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百七十八 读博梦想

(2020-09-22 16:11:03) 下一个

     “好消息,好消息。”蒋霭辉在电话里连连说着,“你早点下班,咱们下馆子去。”

  雨馨心不在焉地答应着,“我尽量。”

  “嘿,你听着呢吗?下馆子。”

  霭辉激动的口气引起了雨馨的注意,“什么好消息?”

  “看你,就是喜欢吃吧,一说下馆子就来精神了。”

  “你到底什么意思?”雨馨捂着嘴,对着电话恶狠狠地说,“我稀罕什么破馆子!”

  “老婆,咱们这回去个好地方,你挑。”

  霭辉出乎意料的退缩了?雨馨哼了一声,“你掏钱?”

  “我草,我他妈想告诉你重要的事情,瞧你这样子,钱,钱,钱,我钱你丫,”

  雨馨挂断电话,“神经病。”

  霭辉没有打回来,雨馨松了口气,有好多工作要赶,今天又得加班,下什么馆子,给她龙虾烤鸭也不行。

  桌上的电话响了,雨馨一看,是前台,“哎,提娜。”

  “你有访客。过来接待一下吧。”

  访客?一个初级码工哪来什么访客,“我没有约定什么人啊?姓名?”

  提娜可能手捂在话筒上,闷声说了一句,然后清晰地告诉雨馨,“约翰。他说你知道他是谁。”

  “好,我马上过去。”

  雨馨当然知道谁是约翰。

  她合上笔记本电脑,拔了电源,放入挎包,瞥见邻桌同事在斜眼看她,笑了一下,“家里有事儿。”

  从经理海伦办公室经过,她不在,雨馨扭头直奔前台。果然霭辉坐在沙发椅上,翘着二郎腿,低头看着手机。

  “谢谢提娜,你要是看见海伦,跟她说一声我先下班了。”

  “海伦早走了。”提娜看了看表,“两个小时前吧。”

  “哦,好。晚安。”

  雨馨也不理霭辉,直接推门出去,霭辉朝提娜招手表示感谢,跟在雨馨后面出了公司大门。

  直到停车场,雨馨才停下来,“你怎么找到这儿来了?”

  霭辉笑嘻嘻地说,“我来接老婆下班哪。”

  “我自己会开车了,不用你接。再说,干嘛不先打个招呼?”

  霭辉伸手搂住雨馨,“咋的?忘了被宠是什么样儿了?有老公接送不好吗?”

  “别,让同事看见不好。”

  “那咱们躲车上去。”霭辉搂的更紧了。

  雨馨被霭辉夹持着坐进车里,“你不是说有好消息吗?说吧。”

  霭辉的嘴凑上来索吻,雨馨扭头躲开,“人会看见,”

  “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我们是合法夫妻。”霭辉不但没退缩,还把手伸进雨馨衣服里面。

  “蒋霭辉,你不知道多少人无时无刻不在录像,别闹了。”

  霭辉坐回座位,“老婆说的对,回家去,哦,还是先下馆子?”

  “随你便。”

  “哈,你是个小婊子,我就知道你。”霭辉哈哈笑着,启动了车子。

  “你才是臭不要脸,”雨馨气不打一处来,“这种话也说的出口?”

  “哈哈,”霭辉拍着方向盘,“说的对,说的好,”他扭头看了一眼雨馨,伸手摸她脸蛋。

  雨馨挡住,把他的手按回方向盘,“看路!”

  “我知道你等不及了,我认真地开快些。”

  雨馨叹口气,“别拿自己的命开这种玩笑,先去吃饭,我想听你的好消息。”

  两人进了一家日式餐馆,店面不大,右边是酒吧,中间几张桌子,左边是榻榻米式隔间。因为来的早,餐馆没什么食客,霭辉要了隔间。

  两人脱了鞋,坐上座垫,霭辉居然能盘腿。雨馨因为微胖,尤其小腹肚子和大腿根堆积的肉又最多,盘不了,双腿伸在桌下,光着脚踩在地上又有些凉,上下都不舒适。

  大冬天的,谁也不想吃凉的刺身和寿司,雨馨点了乌冬面,霭辉点了炸肉盒饭,一瓶清酒,烫热了喝。

  这是一家普通日式餐厅,菜谱多是大众化的快餐,盒饭,寿司,汤面,刺身也就是三文鱼金枪鱼。

  以霭辉的标准,已经是升级版了,看来真是什么大好消息了。

  “你升职了?涨工资了?”

  “那也叫事儿?”霭辉不屑地哼了一声,“你再猜猜?”

  “猜不出,你说吧。”

  “我知道你猜不到。我们公司被Pfizer买去了。”

  “Pfizer,瑞辉?”

  “对,就是瑞辉。”

  “哇,那是个大药厂啊。”

  “道琼斯公司,世界最大的制药公司。”

  “厉害。”

  “我们这种小公司最好的出路就是被大公司收购,说明研发的新药有前途,但没有钱途,马上就要进入临床试验,需要大公司的支持。”

  “哦。”雨馨点点头。

  “跟你说,你也不懂。被收购不是我要说的重点。”

  “那你想说什么?不是你自己提出来的吗?”

  “我就说吧,你们女人的目光就是眼前那一寸,”

  雨馨垂下眼,抿了一口清酒。

  “我想说的是,我们这个组是被瑞辉看中的。”

  霭辉顿了顿,没有等来雨馨的赞叹,又继续说,“我们这个组十几个人,被瑞辉连锅端。你猜端哪儿去?”

  “哪儿?”

  “美国!”

  “你们原来就是美国公司啊。”

  “现在要端到密执根的研究中心去。密执根安阿伯。”

  雨馨没概念,“哪儿?”

  “这你都不知道?安阿伯,有最好的大学,有最好的科研机构。咱们要搬美国去了,是不是好消息?”

  雨馨心里激动了一下,美国,那个几年前开始的梦想,现在真有可能吗?那年两个人在雅思班学英语相识,蒋霭辉就说先去加拿大,再迂回到美国,号称曲线救国,现在算是收到了结果。她自己的曲线是通过去斯坦福读博,一直没有泯灭的梦想。

  读博之路一直不顺利,其实是走了大大的弯路,甚至是走上了岔路,生孩子耽误了一年,现在工作就是在这条岔路上继续走下去,现在去美国就是回归正轨。

  雨馨点点头,“好啊。”

  “你看,咱们搬去美国,我在大公司上班,你在家生个儿子,啊,养儿育女,多好,你在你们同学群里也不用总说北美北美的。”

  雨馨皱起了眉头,北美确实是加拿大的代名词,这又不是她的主意,大家都这么叫的。

  不过北美并没有让她皱眉,霭辉生儿子的话给她复燃的读博梦浇了盆冷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