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百五十三 离家出走

(2020-07-22 16:56:26) 下一个

    秦凯开着崭新的金色CR-V回家,一路上蔚倩话不多。
秦凯开玩笑逗她,“一不小心,先给我自己买辆车,该打该打。”
蔚倩摇头,“其实我们一辆车就够了。你每天坐轻轨上班,本来不需要车。这辆CR-V是我的。”
“别抢我的呀。”秦凯笑着摸了摸蔚倩的头,“明天去买那辆宝马,好吗?”
秦凯没听见蔚倩的回答,撇了一眼,“不高兴了?”
“没有没有,我们,我们一下子都换新车啊。”
“新车安全。”
“可是,”蔚倩不想扫兴,挤出笑脸,“好吧。我不抢你的新车。本田是好车,质量过关,物美价廉,”
蔚倩的话被手机打断,“啊,是雨馨。”
董雨馨没等蔚倩接电话,就挂了。她坐在沙发里,看着眼前的一箱书发呆。
昨天晚上,她做好饭等霭辉回家,自己坐在饭桌前看书,十点多了,霭辉才回家,红着脸,微醺,“哦,我和同事出去吃了,我给你热热?”
“不用。”雨馨突然饿得透心,有些没好气儿。
“那你热了吃,我还有话跟你讲呢。”霭辉一屁股坐在雨馨刚刚坐过的椅子上。
“说吧,什么事。”雨馨把盘子放进微波炉,设定两分钟,盯着盘子在微波炉里打转。
“你别正对着,有害,跟你说过多少回了。”
雨馨没动,“打个电话回来能害了你?”
“嗨,你不知道。”霭辉打了个酒嗝,“本来我们几个下班去喝点儿,Happy Hour,老板和我说事儿,到了饭点儿,说请我吃饭,我不能拒绝吧,而且还有好消息。”
“什么好消息?你升职了?加薪了?”雨馨不会对好消息甩脸子。
“老婆,你边吃边听我说。”霭辉看见雨馨脸色转晴,站起来贴近雨馨,从后面抱住她,双手开始在前面游动,“其实是你的好消息。”
“我什么好消息?”雨馨唯一的好消息是斯坦福的录取通知书。
“我老板的老婆吧,是个软件公司的高管,”
雨馨推开霭辉的手,“什么意思?”
霭辉的手抱得更紧了,“她有个项目急需要人手,我把你给推荐去了。”
“蒋霭辉,”雨馨挣扎着,“放手。”
“你答应我,我就放手。”霭辉的嘴贴上雨馨白嫩的后脖颈。
“答应你什么?你让我去上班?那我怎么考斯坦福?”
“多好的机会啊,不用你申请,简单的面试,靠关系就容易了好多。”
“我没想要工作,现在不行,等博士毕业以后吧。”雨馨觉得霭辉喷出的酒气恶臭,脖子上沾着他湿乎乎的哈喇子难受。
“给我个面子吧,”霭辉恳求着,“我跟老板开的口,等干完这个项目你可以辞职啊。”
“你答应我读博士的,蒋霭辉,你不能现在反悔。”
“我一直支持啊,你不是没考上吗?”
这下戳中雨馨的自尊心,“都是你在拖我后腿,我给你生孩子,给你做饭,”
“对对,是我不好,”霭辉使出他的杀手锏,“还陪我上床。”
今天这招不管用,雨馨拼命想挣脱,“放手。”
“先答应我。”
“先放手。”
“咱实际些好不好?你看,你毕业不马上找工作,那简历上就是个黑点,以后越来越难,我是为你着想,给你讨来的机会。”
“我在考博。”
“你试过一次,不是没成嘛。”
“你臭流氓,骗我。”雨馨气急败坏,挣出一身汗也没挣脱出来,抬脚跺在霭辉大脚趾上。
霭辉嚎了一声,松了手,一巴掌打在雨馨脑袋上,“你发疯啊。”弯腰捂住大脚趾。
雨馨只觉得天昏地暗,霭辉这一掌打在她右耳上,不止是疼,不止是耳鸣,更多的是震惊。
霭辉揉了半天脚,好了些,酒也醒了。抬头看雨馨依然站在微波炉前,一手捂着耳朵。
“老婆,饭热好了,吃吧。”霭辉把盘子从炉子里拿出来,放在桌上,回身去拉雨馨过来坐下,把筷子塞进她手里,“别再放凉了。快吃,乖。”
雨馨没有吃,放下筷子,回卧室和衣躺在床上。
霭辉异常勤快地把剩菜放进食盒里,盘子洗干净,这才追进卧室,“厨房都收拾干净了。”
见雨馨不理,霭辉躺在旁边,“嘿,老婆,真减肥啊?”
霭辉又贴近了些,“老婆,你最近漂亮啊。”
嘴里哄着,霭辉的手开始慢慢行动,雨馨一动不动地躺着。
霭辉自己没了意思,“我脚疼,先睡了。”翻了个身,两秒钟不到,鼾声响起。
第二天一早,醒来看见雨馨还是那个姿势,霭辉亲了亲脸颊,“我今天早点回来,我带外卖哟。不用老婆辛苦做饭。”
霭辉开车上班走了半天,雨馨才起来,洗漱完毕,把衣箱翻出来,里面一些旧衣服拿出来扔进衣柜,把自己考博的书和资料放进衣箱,边边角角塞了内衣和袜子。
护照找出来,和手机一起放进挎包,雨馨拖着衣箱,头都不回,出了门。
她和霭辉租的公寓是个三层楼房,他们住二层,没有电梯,雨馨拖着衣箱,一个台阶一个台阶下楼,装满书的箱子比她想象的沉多了。
到了底层,雨馨已经气喘吁吁,眼前一阵发黑,一宿没睡,昨天晚饭也没吃,困饿交加,她咬了咬牙,拖着衣箱往前走。
这片公寓位于一条热闹的大街旁边,雨馨站在大门外,看着车流,不知道下一步该去哪儿?
先找个旅馆?雨馨拿出手机,看看附近有没有便宜的旅馆,手指还碰到了钱包。
手机放回包里,先打开钱包,扁得不能再扁的钱包。
家里的财政是霭辉一手控制,雨馨也不开车,买菜什么的,都是周末霭辉开车两人一起去,雨馨只管读书。
现在她想自己过了,兜里却是一个子儿都没有,有,有一点,十几块钞票而已。信用卡有一张,但只要刷卡,她要躲避的霭辉马上就能知道。
雨馨捏了捏那十几块钱,这够干什么呢?
她回头看着公寓,自家的二层阳台,一小盆吊兰挂在角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