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百五十一 货比三家

(2020-07-20 12:15:33) 下一个

    宝马的销售员是个中东模样的人,给蔚倩开了车门,注意力却转向秦凯,伸出手,“你好,先生,我叫纳迪。”
秦凯端起架子,握了握伸过来的手,“你好。”
“你有眼光,这是最抢手的车型,新技术,看这耗油量,一加仑二十哩,”
“嗯,”秦凯点点头,“对于六缸的车来说,确实不错。”
“你今天幸运,我们刚刚到了一批这款车,很多选择。”
“好。”秦凯朝车里的蔚倩扬了扬下巴,“我给老婆买车,看她的喜好。”
蔚倩坐在车里,扶着方向盘,这么多年,汽车的设计改变了很多,她不懂引擎怎么工作,维修保养都是秦凯负责,她只管开。不过这辆车的内装和她上一辆的太不一样了。
看着老婆一脸失望地从车里出来,秦凯挑起眉毛,用中文说,“扑克脸是喜怒不形于色。”
蔚倩摇摇头,“感觉不像宝马,我不知道。”
“现在新车设计流行款。”秦凯换回英文,“大家互相抄袭,里外都差不多,不同的就是车头上那宝马标志。”
秦凯转向纳迪,“去你们车场看看其他车吧。”
“当然当然。”纳迪答应着,“你们等我一下,我去拿车钥匙。”
秦凯和蔚倩在大厅门口的冷气底下吹着,“老婆,喜欢什么颜色的?”
“白的吧,经脏,耐热。”
“我是问你喜欢什么颜色,不是应该什么颜色。”
加州整个夏天一滴雨没有,遇到干旱年头,洗车都是浪费水。大街上跑的车都是灰头土脸的。最显脏的是黑色,白色则不然。
深色车在太阳下暴晒,最吸热,里面不吹上几分钟冷气都不能进人,座椅都烫屁股。
所以蔚倩考虑浅色,白色外观,内部白色或者奶油色。不过她真正喜欢的是,红色。
“看到实车就知道了,我喜欢的他们不一定有呢。”
纳迪回来,手里拿着两瓶水,“今天热,这是冰水。”
“谢谢。”蔚倩接过来,她还真有些渴。
停满一排排新车的水泥停车场酷热,走在地上烫脚。
纳迪说,“展厅里的那款是深蓝色,这边有黑,灰,深灰浅灰都有,嗯,应该有两辆白色。”
宝马轿车5系列是蔚倩在网上事先确定的,秦凯推荐X3系列。X3是运动房车,驾位高,开起来更舒适。
这两款在停车场都有,还有蔚倩喜欢的红色BMW530i。
纳迪带他们来到一辆浅灰色车前,“我有钥匙,开出去遛一遛吧?”
外面确实太热了,秦凯让蔚倩坐进驾驶座,“你去感觉一下。”
“我怕,还是你开吧。”
“你先感觉一下,然后咱俩再换座。”
现在的新车都不用插钥匙,启动按钮就行了。
蔚倩坐在正驾,秦凯坐副驾,点火启动,冷气开到最大,车门开着,逐出热气。
纳迪坐后排,介绍着新车功能,导航,蓝牙,都装备好了。
换上秦凯驾驶,慢慢开出停车场,在周围小区转了转,“很不错,”秦凯给蔚倩看倒车功能,“这个倒车镜头是必备的,平行停车就看这条黄线就行了。”
蔚倩的平行停车技术一直不在状态,她是尽量避免,现在的新技术真是太好了。
秦凯谢了纳迪,“跟你实话实说,买车呢,总是要货比三家,你是第一家。”
纳迪有些失望,嘴上说着当然当然,递给秦凯一张名片。
下一家是凌志,这是丰田汽车的豪华款,与宝马同级。在快活屯的车行不大,销售是个印度模样的人,热情似火,“欢迎欢迎。”
凌志车其实是秦凯极力推荐的,他更相信日产车的质量,而且售后服务是最棒的。
秦凯提出要看两款车型,轿车ES350,房车RX350。
“可以可以。”印度销售不失丝毫热情,“本车行有现存ES350三辆,两辆RX350。”
大概车行销售培训是同一所学校教出来的,印度人的方法和纳迪一样,所不一样的是,蔚倩听不懂他的口音。
坐在RX350里,吹着冷风,蔚倩真是同意秦凯的选择,豪华舒适,质量上乘,技术先进。
印度人坐在后排,依然热情,“你们是中国人吧?我喜欢中国,长城,兵马俑,我喜欢中国人,中国人真有钱。。。”
蔚倩反正听不太清楚,注意力在车上,秦凯反倒失去的兴趣,坐在旁边一言不发,一会儿,对蔚倩说中文,“熄火。我们走。”
坐回到自己车里,蔚倩看着阴沉脸的秦凯,“怎么了?”
“没什么。去本田吧。”
蔚倩觉得是印度人说了什么惹烦了秦凯,“我们可以去利沃摩的凌志车行。”
秦凯点点头,启动了车子。
本田。停车场比宝马车行大一倍,车型多,看车的人多。
销售人员的亚裔脸也多,一个华人模样的过来打招呼,“我是大卫。心仪什么车型?”
和纳迪或者印度人的热情不一样,大卫好像对售车不感兴趣,比较冷淡。
展厅里有五六辆今年的新款,大型车依然是最受欢迎的,CR-V,Odyssey,Passport ,Pilot,一辆比一辆大。
本田的房车CR-V是最畅销车型,轿车Accord列全美被偷车榜首,这可不是什么坏事,因为它是最多最热的二手车。
蔚倩试了试这两款,比起宝马豪华型,本田的舒适度确实差了很多,当然价钱也差了很多。
不知道是车,还是天气,还是大卫,蔚倩有些失望,但是三万的车价比起贵一倍多的宝马凌志,本田也有它的吸引力。
“试开一下那金色CR-V吧。”情绪低落的秦凯都比大卫热情些。
把秦凯和蔚倩的驾照查看一下后,大卫拿来车钥匙,自己把车先开出来,停在车道正中,才把驾驶座让给秦凯。
在路上兜了几圈,三人回到展厅,大卫把他们请进销售室,拿来瓶装水。
蔚倩认为大卫能听懂中文,趁他出门,才悄悄问秦凯,“决定买本田了?这样最好。”
秦凯拍了拍她的手,“你不觉得我这辆老马车也该淘汰了吗?”
“啊?”蔚倩瞪大眼睛,“你要换车?那当然可以了。可是。”
他们一下子买两辆新车?蔚倩把银行里的存款暗暗在心里数了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