,小陈,你们三个是技术骨干。”
“谢谢老板。”
“一旦我这朋友开口,我肯定会考虑,也想带上你们。”
“噢,那我先谢谢老板。”
“你是我第一个想到的,先保守秘密。”
“那当然。”霭辉心里冷笑了几下,巴不得他明天就辞职滚蛋。
“我给你们争取最大的利益,股票期权啊,高工资啊,红包啊,奖金啊,都少不了。过两年公司一卖,大家全发财。美不美?”
“谢谢老板提携。”
“行,有你这句话,我肯定拉上你。”李强哈哈笑了几声,“保密保密啊。”
出了李强的办公室,霭辉长长的呼出一口气,我傻啊,有辉瑞这么大公司不好好干,跟你去什么小破公司,继续压榨我?看我好欺负么?
霭辉顺脚进了厕所,撒了泡尿,一边洗手一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突然有个念头,如果李强滚蛋,他是不是可以自己试试那个位置。他们的大老板是谁来着,要不要去探探口风,他知不知道李强要走?
他很少和大老板有交流,估计也是个傻子,那李强本来没想来,死乞白赖的把他从波士顿弄来,这倒好,是来挖他墙角的,一群傻冒。
这个想法跟了他一下午,想到要去打小报告,还是给顶头上司下拌儿,霭辉心虚,抖着双腿思考了半天,决定先等等,看看李强怎么行动再说,当然,大老板那边要多露点脸才行。
想通以后,霭辉踏下心来,赶快查看邮箱,凡是邮件捎带上大老板的,霭辉以前都是瞄两眼,很少回答,以后要积极些了。
手机里是雨馨发来的照片,两个人商量着厕所用什么瓷砖,淋浴喷头什么式样,马桶换上自动清洗吗?要不要来个无水箱马桶,让厕所空间大些?雨馨的照片是各种各样的瓷砖,还有喷头,好看是好看,那价钱也好看,一个马桶要五千?
傻娘儿们,拉屎要这么贵?后母地铺那两百多的不能拉屎,还是拉不痛快?霭辉要是坐在五千块钱的马桶上,才会便秘呢。
雨馨倒也没坚持,马桶两百块也行,可是淋浴喷头可要高档些的,她看中一款立式的,有八个喷头,带按摩功能的,不过才三百多,不能算是太奢侈,到底马桶上省下好几千。
“再看看,再看看。”霭辉这样说就是不同意。
雨馨撇了嘴,“你看你定的那些东西,都是抵挡货,咱们又不是卖房子,表面光。自己用为什么不安装些能享受的?”
“洗澡一个喷头还不够?八个也不能洗的更干净,除非你块儿大,”
雨馨沉了脸,“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
“咋了?我喜欢呀。”霭辉正要动手,手机响了,是老陈。
“蒋先生,对不起啊,你的活儿我得先停两天,有个老客户紧急情况,对不起对不起。”
霭辉看了看雨馨,“老陈,谁没个急事儿,你先忙着,我们这还没定下来材料,正好我们有两天时间商量。”
“那就太谢谢啦。我这边一完工,马上就过来。”
霭辉挂了电话,“老婆,咱好好算计算计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