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百七十九 谈判加薪

(2020-09-23 16:36:23) 下一个

几杯热酒下肚,霭辉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大,酒吧里面的寿司厨子不时朝他们这边瞥一眼,雨馨提醒着,“小点声。”

  霭辉压低声音,“咱们到了美国以后,可以考虑买房子,有个大院子的房子。”

  美国,生孩子,住大房子,还是读博?雨馨脑子里转悠着这些念头,“先把女儿接回来,现在她一句英语不会,以后怎么办?而且我妈辛苦了几年,也该歇歇了。”

  “小孩子学话快着呢,哪像你,咱们这种半路出家的,放心,六七岁再学都来的及。”

  “霭辉,珍妮已经懂事儿了,你视频过几次?她都不知道爸爸是谁。”

  “我想好了,计划是这样的,等明年你生了儿子,让你妈带珍妮过来。”

  “我妈成什么了?她可是政府官员,训人打官腔一套一套的,现在就一老妈子。”

  “我丈母娘啊。”霭辉呲愣着眼睛,“嘿嘿,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对不对?你肯定不想让我妈来吧?”

  雨馨打了个哆嗦,婆婆可千万不要再来了,她来,我走。

  霭辉有他的想法,雨馨也有,只不过不能告诉他。出走,离开霭辉,是她现在留在他身边的唯一原因。

  看来要达到这个目标,她必须继续工作,跟着霭辉去美国,也就没有了工作。雨馨抬头看着霭辉,嘴巴一张一合,说的话,一句都没有听进去,难道真的和他过一辈子,在家里为他生儿育女?

  雨馨在床上辗转难眠,她不知道该怎么办。读博的希望渺茫,她已经放弃了。去美国做家庭主妇生育子女,她怎么能甘心?

  那么自己留在加拿大继续工作呢?她扭头看着身边熟睡的霭辉,有他,就意味着美国,意味着把女儿接回来,当然是以生儿子做交换,如果下一个还是女儿呢?

  雨馨决定和海伦谈一谈,她的丈夫,霭辉的老板,也要搬去安阿伯上班,海伦怎么打算呢?如果海伦离开,雨馨的工作还能不能保留。

  一进办公室,雨馨就给海伦发了信息,要求谈话,快到中午了,海伦才姗姗来迟。雨馨无心工作,一直等着海伦的回复,然后谈话时说些什么。

  等到快三点,雨馨要求的时间,海伦才回话,推迟到四点半。

  “嗨,海伦。”雨馨敲了敲门,海伦抬头,朝她勾了勾手指头。

  雨馨关上门,在海伦对面坐下来。

  “什么事?”海伦的眼睛在计算机屏幕上。

  “我想谈谈,我老公,和你丈夫,他们那个公司被收购的事,”

  “跟我们有关系吗?”

  “我想说是搬到安阿伯之后的事。”

  “你听不懂我说的什么?跟我们有关系吗?”

  海伦现在面对着雨馨,没有表情,可雨馨从她眼中看出挑衅。

  “有很大关系吧,毕竟要搬家啊。”

  海伦并没有回答,依然没有表情,眼中是挑衅。

  “你,”雨馨犹豫了,“你们不搬家吗?”

  “这是私事,最好不要带到工作来,很不专业。”

  “我不认为完全是私事,因为这关系到工作。”

  “你想说什么?辞职?”

  “没有,嗯,我想问问你,你会怎么处理?”

  海伦不耐烦地出口气,鼻腔里出气,很响的那种,“我当然是以事业以工作为重。”

  “那你以后是要远程工作?”

  海伦摇摇头,“有人要远程工作,但不是我。这样说吧,女人要自强自立,你要随着丈夫跑来跑去,放弃自己的事业吗?”

  雨馨摇摇头,“我当然想继续在这里工作,可是,”

  安阿伯并不远,四个小时的车程,天天这样上下班肯定不行,如果各自保留自己的工作,就是两地分居,周末相聚。也就是说要养两个房子,作为高管的海伦夫妻可以承担的起,雨馨不能。

  “我能远程工作吗?”雨馨咬着牙,提出了这个要求。

  “你远程?你能说出公司有先例吗?”

  雨馨昨天晚上想过了,没有,她大概没有资格开这个先例,“我知道没有先例。”

  海伦没有回答,眼中的挑衅又回来了。

  “海伦,我只想问问有没有可能,我可以一个月来公司上班一星期,比如。”

  “你自己应该有答案。”

  “可是我,”雨馨算过,一个星期住个廉价大车店还可以承受,她一个人付不起公寓,“我的工资,多伦多不便宜。”

  雨馨抬头看着海伦,她依然是那个表情。

  “我知道提这个要求早了点,”

  海伦抬起手止住她,“你知道就好。好了,你可以回去工作了。提到工作,你最近的错误很多啊。”

  “那是因为,”雨馨站起来,“我是说,我可能需要更多的学习和培训,也许,我就是应该好好做我的质检助手。”

  海伦闭紧了嘴,半天,点点头。

  雨馨有些后悔说这种气话,可是已经说出来了,后悔也晚了,“谢谢你,我回去工作了。”

  现在她已经没有了选择,以她的工资,搬入最小的公寓都不够,怎么攒钱?怎么养活女儿?靠工作而赢得独立也不是说有就有的。

  换工作?她才干了几个月就换工作,这在简历上会很难看,而且,而且现在又烧断了海伦这桥。

  一错再错啊,雨馨哪有心思工作,坐在电脑前发呆,出国就是错,碰上霭辉是倒霉,都是姐姐蔚倩的错,不对,是爷爷奶奶的错,当什么媒人。

  回家吗?这样回去怎么有脸见人?

  下一步该怎么办?回到起点,重新读博,一定要读博。生孩子,该死的霭辉,我给你生儿子,我也必须读个博士出来,斯坦福去不了,安阿伯不是有个什么大学吗?

  雨馨在电脑上查找安阿伯大学,眼睛一亮,原来是密执根大学,这是个好的大学,非常非常好的大学,全国排名第二十。

  计算机系排名前十,关键的是,有博士学位。

  消失了很久的笑容回到了雨馨脸上,她不在犹豫,开始起草邮件,“海伦,感谢你这些日子对我的信任,因为个人家庭原因,非常遗憾,我不得不辞职。祝你和全体组员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