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百四十 棒球比赛

(2020-06-23 20:25:36) 下一个

    乔治和霭青拿着儿子的B超照片出来,看得出来,乔治不但接受了,还异常兴奋,搓着双手,“太好了,我那些钓鱼杆儿,橄榄球,篮球,棒球,都能用上了。”
“嗯,我们可以去学钢琴,学跳舞,学游泳。”
“那都是女孩子学的,男孩儿,”乔治低头看着霭青,笑了,“行,男孩儿也行。”
霭青叹口气,“我小时候父母没有强迫我学任何课外技能,整天的语文数学,补习,考大学,我说报名学画画,我妈坚决反对,说我不务正业,唉。我等儿子长大,跟他一起学。”
乔治搂着霭青,“亲爱的,我跟你一起,开车带着咱们的儿子女儿们,四处跑着上课,踢球去。”
霭青看着他,没想到他听到消息这么高兴,看来当爹的都喜欢儿子,“好啊。哎,那就是叫Julien,JJ,咱们早就商量好的名字,对吧?”
乔治趴在霭青肚子上,“JJ,我是你爸爸。你给我快点长大。”
霭青轻拍了他一下,“瞎说,JJ要足月出生,别听你的,着急出来早产,两个半月很快的。”
乔治使劲点头,“对,JJ,爸爸说是让你在妈妈肚子里慢慢长大。”
两人嬉笑着,计划着婴儿房,憧憬着各自对JJ长大后的生活。
乔治开车,“回家换衣服,咱们进城。”
“进城?”所谓的进城就是去旧金山。
“忘了?今天不是去看棒球吗?”
“是今天?”霭青自认是记性很好的人,要去看球,怎么一点儿都不记得了?一孕傻三年是真的?
“对呀。和黛碧凯文开一辆车,他们的车大,一会儿来接咱们。别看手机了,系上安全带。”
霭青摇摇头,“我想起来了,我还记在日历上,提前两个小时提醒我。”
“两个小时不够,现在进城有塞车,”
“哎呀!”霭青突然想起来,“我答应琳琳一会儿见面的。”
乔治沉了脸,不再说话。
琳琳当年不辞而别,让凯文乔治和霭青三个人整整找了她一宿,乔治很有些怨言,自那以后很少提及琳琳。
他们几人在一起开公司,共同创业,有过一段美好的时光,却因为那件不幸的事件而终结,而受伤的凯文一年多才走出来。
看来乔治对于伤害了好朋友的琳琳是不能原谅的,霭青在乔治面前很少提起,刚才不留神说露嘴。
其实霭青没有记得今天的球赛,是因为对棒球不感兴趣,看不懂。
可是现在,有了儿子JJ,霭青低头摸着肚子,为了儿子,她也要知道棒球是怎么个玩法。
“我打个电话。”霭青给琳琳打过去,“琳琳,对不起,我忘了今天晚上有活动,咱们改天行吗?”
琳琳在另一头沉默了两秒钟,“没事儿,我不耽误你们。嗯,乔治和凯文还是好哥们儿吧?”
霭青刚才在乔治面前提到琳琳,引起不快,现在也不想提起凯文,让琳琳和乔治都不高兴,“没有耽误,明天打电话咱们再约,那我先挂了。”
放下手机,霭青忍不住拿起B超照片,左看右看,凑近大头亲了亲,“Julien,我的儿子,妈妈叫你杰杰吧。乔治,你说JJ要起个中文名字吗?”
乔治的手伸过来,搭在霭青肩上,“我不懂中文,以后我和JJ一起上中文课。”
霭青嗯了一声,把头靠在乔治肩膀上。
乔治除了叫她的名字叫得很正确之外,对中国的其他东西不是非常的感兴趣。霭青有时候很羡慕那些嫁给喜欢中华文化的老外的同胞姐妹们,她们的老公多多少少都说些中文,知道些中华文化,有的比她们知道的还多,有的会画水墨画,有的对中国历史了如指掌,有的中餐做得更好吃。
每到和这些人的聚会,乔治就插不上嘴,只好把话题转到篮球,或者股票投资。话不投机时,有时候就干坐着。
后来霭青的朋友们干脆当面鼓励逼迫乔治学中文,即使如此,也没有给乔治什么动力去改变。
今天他竟然主动提出学中文,还让儿子也学,能不让霭青感动吗?
旧金山的棒球队叫巨人队,以前是个中流球队,自从搬到新球场之后,战绩辉煌,西区冠军,国家冠军,世界冠军,拿到手软。前三年拿了两届世界冠军,名声大噪。
乔治在这里长大,忠于本土球队,自然不用说,连凯文这个外乡人橄榄球员,都关心起巨人队了,黛碧也是铁杆球迷。这三人聚在一起少不了棒球,誓把霭青也发展成球迷,正好公司福利里有打折的球票,所以才有今天的看球赛。
成为球迷的第一步就是先要像个球迷,首先是衣服。
凯文和黛碧都穿着巨人队标志性的黑色橘红色相间球衣,黛碧其实是穿着凯文的球衣。
和黛碧同样大肚子的霭青也穿不下自己的衣服,借了乔治的,另披上巨人队的毛毯。
旧金山的别称是海湾之城,TheCityByTheBay,名符其实,那强劲的海风带来的是潮湿的冷空气,特别是夏天,经常是海雾弥漫,感觉不到丝毫的暑气。
当地有经验的都会带上厚夹克来看球,马克吐温曾经说过,“The coldest winter I ever spent was a summer in San Francisco。”最冷的冬天是旧金山的夏天。
四个人把厚衣服带好,放入后备箱,霭青预备了些零食,凯文开车,进城。
从阳光灿烂屯出发,沿101高速北上三十分钟,如果没有塞车的话,就能到位于旧金山南城的AT&T球场。
101高速上很少有不塞车的时候,今天有球赛,堵车就更厉害一些。不过,四个人不寂寞,除了说球外,霭青主要是听,今天另外一个话题是霭青和乔治的儿子。
黛碧比霭青的预产期早两个星期,早就知道自己怀的是个男孩子,今天在车上,未出生的两个男孩儿都给自己找好了兄弟。
早前乔治给JJ预备好的钓鱼杆儿棒球杆里又加上了网球拍,高尔夫球杆。
霭青看着高高大大的凯文和黛碧,心里清楚他们的孩子将来很可能成为优秀的运动员,先天条件好。而她和乔治的孩子,绝对高不过六英尺,一米八,霭青心里其实不希望JJ搞体育,文文静静的学些音乐绘画什么的最好,乔治有音乐细胞,肯定能遗传给JJ,霭青自己呢,我们中国人的长处就是脑量大,将来JJ学金融,搞计算机,医生也不错。
霭青突然笑了起来,笑自己未免想的太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