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百六十七 甜甜宝贝

(2020-08-25 13:54:39) 下一个

    “上班?那好啊。”雨馨放弃读博,蔚倩稍微有点替妹妹可惜,不过有了工作,过个平淡的生活,挺好。
“馨馨,先恭喜你。我现在忙,十分钟以后再聊,好吗?”
“姐,我太累了。”
“馨,十分钟。”
“你忙什么?大晚上的,你有什么可忙的?”雨馨没好气儿。
“我在给猫打针,天使病了。”
“猫重要还是我重要?”
“你重要你重要,给我十分钟。乖。”
不等蔚倩说完,雨馨掐了电话。连有求必应的蔚倩都拒绝她,她感觉被全世界抛弃。
雨馨觉得胸闷,喉咙堵得慌,顶得她想流泪,她仰头吼了一嗓子,压下了眼泪。
她怎么这么不顺?雨馨有点后悔出国,当初脑袋一热,抛弃好好的工作,一定要读什么斯坦福博士。从那时起,她就没顺利过。
是她的原因吗?雨馨从小就聪明漂亮,被所有人喜欢,被所有人宠,她想要做的,没有做不成的。她不相信自己不能在这里成功。
比如现在的项目,对她这个新手并不难,关键是时间紧,工作量大,雨馨答应两个星期干出三个月的工作,是想要向海伦证明,也是为自己证明,她是有能力的。
雨馨的双眼回到机器键盘屏幕上。光标一闪一闪的,她无法集中注意力,眼前的屏幕让她头疼头晕。
雨馨站起来走了几步,她需要喝点咖啡提神。
办公室的咖啡现在都是一份装的胶囊,多种口味,拿一个自己喜欢的味道,胶囊放进咖啡机,按一下,一杯新鲜咖啡就有了。
雨馨喜欢中度烘培的咖啡,咖啡因含量高些,她不喜欢太苦的味道。
等着咖啡,雨馨的目光移向旁边的零食。
减肥,是雨馨永远赢不了的战斗,本来以为工作忙,晚餐少吃甚至不吃,这样可以减些分量。
可是这些零食,高盐高糖的精加工食品,都是些垃圾,可是厂家偏偏做得美味,雨馨平时饿了就来一包。旁边冷柜里是更高糖的饮料,连咖啡伴侣也都是糖。
雨馨整天以这些垃圾食品为生,两个星期又长肥了一圈。
“不吃不吃。”雨馨强迫自己眼睛离开那些零食,余光里看见一包橘红色的她最喜欢的辣味奇多Cheetos,忍不住拿起来,撕开,“不要吃完,一定不要吃完。”
咖啡喝完了,雨馨的思路还没有完全回来,再看那袋Cheetos,空了。
雨馨的喉咙又梗住了,她为什么没有自制力呢?我累呀,雨馨给自己找借口,我在加班,我还没吃晚饭。
眼泪还是流了下来,雨馨觉得抬手擦泪的力气都没有了。太累了,不干了,她只想有个床睡觉。
“蒋霭辉,接我回家。”
。。。。。。
蔚倩右手举着针管,左手捏起天使后脖子,旁边韩文敏帮忙双手按住橘猫。
天使不情愿地扭动,蔚倩的针就扎不下去。
中秋节天使抢吃了月饼,然后到处找水喝,姥姥是医生,虽然不是兽医,还是觉得应该带天使查查。
“小倩,天使这样多饮多尿,不正常。换是人的话,我会查血糖。不知道猫会不会得糖尿病。”
猫,会得糖尿病,蔚倩带天使看了兽医,抽了血,两天后确诊了。
贝尔医生给开了药方,和人一样,打胰岛素,“我可以教你怎么打针。”
就是那样子,一手拿针,一手抓住脖子,麻利地在屁股上扎了一下,贝尔医生给蔚倩做了示范,天使被扎了,脾气上来了,朝着医生嘶吼。
贝尔医生捏着天使后脖梗子没撒手,放下针管,轻轻摸着头顶安抚天使,“好孩子。”
接着对蔚倩说,“你要是觉得没法掌控,而且不是所有猫主人都愿意给猫打针,你要是也不愿意,带天使来这里打针也可以。”贝尔看了看蔚倩,“当然,也有的人选择安乐死。”
“那不行,”蔚倩马上回绝,“我愿意试试打针,我的姥姥是医生,她可以帮我。”
糖尿病又不是绝症,既然有法子控制,那就不是问题,“我们一起战斗。”蔚倩向天使保证,“我照顾你,宝贝,绝不放弃。”当年投币食物中毒被安乐死,是蔚倩一辈子不能释怀的事情,她没有为投币争取,她放弃了,让投币过早的离开了。
拿着处方,在药店买了胰岛素,药剂师按照惯例,告诉顾客如何打针吃药,蔚倩这才知道人类是在肚子上扎针,“谢谢你的讲解,我是给猫打胰岛素。”
药剂师是个印度裔,笑着回答,“我知道,我看见你那是兽医开的处方。我只是按规定行事。我不知道怎么给猫打针。”
蔚倩道歉,“我应该早说,免得你费口舌。”
药剂师说不用道歉,他不是第一次给猫主人讲解。
原来这还是猫的常见病,蔚倩又买了一盒针管,按规定填了表,药剂师说是政府打击吸毒的举措。
回到家,蔚倩开始在网上查找有关猫得糖尿病的信息,果然是常见病,和人一样,肥胖是主要原因之一。天使很胖,像个肉球儿。
蔚倩在脸书里找到一个互助组,几万个成员,大家在这里讨论如何照顾有糖尿病的猫,“哎哟喂,你是我的甜甜小宝贝呀。”
甜甜猫SugarCat是成员们对自己宝贝的统一称呼,“以后不许你吃月饼了。”
蔚倩翻看着组里的讨论记录,学到了打针的方法,别像兽医那样在屁股上打,组员们在和猫的战斗中得出的惨痛经验,在脖子上打,那里的神经最少,猫猫不会感觉疼痛。
这样好,蔚倩的焦虑感减少了一些,哇,这个互助组真好真有帮助。蔚倩马上申请加入,这样有什么新的话题讨论,她马上能收到提示。
除了给猫打针之外,还要给猫测血糖,猫不会和人交流,不会告诉主人头晕难受血糖低,如果这时候再给打一针胰岛素,那不是要了老猫的命?
家庭用血糖仪哪个药房都有卖,最低一档的二十几块。试纸才最是花钱的地方,每一条试纸五毛多到一块不等。按照医嘱,早晚一针,每次打之前测血糖,一个月下来,那是不少的花销。
有人建议去网上最大拍卖行eBay去买那些过期的试纸,过期不等于失效,不算草菅猫命。蔚倩遵命去eBay寻找那些刚刚过期的,果然便宜很多,一毛多一条,甚至几分的都有。
今天晚上是给天使打第一针,蔚倩等不及几天后到达的网上订单,又回到药房,买了血糖仪,二十九块九毛九,和一盒试纸,二十五条,二十六块九毛九。
一切就绪,到真要打了,蔚倩紧张起来,请姥姥来帮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