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百十五 相约机场

(2020-05-04 12:14:03) 下一个

蔚倩和妹妹雨馨商量好了日期,都在西雅图转机,同一趟航班回北京,然后高铁一起回唐山老家。约定完,各自买机票。

接下来的几天,蔚倩把两个大行李箱拿出来,开始往里填东西,自己的衣服,送人的礼物。

狗狗投币和猫猫天使比蔚倩还忙,围着箱子绕来绕去,投币帮忙把东西从箱子里叼出来,天使干脆团在箱子里睡觉。

蔚倩气得直乐,“宝贝们,妈妈可不能带你们去哟。乖乖的,别捣乱,我让爸爸给你们买零嘴儿,好多好多零嘴儿,好不好?”

蔚倩说的是实话,箱子边上有两张纸,一张上面写着回国要带的东西,护照,机票,现金,充电器,给妈妈爸爸的礼物,爷爷奶奶的礼物,姥姥的,七大姑八大姨的,同学的,好朋友的,蔚倩照着单子一项一项的买,然后装箱子里。

另张纸上是写给秦凯的,如何照顾猫狗,带投币遛弯,给天使铲屎,兽医电话地址,天使喜欢藏猫猫睡觉的地方,它们喜欢吃的猫粮狗粮,哪家宠物店卖哪些它们的小吃,都详细列出来,想起什么随时添加上去。

湾区有三大猫粮狗粮的连锁宠物店,小店不计其数,每家卖的品牌大多相同,也有一小部分,各有不同,天使像所有猫猫一样,嘴刁挑食,蔚倩知道哪家有天使喜欢的,因为尿道结石,天使要吃特殊的食物,特殊食物多是罐头装的,不过风味可供选择的少,可偏偏天使一种口味吃不过三天就腻烦了。

蔚倩经过长期实践,知道天使喜欢甲家的浓汁鸡,乙家的炖牛肉,丙家的干烧火鸡,丁家的烩海鲜。主食如此,零食就更丰富了。

狗狗投币倒不挑食,投币什么都吃,还最喜欢和天使抢猫粮。蔚倩给投币选择的是营养最平衡,最少添加物的两种狗粮,主食简单,零食比猫猫的还丰富。

所有的猫粮狗粮都放在洗衣房,每种食物都有标签,怎么喂,喂多少,在哪里买的,等等。

很少进洗衣房的秦凯偶尔看见一次,被这阵势吓了一跳,笑着说蔚倩把猫狗宠坏了,正因为有这句话,蔚倩怕秦凯不上心,特意写下详细清单。

千叮咛万嘱咐秦凯好好照顾猫儿子狗儿子,蔚倩亲了无数遍天使投币,这才出门。

从旧金山到西雅图不到两个小时的飞程,不过最终目的地是北京,算是国际旅行,在旧金山出关,要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秦凯早把行李装上车,两人一起检查了护照签证身份证。现在催着老婆出门,“快走吧,误了飞机了。”

从快活屯出发,上580号高速西行,换上880号南行,然后经92高速过桥,越过海湾到半岛,再上101高速北行,到达旧金山国际机场。

一路上秦凯要蔚倩一切小心,国内车多人多,几年没回去,变化很大,慢慢适应,能不出门不要出门。

姥姥已经答应回来,不过收拾东西耽误了时间,要错后几天,等日子定下来后,秦凯再给她们二人买回程机票。

“你每天微信给我,至少报个平安。不然我马上飞过去找你。”

“你也每天微信给我,告诉我投币和天使的情况。”

“放心吧,交给我了。”

“还有你,好好吃饭,别凑合,对胃不好,”

“我不凑合,有鸡蛋,有西红柿,我天天吃好吃的。”

“又是泡面吧?不健康,防腐剂,细加工,味精,都不好。”

“没有没有,主要是西红柿炒鸡蛋,蔬菜蛋白质都有了,偶尔做做汤面。”

“我给你买的三文鱼肉,鸡胸脯肉,大虾,按每顿饭量,分小包,放在深冻里,每天早晨出门之前拿出来化冻,回家正好。调料我也配好了,放在冰箱里,都清清楚楚写了标签,很容易。听见没?”

“听见了,你忘了一件事。”秦凯飞快地瞥了一眼蔚倩。

“什么事?”蔚倩紧张地坐直了身子。

“烙张大饼挂我脖子上,噢,三张,加上投币和天使。”说完,秦凯咯咯笑了起来。

“对。”蔚倩打了他一巴掌,“然后微信提醒你转一转。”

秦凯伸手过去在蔚倩的头上胡撸一下,“说正经的,你这几天忙的,瘦了好多,回家好好补一补。唐山有什么来着,什么糖?”

“麻糖。哈哈,那可不能多补。这你放心,回去好吃的太多了,我天天放照片馋你,看你还会不会顿顿吃鸡蛋西红柿汤面。”

秦凯又瞥了一眼,蔚倩语气咬牙切齿的,脸上却是笑眯眯的。

“我忙过这几年,马上就能升为正教授,以后咱们每年都回去看看,去吃去玩儿。”

蔚倩点点头,“嗯,去中国,然后去欧洲玩,澳洲,非洲,唉,我回来多卖房子,多挣钱,咱们富游。”

秦凯犹豫了一下,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好,几大洲都去看看,美国国内还没有看过呢。”

“嗯,等姥姥回来,我们去黄石公园,去大峡谷。”

“一定的。”

“必须,确定,肯定,一定。”蔚倩一连串的同意。

。。。。。。

在西雅图有三个小时的转机时间,蔚倩着陆后先给秦凯打了个电话,通报一下,然后找到一家咖啡店,买了一个三明治当午饭,一边喝咖啡,一边吃饭,一边刷微信。

爸爸妈妈说要在高铁站接她们姐妹母女三个,家里都布置好了,就等给她们接风。喜欢吃什么,现在就告诉家里,好去定餐位。

然后就是同学群朋友群要聚会的聊天,北京的,唐山的都有。

刷微信时间过的快,离登机还有一个小时,蔚倩离开咖啡厅,朝登机口方向走,一边翻看有没有雨馨的短信。

登机口外面的几排座位已经坐了几十人,大多中国面孔,几个小孩子追打着玩儿,蔚倩没有看见雨馨。

蔚倩折回到信息牌前,确定了从多伦多飞来西雅图的飞机已经到达,两个机口相聚较远,或许雨馨一个人带孩子行动缓慢?蔚倩决定走过去,没准儿中间能遇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