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百二十四 周而复始

(2020-05-20 12:13:55) 下一个

山景城的市中心有条街叫卡斯特洛,一家挨一家的餐馆,世界各地的风味都能在这里找到,大到最畅销的中国餐,意大利餐,墨西哥餐,印度餐,日本餐,小到泰国菜,秘鲁菜,巴西菜,应有尽有,噢,当然还有美国菜。

琳琳和霭青约好的是这条街上的一家甜品店。夹在法国餐馆和披萨店之间的这个小小的甜品店,门脸是个大落地窗,陈列着各式蛋糕。

霭青看着蛋糕,咽了咽口水,推开窗户旁边粉色的小门。甜品店里浓浓的咖啡味道,混合着奶油的甜香,霭青真想马上吃一口蛋糕。

甜品店不大,干净明亮的玻璃柜里摆满各式蛋糕甜点,一面墙是咖啡机,另一面三张小圆桌,有一对儿年轻男女坐在一张桌子上,一边喝咖啡,一边看电脑。

另外两个顾客在霭青前面,排队点咖啡,霭青排在最后,拿出手机,看看自己提前五分钟到达,干脆买杯咖啡等待。那些蛋糕太诱人了,霭青凑近玻璃柜。

“蒋霭青!”

霭青顺着声音看去,柜台后面走出一个穿着黑色围裙的女人。

“琳琳?”霭青一开始没有认出来,记忆里的沈琳琳是个白白胖胖的小女人,面前的是个清瘦的成熟女人,“哇,琳琳!”霭青伸出双手,两人抱在一起。

“你在我眼皮底下藏了这么多年, 好狠心哟。”两人在一张小桌子上坐下,霭青半开玩笑地抱怨着琳琳。

“我来湾区不久。”琳琳朝柜台后面接替她的女孩儿招了招手,一会儿,女孩端来两杯咖啡,奶乳和袋糖。

“你的蛋糕不错,”霭青指了指柜台,“给我来一块巧克力慕斯的。”

琳琳看了看霭青,“真羡慕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霭青下意识地按住小腹,“呃,是,是,先别管我,快告诉我你怎么回事?昨天音频还吞吞吐吐的,害得我想了你一晚上。”

琳琳略带歉意地笑了笑,“霭青,你是个好人。”

“你变了,”霭青赶快补充,“我的意思是你变美了,知性的美。”

她暗暗环视了一下甜品店,琳琳是个聪明的女孩,她写的软件被很多人使用,可惜因为几年前的遭遇,她突然消失。现在又突然出现,却在这个店里打工。她这是在硅谷啊,随便哪个公司都能找到个软件工程师的职位。霭青知道,硅谷的软件工程师是高收入群体,平均年薪二十万,刚刚毕业的毛头小子就是十几万的起薪。以琳琳的资历,她是个香饽饽,大家要高薪抢的人呐。

或许几年前的遭遇太悲惨,她不愿意有和过去有任何关联,所以才在知道凯文要结婚以后的消息才露出来。霭青觉得眼睛有些湿润,看来琳琳和她一样,很珍惜这份友谊。

“我去新加坡了,”琳琳抿着咖啡,“在那里学会做甜点,和朋友合资买了这个甜品店。”

“太好了,”霭青高兴地拍了拍手,“那我天天来这里,丽颖下个月回来,咱们可以天天见面。”

杨丽颖是她们在巴尔的摩的室友。

“丽颖还好吧?”

“嗯,她和老公现在在杭州,”

“不在北京大使馆?”琳琳的消息有些落后了。

“百安呢,早就不是政府官员了,他在胡佛智囊团,总部就在斯坦福大学里,不过他是中国研究的负责人,所以常住中国。丽颖呢,倒是中美两边跑来跑去的,一个人带着三孩子,”

“三个!”琳琳瞪圆了眼睛。

“嗯,仨儿子,一年一个,”霭青说着,不自觉地摸上自己的小腹,“她这边还有个房子,常回来照看一下。”

“可惜,那么一个娇滴滴只会化妆打扮的公主,现在成了家庭主妇,”琳琳突然觉得自己的话太尖酸,停了一下,下巴朝霭青的小腹努了努,“你和乔治到底在一起了,恭喜。”

霭青迟疑了一下,“你真的放弃了?放弃凯文了?”

琳琳挥了挥手,“早就过去了。你那是男孩女孩?”

霭青知道她并没有放下,只是不想再提起,那段美好甜蜜的爱情,突然的中断了。

“还不知道呢。”霭青笑了笑,“你怎么看出来的?”

琳琳微笑着,“你都挂在脸上,还有手上,羡慕你。”

“真的吗?”霭青双手捂住脸,她的字典里没有喜怒不行于色,至少现在没有了。

“他,也要当爸爸了。”琳琳的声音小到几乎听不见。

霭青盯着她的双眼,琳琳垂下眼帘,“我,只是希望他幸福。”

霭青拉起她的手,“哎,琳琳,你看,你有了自己的事业,我真心希望你能找到你的幸福。乔治昨天知道有你的消息,比我还高兴呢。你来我家吧,都是熟人。”

琳琳摇摇头,“你让乔治给我保密,别告诉凯文。”

霭青点点头,凯文正在热恋中,现在又要当爸爸了,琳琳恐怕早不在他心中了,霭青暗暗叹口气,琳琳得赶快找到一个喜欢她,她也喜欢的人,赶快忘掉凯文。

。。。。。。

蔚倩在洗衣房的橱柜里翻找,狗狗投币张大着嘴,在旁边期待着,哈喇子直流。这里是蔚倩储存猫粮狗粮的地方,投币最喜欢的猪肉干就放在右边橱柜的最顶层,不过盒子里已经空了。

“爸爸没给你们买吗?”蔚倩回国的这几个星期,给秦凯布置的任务之一就是看好两个毛孩子,按时喂饭,给投币洗澡,带它遛弯儿,给橘猫天使清理猫沙。

特别是它们喜欢的食物,品牌,口味儿,蔚倩都列在单子上,秦凯照单买就是了。

结果还是没有尽职,“爸爸一定是忙,把你们忘了。”

蔚倩拍了拍投币的脑袋,“妈妈带你去宠物店,咱们去买好吃的。”

投币好像听懂了,撒欢一跳,撞在门上。

“哎?这是什么?”

门后面有个牛皮纸袋,蔚倩拉出来,探头一看,“哎呀,都在这里,我们冤枉爸爸了。”

蔚倩拿出一袋猪肉干,“来,宝贝投币,咱们来解解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