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二二一 更高目标

(2021-02-23 13:26:23) 下一个

    湾区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地方,从最西端的半月湾到最东端的利沃摩,是从海边翻过山岭,经过跨湾大桥到东湾,再翻一道山岭,就是Tri Valley三峡谷地区,包括利沃摩,快活屯,都柏林,等等几个大小城市。这片区域近年来吸引了很多公司,很多居民,很多商场,一栋栋办公楼建起,一个个商业中心开业,一片片的住宅区开发,以前的绿地黄坡,牛群,葡萄园,被一点点的挤跑。
乔治就在利沃摩外围的家还没有感受到这股开发的冲击,盛夏之时,依旧是金黄的干草甸,躲在橡树荫下的牛群,汽车开过去扬起尘土的乡村小路。
霭青正在担心放在后备箱里的龙趸鱼是不是已经被烤熟的时候,乔治把车开进了院子。
家里还是那样,罗丝坐在客厅沙发里,看见杰杰,比较冷漠,不像以前抱一抱,叫声乔治,那只是短暂的好转。
小弟维克在后院喝着啤酒乘凉,陪着的是个棕色头发的女孩,以前那个红头发女朋友早就吹了。
“嗨,乔治,霭青,这是詹妮丝。”
女孩子站起来握手,特别年轻,特别漂亮,特别是一头长长的棕发。
汤姆听到动静,从菜园子里出来,掸了掸手上的土,把杰杰抱过去,在小脸蛋上使劲亲了几下。
杰杰皱着眉头盯着爷爷看,逗笑了周围的大人们。
龙趸鱼暂时进了冰箱,汤姆摸着嘴上的胡子,慢悠悠说着罗丝近来的身体情况,饮食习惯很难改变,只认习惯的牛肉丸炸鸡块。
霭青听懂了音外音,清蒸鱼大概不是这个家庭能享受的,冰箱里的牛肉丸炸鸡块都见了底,“家里吃的喝的都不够了,我去趟扣思扣吧。”
周末的扣思扣人最多,很难找到停车位,更别想什么荫晾了,停车场里转悠好几圈后,霭青在离入口最远的地方找到车位,走在热烘烘的柏油路上,心里挺羡慕那些聚集在树下的牛群。
扣思扣店里面空调大开,霭青感觉凉爽了许多,推着购物车直奔冰柜,牛肉丸炸鸡块是必须的,做汉堡的牛肉饼也来一大包,鸡翅也是大包装。
“哎?霭青,你怎么在这儿买东西?”
霭青听见自己的名字,抬头一看,是蔚倩,正把一大包仔鸡往购物车里放。冷冻的禽类产品都在这一溜冰柜里。
“哇,好巧。”
蔚倩霭青这俩亲戚平时走的很近,只不过霭青多在南湾自己家附近采购,蔚倩则是去华人超市多,能在这个扣思扣碰上,还真是难得。
“我啊,给公公婆婆家买东西。”霭青注意到蔚倩身边的年轻女孩儿盯着她看,“你朋友?”
“哦,”蔚倩拉过美姗,“这是秦凯同父异母的妹妹,秦美姗。”
“噢,你好。”霭青伸出手,“我弟弟和蔚倩的妹妹是夫妻,我们都是亲戚喽。”
“那我得叫你姐姐。”美姗甜甜地一笑,握住霭青的手。
“行,叫霭青也行。你这是来旅游还是留学?”
美姗看了一眼蔚倩,“嗯,先旅游吧。”
霭青也看了一眼蔚倩,哦了一声,“那好。我有一大家子人等着吃饭,先走了。咱们约着吃顿饭聊聊天。”
霭青和蔚倩抱了抱,“给我打电话。”
蔚倩和美姗看着瘦小的霭青推着一大车食品走了,“嫂子,你在这里还有亲戚?真不错。”
“嗯,霭青人挺好。走,咱们去那边买鸡蛋去。”
霭青装了满满一车的冻肉,又去鲜肉部买了牛排,香肠,然后买了几种芝士,一盒黄油,转到饮料酒类区,搬了两箱啤酒,两箱可乐。乔治家的人好伺候,对食物不很挑剔,只要有肉就行,真是白白当了法裔,一点都不精食。
还好,家里种了葡萄,合同酒庄每年都有红酒供应,汤姆自己有菜园子,饮食还算比较均衡。可是比起中餐来,他们的蔬菜水果吃的太少,属于不健康饮食结构。不过吃他涅家几代人养成的美国胃是很难改变的,就好比让霭青天天吃西餐她也受不了,为这一点,她很感谢乔治的通融。
满载而归,霭青开着车,慢慢驶入庄园,不想扬起太大的尘土。快到房子,看见乔治站在大门口,和一名着装较正式的男子握手道别。看见霭青开车过来,转头扬了扬手,原来是二哥塞蒙,也不等打招呼,坐进自己的车,走了。
霭青停稳,熄了火,“乔治,是塞蒙吧?”
“是他。”乔治露出笑容,帮着霭青往家里搬东西,朝着屋里大喊,“维克,懒死你,出去搬东西。”
维克蹦蹦跳跳出来,“都交给我吧。”
“可不都是你的活儿。”乔治在维克屁股上虚踢了一脚。
霭青洗了手,擦了擦脸,“乔治,什么事,你那么高兴?”
“当然高兴,塞蒙刚刚炒了我。”
“啊?”霭青不明白被炒了是什么喜事,不过乔治是一脸的轻松愉快。
“塞蒙呢,不选州议员了。”乔治朝霭青眨了眨眼。
“哦,原来如此。”霭青点点头,“不从政的话,塞蒙要去做律师吗?”
乔治摇头,“他当不了律师,也没说不从政啊。”
霭青看着他,等他解释。
乔治哼了一声,“这个政辖区主要是农业区,大多是保守选民。”
“共和党的选区?”
“对。”
“塞蒙是共和党?”霭青自己是无党派,也从来不关心两党的不同,乔治却是个民主党员,噢,这样就明白了,为对立党的候选人拉力,心里怎么能不堵的慌?
乔治耸了耸肩,“我不信塞蒙是个坚定的共和党。就算他赢了选举,在加州这个民主党独霸的州议会里,他是一点作用都没有。”
“识时务者为俊杰。”霭青点点头。
“哼,确实是塞蒙。”乔治的口气里都是蔑视。
霭青想了想,可能是自己的中文翻译英文有些词不达意,她本来是想夸夸二哥的,“塞蒙他挺厉害的。”
“嗯,不否认他厉害。”乔治摇摇头,“他呢,眼光更高了,他要竞选联邦议员了。”
“真的?”霭青的惊喜是发自内心的,塞蒙像是个有魅力的政客,“你们吃他涅家要出名了。”
这倒是乔治没有想到的,“呃,这个么,跟我没关系。”随后眼睛一亮,“塞蒙说我的资历就太弱了,他要找专业竞选人员助力,以后没我什么事儿了。”
乔治双手一拍,“我解脱了,是不是该好好庆祝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