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百二十九 旅游散心

(2020-06-01 15:19:30) 下一个

    “秦教授,你好,这么早,找我有事儿吗?”霭青犹豫了两秒,接了秦凯的电话。
“噢,对不起,现在方便吗?”秦凯的声音很小很遥远,“我记得你是个喜欢早起的人。”
“方便方便,你说吧。”
“嗯,能约你吃个午饭吗?”
“秦教授,你认真的?”
秦凯大概听出霭青语气里调侃的味道,“呃,你别误会,我是,我是有求于你,这个,求人的事,饭桌上好开口。”
“嗨,你跟我客气什么?”霭青对着电话挥了挥手,“只要我能做的,尽管说,什么事?”
“那我就不跟你客气。”秦凯放松了些,既然打通了电话,那就来个直接干脆的,“我家小狗,投币,你帮忙照看过的那只狗,突然死了。蔚倩她,”
“啊?投币死了?”霭青当然记得那只总是耷拉着舌头,总是欢快跳跃的狗狗,它应该正是壮年,“什么病呀?”
“它,投币吃了有毒的食物,安乐死的。”
“哦,对不起。”霭青轻轻说了一句,“什么时候的事?”
“两天前,现在蔚倩心情很不好,所以我想带她出去散散心。”
“嗯,应该的。”霭青抬眼看见黛碧朝她招手,指着腕子上的手表,霭青捂着手机,“黛碧,你先去,我马上到。”
手机里秦凯继续说,“我本来是想带着我姥姥一起走,可老人坚持不去,让我好好照顾蔚倩。所以,”
“你放心,我可以来陪姥姥,”
“不用不用,不用陪,我是想留下你的电话,万一有事,请你去家里看看。”
“没问题。”
“实在不好意思,我们在这里没什么更亲近的人,你现在又,又怀孕,我这样打电话开口求人,太不礼貌了,所以我想请你吃个饭什么的。”
“秦教授,真不用客气,咱们都是远在他乡,相互帮助是应该的。”霭青说的是真心话。
“那我先谢谢你啦。嗯,还有,”秦凯停顿一下,“你要是有空,也给蔚倩打个电话,我怕她一个人闷在心里,”
“当然,你不说我也会和她聊聊,午饭可以留给我们俩。”
“可以可以,那就太谢谢你了。”
瑜伽课上,霭青和黛碧讲了。
“噢,我好像听到猫粮狗粮有毒的消息,有你亲戚的狗啊?联合告商家,”黛碧是个律师,“我替你查查是不是已经有案子了。”
同组的另外两人听见了,丽雅Lea也养狗,“我看见商家警告了,所有猫粮狗粮回收销毁,我狗狗的兽医说她也有猫狗中毒的。”
黛碧点头,“联合诉状肯定有了,我来帮你亲戚,狗狗不能复生,这人的精神损失难以弥补。”
Yvoone依望以前养过狗,很同情蔚倩的遭遇,“唉,最怕这种突然的情况,连照顾告别的机会都没有,我以前养过狗,好几年了,我到现在都没过那道坎儿。”依望说着,眼圈红了。
霭青从来没有养过宠物,不就是猫啦狗啦,蔚倩的猫猫和狗狗都很可爱,但不至于这么多年还伤心,“你需要时间,时间能治愈。”
依望摇摇头,“你没养过,不知道,特别是狗,一天二十四小时跟在你身后,爱着你,宠着你,信任你,你认识的人里没有任何一个能比狗更亲。”
霭青指着她微微隆起的肚子,“比他还亲?”
依望双手放在肚子上,“小孩子小时候都可爱,等他们到了青春期,哼,气死你。狗狗就像长不大的孩子,永远可爱。”
“瞧你说的,”丽雅打断依望,“别吓唬这些新妈妈们。”
秦凯放下手机,抬头看见姥姥走过来,坐在旁边,“我听见你打电话,别担心我,我还没那么老。”
“就怕万一,小蒋的公公婆婆家离这里很近,我听说他们几乎天天过来,顺便的事儿。”
韩文敏点点头,“小倩好些了?”
俩人都朝楼上卧室看了看,秦凯说,“好多了。”
韩文敏问,“你打算去哪儿?”
“巴黎,我们去巴黎几天。姥姥,真的不和我们一起去?”
“你这孩子,”姥姥嗔怪着,“你们结婚几年也没旅游过,都是我一直在拖你们的后腿,现在她正需要你的时候,我这么不长眼?”
“姥姥,没有的事儿!”
“听我的,你好好待她。”
“我们挺好的,小倩她,”秦凯停住了,点点头。
姥姥说的对,他这几年成家立业尽孝,唯一忽略的是蔚倩,他带她出来美国,她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没有压力,他从来没有给她压力,连生孩子的压力都没有,喜欢小动物,猫啊狗啊,都带回家来,秦凯不知道还能给蔚倩更多。
姥姥说应该再试试养个孩子,“小凯,你大部分时间在工作,应该的,年轻嘛,应该先顾事业。可是蔚倩,”韩文敏找了几个词,觉得寂寞合适,“她是寂寞,没有什么朋友,你多陪陪她吧。”
“我是想再过一两年,我就有一整年的时间,到时候我们出去走走。”秦凯一直盼着七年sabbatical的到来,他们还年轻,可以等。
韩文敏叹口气,“二十多岁在一起的感觉和三十多是不一样的。时间可以等,可是感觉回不去了。”
秦凯看着姥姥半晌,韩文敏自己的感情婚姻都不顺利,或许姥姥从自己不幸的人生中得出的感悟,现在讲给秦凯听。
“姥姥,什么时候开始摆道理了?”秦凯半开着玩笑,从小在姥姥身边长大,很少听韩文敏讲什么冠冕堂皇的话。
“我摆什么?”韩文敏拍着外孙的肩膀,“你们小夫妻好好过日子才是,小倩内向,性子柔弱些,我看的出来,她是一心为你,我可不许你欺负她。”
“姥姥放心,我珍惜这份感情。”
“珍惜就好。去吧,去巴黎浪漫一下吧。”
秦凯和姥姥的想法一样,首选巴黎这个浪漫之都,他和蔚倩没有度蜜月,两人认识几天就结婚,像老夫老妻一样过日子了。多亏蔚倩好脾气,他们没有过大矛盾,也没吵过架,可是蔚倩开心吗,幸福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