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百三十二 永结同心

(2020-06-05 13:59:01) 下一个

    “什么故事?”蔚倩读过,“和紫禁城里的龙头龟头麒麟头一样,雨漏吧?”
“咱们的龙头多好看,这些这么丑。”
“镇宅子,要丑到吓跑鬼怪才行。”蔚倩说着,双手掐着脸颊,伸出舌头,做个鬼脸。
秦凯抱住她,“你这么漂亮的蹲兽,鬼怪都舍不得离开呢。”
两人说笑着,围着塔楼走了一圈,“真好,谢谢你,带我来巴黎。”
“那咱们说好了,以后每年我们都休假旅游至少一次。世界太大,我们生命太短,要抓紧哟。”
从塔楼出来,两人沿着河慢慢走,时不常有人从他们身前身后匆匆走过,“我们一看就是游客,慢悠悠的。”
“哎,你有没有注意到,这里的男人都穿瘦腿裤。”
秦凯四下看了看,“还真是,你观察力强。”
“嘻嘻,”蔚倩说,“美国没有,反正旧金山湾区没有这么穿的,一看就是欧洲风格,巴黎可是时尚之都哟。要不我给你买一条?你也时髦一下。”
“别,人家会以为我是那什么。”秦凯使尽摇头,“你应该买时装吧。”
蔚倩也四下看,“你看那些女的,几乎一水的黑袜,短裙,平跟鞋,走起路来飞快。而且,咦?”
“什么?”
“咱们逛了这么久,大街小巷的,除了明显的游客,我没有看见老人耶。”
“是吗?”秦凯又开始看人,“大概是旅游区,上班族,所以老人少。”
有河,必然有桥,据统计,巴黎有大大小小三十七座桥,从圣母院出来不远的一座桥叫Pont des Arts艺术桥,秦凯拉着蔚倩,“咱们从这桥上过去,河那边是著名的左岸书市,去看看,好不好?”
从一上桥,蔚倩就注意到桥栏杆上密密麻麻挂着的东西,走到桥中间,远远看见圣母院,两人停下来眺望,桥下是一艘艘游艇漂过,耳边听到的是警笛声。
“以前电影里听到这声音,觉得特别刺耳,我才来半天,居然已经习惯了。”
“是呀,巴黎巴黎,太美妙了。”
秦凯笑了起来,“要是知道你这么喜欢巴黎,早应该来了。”
蔚倩依偎着秦凯,“适当的时间适当的地点,一切都是自然,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候了。”
秦凯低头吻了吻蔚倩,“这算是我们迟来的蜜月吧。”
“更像,”蔚倩抿着嘴想了想,“更像迟来的恋爱。”
两人靠着彼此,靠着桥栏,半天,蔚倩哎呀了一声,“什么东西硌着我胯骨。”
低头一看,是栏杆上密密麻麻的挂件中较大的一个,“锁?这都是挂的锁。噢。”她突然想起来,“这就是那个什么桥?”
蔚倩从包里把那本Fodor‘s攻略掏出来,翻了几页,“对,这就是Pont des Arts艺术桥。”
她扬起书给秦凯看,抬头看见的是秦凯捏着两把小锁,在眼前晃。
蔚倩瞪大了眼睛,“啊,原来你有准备!”
秦凯抓起蔚倩的手,把一只小锁放在她手心,“这里是恋人们表露痴心的地方,两颗心锁在一起,天地河流为证,耶稣护佑,董蔚倩,我秦凯愿此生永远和你在一起。”
说完,秦凯把自己的那把小锁挂在桥栏的铁网上,锁了,钥匙捏在手里。
蔚倩目不转睛看着秦凯的眼睛,听他说完,看他锁好,感动得热泪盈眶,“秦凯,我愿意和你一生一世。”
她把自己的小锁套在秦凯的锁上,使劲按下去,钥匙握在手里。
秦凯拉着她的手,“是我前世修来的福气,今生有你。我要你快乐幸福。”
“我们一起快乐幸福。”
两人手拉手,举起手中的钥匙,同时投进塞纳河中。
蔚倩依偎在秦凯怀里,真的是恋爱的感觉。她和秦凯相亲,相识不过几天就领证,然后就开始过日子,没有过蜜月,也没有过恋爱,从一开始两人在一起就像老夫老妻,有过亲蜜,却没有像现在这样,甜蜜,还有激情。
蔚倩觉得心跳加快,膝盖有些颤抖。
“你冷吗?”秦凯低头问她。
“不冷。”蔚倩摇摇头,“真想和你就这样一直待下去。”
“我把你锁住了,你哪儿也去不了,你是我的。”秦凯吻了吻蔚倩的额头。“好啦,不早了,咱们去书市逛逛,然后去吃法国大餐。”
左岸的书市,就是十几个绿色亭子,一溜儿顺着河沿排开,卖书卖报卖地图卖旧唱片卖纪念品。
蔚倩对书没有太多兴趣,“哇,多少历史人物曾经在这里踯躅过?”
美国的历史很短,特别是西海岸,湾区出了旧金山,打眼望去,不过几十年的历史,硅谷充斥着低矮的简易房子,抗震是一个原因,主要是因为应工业快速发展的需求,房地产也快速发展,成片成片的房屋搭建,在气候温和的湾区,隔热隔冷要求不高,房子看上去质量不高。
在巴黎街上行走,抬眼所及,皆是艺术,皆是文化,满是历史。
秦凯却是一头扎进书堆,特别是旧书摊儿,蔚倩旁边等着他翻书,一边看过往的车辆行人,过一会儿,回到书摊儿前,挑了一些小纪念品,带回家送人。
终于秦凯意识到时间过了很久,“天快黑了,咱们去吃饭。”
这是旅游攻略上推荐的一家餐馆,蔚倩按着手机上的地图找到,“这里第一离咱们住的地方很近,第二侍者讲英语。你听说过法国人都不说英语,对吧?还特别嫉妒讲英语的人,明明听的懂,故意装不懂。”
“还好吧,今天圣母院看门的不是说英语的吗?刚才书摊上卖书的也会。”
蔚倩耸耸肩,“我听说的。”
这是一家不大的餐馆,一面墙是酒架,满满都是葡萄酒,深棕色餐桌,铺着红白格桌布,很舒适温馨的感觉。
侍者在门口打招呼,秦凯哈罗一声之后,开始说法语。蔚倩瞪着惊异的眼睛,跟在侍者秦凯后面,在餐厅靠里面一个小圆桌落座。
“我不知道你会法语。”蔚倩接过侍者递过来的菜单,低声问了秦凯一句。
“我给你的任务是巴黎攻略,我自己的任务是学法语,至少可以点菜。”
“这么短时间学一门外语?哇,这就是学霸的节奏吗?”
“我没太大自信,试试看。”秦凯笑着朝蔚倩眨了眨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