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二一十 三日期限

(2021-01-11 20:38:24) 下一个

    秦凯听见美姗在楼上尖叫,头皮一紧,跳起来就往楼上跑,被蔚倩抓住后衣摆,“你等等,她刚从浴室出来,我看看她穿好衣服没。”
“哦。”秦凯停住,还是老婆想的周到,美姗是同父异母的妹妹,几乎没见过面,也没联系过,陌生女孩一个,衣衫不整的撞上,是不妥当。
蔚倩跑上楼,浴室的门开着,看见美姗站在马桶上,“你怎么了?”
“猫,有只猫。”美姗声音颤抖着。
“对啊,我家天使。你,怕猫?”
美姗点点头,从马桶上下来,紧紧抓着身上的浴巾,“吓死我了。”
“你穿衣服吧,我们在楼下等你。”
秦凯和姥姥都看着蔚倩,“摔了?”
“不是,是被天使吓着了。”
秦凯摸着下巴想了想,“我问问美娟。”

。。。。。。
“什么!美姗去,去你那里了?”视频里的美娟皱起眉头,“哥,对不起,我不知道她打听你的地址是为了登门,我都不知道她去了美国。”
“你不知道,不怨你。”秦凯转了话题,“工作还好吧?”
“挺顺利,就是忙,天天加班。”
“那你多注意身体。先不聊了。”
“哥,我待会儿审审她。那你替我问姥姥和嫂子好。”
“好,你上班去吧。”

。。。。。。
“倩,”秦凯拉近蔚倩,低声说,“我不想留美姗在家里,我不了解她,待会儿我说什么你都别搭茬。”
“她要是住两三天还行吧。你别吓着她,一个小姑娘一人在外,能照顾就照顾吧。”
秦凯笑了一下,“你是好心人,那我们先问清情况。”
蔚倩答应了,看了看表,差不多做晚饭时候了,把仔鸡放砂锅里炖上,泡发的香菇放入,切两片姜,一块当归。
电饭锅烧上米饭,今天多一个人,多加一碗米。
家里有茄子,瘦肉馅,做个茄盒,再来个西红柿炒鸡蛋,杏鲍菇炒鸡丝,蔚倩开着冰箱门,点着里面的食材,脑子里转着几种组合。
“哥!”美姗穿着热裤露肚脐的短体恤衫冲进厨房。
秦凯抬眼看了一下,皱起眉头,“秦美姗。”
“哥,咱们好久没见了,叫我美姗吧。”
“你坐下。”
美姗依言在餐桌边坐下,秦凯坐到旁边的椅子上,“你来美国怎么不事先和我说一声?”
“没来的及,”美姗笑咪咪的看着秦凯,“我随团去夏威夷比赛,入境时候,移民官给了我六个月的签证,所以我就想,来美国大陆旅游一下。”
“夏威夷比赛?什么比赛?”
“桥牌。”
“你会桥牌?”
“我不会,是朋友给的机会,拉我入团做后勤的。”
秦凯点点头,“你想去哪儿旅游?”
“不知道,哥,你给我指点一下。”
“你自己上网查。我这里呢,你住一晚,明天找个酒店搬过去吧。”
“哥,你有这么大房子,这么多房间,还要赶我住酒店?”
“你在夏威夷住酒店吗?出来旅游不住酒店?”
“旅游花钱的地方太多了,能省就省,你就算可怜我这个穷人,要不我给你点钱当旅馆费?开个价吧。”
秦凯腮帮子抽了两下,“你要是没有计划没有预算,我劝你回家吧。我可以开车送你去机场,免费。”
“哥,哥,我找,我找旅馆。”
美姗低下头,“可我不会英语,不会找旅馆。”
“你带个团做后勤,可你不会英语,怎么做后勤?”
“就是朋友给我个机会,要不哪能出国,还是到美国夏威夷。”
秦凯看了一眼蔚倩,“你打算在美国呆多久?”
“几天吧,我两眼一摸黑的,又没钱。”
“你胆子真大啊,两眼一摸黑?也不会英语,你怎么能一个人找到我家了?”
“狗屎运呗。哥,你真想轰我走?万一碰到坏人,我都不会报警。”
秦凯又看了一眼蔚倩,“你事先打个招呼,是最起码的礼貌。”
“知道了。”美姗抬手擦了擦眼角。
“你能找到我这儿,就能找到旅馆,我给你三天时间,而且,这里很安全。”
“谢谢哥。”美姗笑了,“谢谢嫂子。”
秦凯站起来,“给美娟打电话,她说不知道你来我这里。”
“我会的。”
“现在就去,回你房间打电话去,顺便,”秦凯扫了一眼美姗,“多穿点衣服。”
秦凯说完,上楼去书房,美姗追在后面,“哥,你帮我联上网啊。”
秦凯站在书房门口,伸出手,美姗把手机递过去。秦凯敲入密码,还给美姗,转身进了书房,关了门。
美姗在书房门外站了一会儿,想说什么,隔着门,觉得不妥,撅起嘴,回自己房间,打开手机,拨通美娟,“你和哥说了什么?”
“能说什么?你本事大啊,居然一个人摸到国外,连我都瞒着。”
“临时决定,没想瞒你。”
“我得上班了,你给爸妈报个平安。你没也瞒着他们吧?”
“没有没有,我马上给妈妈打电话。”
“那好,我挂了,要迟到了。”
美姗关了手机,躺在床上,真觉得有点冷,因为原来的行程就是去夏威夷,旅行箱里都是夏衣,唯一一件长袖衫的领口被上午的汗水湿透,美姗拿起来闻了闻,扔在一边,行李箱里翻出一件体恤衫,加穿在外面,至少遮住了肚脐。
美姗下楼看见蔚倩正在厨房准备晚饭,茄子滚刀块切了一半,“嫂子,我在哪儿洗衣服啊?”
蔚倩放下菜刀,“洗衣机烘干机都在车库,我带你去看看。”
打开通往车库的门,开了灯,蔚倩指着,“那,就在右手边。”
楼梯下面的斜角空间利用起来,下面宽的地方并排放着洗衣机烘干机,上面窄的地方有个小橱柜,蔚倩打开柜门,“这些都是洗衣液,这个量杯上有刻度,衣服多,倒一满杯,衣服少,一小杯,这里。”
“这杆笔,专门预洗领口袖口。这小盒里是去静电纸,烘干时放一张进去。哦,这边盒子里是干洗,衣服放进这个袋子,放烘干机里干洗。”
“我有两件绸子裙子,需要干洗吗?”
“你看衣服上怎么写的,是不是必须干洗。我看你的衣服都挺高档的,可能有的要冷水洗。”
蔚倩指着洗衣机上的一排按钮,“你可以调水量,调水温,也可以根据衣质调整转速和时间。”
“这么麻烦。”美姗记不住,也看不懂,“在家都是我妈洗衣服。”
“你要洗衣服的时候叫我一声,我带一一次,你就知道了,很简单。”
“现在洗行吗?我哥让我多穿衣服,我就一件长袖,汗臭味了。”
“现在天热,空调开的大些,你要是冷,”蔚倩看了看衣不遮体的美姗,“我把温度调高些。”
美姗低头看自己裸露的双腿,“我今天被热怕了。只是我本来行程就是夏威夷,都是夏装。”
“度假区和日常生活不太一样。”蔚倩笑了一下,“这里平日挺保守的。”
美姗吐了吐舌头,“那我穿裙子吧,长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