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百三十七 升职之后

(2020-06-15 14:50:01) 下一个

霭青正捧着录用函琢磨怎么讨价还价,乔治下班回家,“霭,我回来了。”

  乔治声音有些尖细,霭青抬眼追着他看,“什么好事?”

  “你看出来了?”乔治弯腰吻了吻坐在沙发上的霭青,“我女儿今天乖不乖?”

  乔治摸着霭青的肚子,霭青伸手抱着乔治的脸,“饿不饿?我今天去扣思扣买了只烤鸡,在烤箱里热着呢,晚饭吃鸡。”

  现在霭青感觉到身体的沉重,晚饭尽量做的简单,乔治一星期有两三天在外面应酬,霭青自己一个人,更懒得做饭,多数时间就去点外卖。

  “吃完饭,我有事跟你商量。”霭青决定向格林多要求加工资,她已经决定换新工作了,也就是说,增加了不稳定因素,她必须和乔治说清楚。

  “好,我也有事和你讲。”乔治伸手扶起霭青,拉着她到餐桌旁,推着椅子,让霭青坐好。

  乔治洗了手,餐盘,刀叉,酒杯,摆在两人面前,给自己开了瓶啤酒,霭青喝自己煮的红枣汤。

  然后乔治从烤箱里拿出烤鸡,和一盘烤菜。

  霭青把白菜花,绿菜花,胡萝卜,西葫芦,都切成大小一致的块状,用油拌匀,再撒上SeasonAll,类似十三香的万能调料粉,烤半个小时就是一道菜,出炉后再撒些蒜苗末儿。

  乔治切了两片鸡胸脯肉给霭青,知道老婆喜欢鸡翅膀,两只一并放在盘中,给自己的是鸡大腿,烤菜各舀一勺。

        主食也是扣思扣的小圆面包,一袋三十个,早餐可以夹上芝士,或者花生酱,午餐夹火腿肉,煎荷包蛋,晚餐就抹黄油,非常方便,又好吃,霭青家里常备食物之一。

  “今天有什么新闻?”

  两人吃着晚饭,乔治照例问了一句,每晚的聊天都是这样开始的。

  “我看出来你有好消息,说吧。”

  乔治笑了,喝了一口啤酒,“对,我,升职了。”

  “恭喜啊。”霭青举杯,“什么官儿了?”

  两人碰了碰杯,乔治说,“我现在是新技术开发部西海岸地区副总经理,就是说,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华盛顿,都归我管了。”

  “太棒了,应得的,早应该提拔你。”霭青由衷地为乔治高兴。

  乔治拉起霭青的手,“有你的支持啊。”

  霭青一笑,乔治做管理,官样话来的快,这样说有百分之五十的诚意就不错了。

  “真的,”乔治握着霭青的手,“我牺牲了好多陪你的时间,以后还要经常出差,不过,”乔治吻了吻霭青,“你和女儿更重要,只要你需要,我马上回到你身边。”

  乔治毫不吝啬地使用语言表达,霭青知道他也能做到,“我知道。你事业上努力,有今天的提升是应该的,我支持你,我们都很好。”霭青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乔治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认定是个女儿,忘了当初说的要两个儿子来保护妈妈的誓言。霭青顺着他,心里却希望是个儿子。

  “第一件事,我在想,”乔治一边吃一边说,“我们现在可以认真的考虑买房了。”

  买房,是他们饭桌上永远的话题,两人历来的分工是由乔治来承担住房这方面花销。

  霭青算了一下,在湾区租房,特别是他们所在的半岛区,并不便宜。如果买房,每月的按揭可能和租金差不多。

  那么乔治说了这么长时间要买房,一直没有成为现实,估计是因为没有攒够首付。

  房地产贷款的条件可以是各种各样,有一点不变,高额首付是有利条件。

        首付一般是百分之二十,如果他们要买的房子是一百万的话,首付就是二十万。

        二十万对于一个刚刚工作几年工薪阶层的年轻人是个非常大的数目,特别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没有攒钱的习惯,没有提前消费就算不错了。

        霭青虽然工资不高,存钱是习惯,“要不我出一半首付?”

        “是我的责任,”乔治和以前一样,一口回绝,“我升职了,也加薪了,可以多存一些。”

        “我算着时间,现在开始找房,三五个月的时间,到成交时,就攒的差不多了。”

        听了乔治说他工资涨到二十五万,霭青吐了吐舌头,她正在争取十二万,成功了还不到乔治的一半,做管理,做大公司的中层管理,报酬不菲哪。

        “凯文呢?”霭青突然想起来。

        乔治一拍手,“对,加上凯文,三五个月不一定能成。”

        凯文和乔治是好朋友,好到买房子都要买一起做邻居。他和黛碧说要买房子后结婚,结果等乔治等到黛碧都怀了孕。有这么一个铁哥们儿,乔治够幸运。

        “好啊,那么,我就和蔚倩说,让她给咱们留意合适的房子,两套相邻的房子,这就更难碰到了。”

        “那就越早越好。你呢?你说有事儿告诉我。”

        “嗯,我去面试了,今天拿到录用函,我想多加些工资,向你讨教一下,怎么组织语言更恰当。”

        “换工作?红石怎么了?”

        “是贝拉去的那个新公司。我呢,一开始只是想看看,贝拉推荐的,总不能薄她面子。同时锻炼一下面试技巧。”

        “哦。红石的工作稳定,等你生完再换工作更好。”

        “我以为他们看见我这个样子,不会考虑的,谁会雇一个刚上两天班就休产假的人呢,结果,”霭青指了指放在茶几上的录用函,“他们刚刚拿到投资,正是需要人干活的时候,没时间面试更多的人,现在是见一个录一个。所以我正好借机多要点薪水。”

        乔治一听格林多的产品,来了兴趣,“做自动化机器?我正要朝那方向发展呢。”

        他把霭青的录用函拿过来读了读,“你要加多少?”

        霭青说十二万。

        乔治说,“再多要些,格林多肯定返回较低的数目,你才能得到十二万。”

        两人讨论着如何回复格林多,在什么地方找房子,乔治以后去什么地方出差。

        晚饭吃完了,乔治收拾餐桌,霭青打开电脑起草给格林多的回信,看到信箱里有提醒,明天和杨丽颖沈琳琳约好吃午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