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百二十一 各有任务

(2020-05-14 13:57:15) 下一个

蔚倩听马东辉说的头头是道,点点头,“你很懂美国房地产市场。”

马东辉笑了,“了解一些。你呢,既然在这一行,我们几个,”他扬手朝旁边挥了挥,“我们几个想让你给我们在美国做代理,你想入股也欢迎。”

蔚倩的兴趣不大,却不想让马东辉失望,“你再多解释一下。”

“我们是想在美国注册成立一个公司,以公司名义买入房地产,然后出租,你来管理。”

蔚倩想拒绝,“我对出租管理不是很在行,你想要买房产,我可以帮忙找到你满意合适的,你用不用我成交都无所谓,我给老同学提供免费服务。”

马东辉斜起眼睛,“这你就不厚道了,我哪能占你的便宜,不能不能,我们是老同学,知根知底的,我信任你,你别拒绝啊。你听我说,”

马东辉朝蔚倩身边挪了挪,“你算是帮忙,找房客,收租金,我有人负责,你就是帮我们把钱存银行,我给你百分之五,哎,这个忙你一定得帮,我恳求你。”

蔚倩看他马上就要扑过来,不敢说不,“我知道外国人的公司一定是C类,就是说交双税,另外财产税,保险,一样都不能少,”

“一定要上税?”马东辉看见蔚倩瞪起眼睛,连忙说,“我开玩笑,咱们是规规矩矩的良民,一切按规定,你说的交双税是怎么回事?”

“公司的盈利要交所得税,联邦税百分之三十五,州税百分之九。你们股东的个人所得税再交一次,联邦税百分之二十五,个税,嗯,百分之六吧。”

“不是交什么财产税吗?”

“那个是县一级的税,百分之一多一点,不过这部分税可以从所得税中扣除。”

“唉,”马东辉摇摇头,“苛政猛于虎也。这美国的苛捐杂税可真多。”

蔚倩耸了耸肩,“加州的税最高。YMYD。”

“什么?”马东辉不明白什么意思。

“哦,我是说,your money, your decision,你的钱你做主的意思。”

“当然当然,”马东辉搓了搓脑瓜顶,“去美国做寓公是早就做好决定了,一直苦于没有信任的人托付,你是我们的大救星。”

马东辉一脸的期待,蔚倩只好顺着他,“外汇有问题吗?”

桌子上的几个人和马东辉都摇头,“没问题。”

“我可以推荐律师给你们注册公司,如果需要会计,我也可以推荐。”

“好,很好,还有呢?”马东辉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

。。。。。。

“谁?马东辉?”雨馨听姐姐蔚倩讲了刚刚发生的事,撇了撇嘴,“他是班上最会钻营的一个,别听他的,到时候给你卖了,还替他点钱。”

蔚倩叹口气,“他粘上我了,怎么推都推不掉。”

“回去别理他就是了。”雨馨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马上转了话题,“姐,咱们去采购吧。”

“我没什么可买的。”蔚倩的脑子里依然转悠着怎么拒绝马东辉。

雨馨在她胳膊上掐了一把,“倒时差呢?怎么眼神恍惚的。我想给霭辉买些衣服带回去,我自己就一些化妆品而已,资生堂的比欧美的更适合我们东方皮肤。”

蔚倩摇摇头,“我很少化妆,过敏。”

雨馨在姐姐脸上仔细看了看,“你真的要好好保养了,试试资生堂。”

蔚倩下意识地捂着脸,“很难看吗?”

“够粗糙的,头发也需要保养,唉,咱在北美享受不起,现在回来了,”雨馨挽着蔚倩的肩膀,“走,咱们去按摩洗头护肤去。”

蔚倩在妹妹的指点下,买了一只口红,洗面奶啦,粉底啦,不允许带上飞机,只好回美国之后再买。她还惦记着给姥姥买一份。

在唐山家里住了一星期,蔚倩雨馨姐妹俩便告别父母,和小胖,雨馨回加拿大,蔚倩则去北京,探望爷爷奶奶,然后接了姥姥之后,再一起回美国。

刘医生给孙女相了一门好亲家,可孙女一走几年,还是挺想念,蔚倩突然回来探亲,老刘高兴坏了,做了一桌孙女喜欢的饭菜,爷爷奶奶一左一右围着她,看着她吃。

蔚倩在北京上学工作那几年,一直在爷爷奶奶家里住,感觉比父母更亲近,现在被两个老人宠着,又高兴又难过,饭吃了几口,眼圈红了,放下筷子。

刘医生赶紧问是不是不好吃,蔚倩摇着头,哭了起来,“爷爷奶奶,我想你们。”

刘医生这下心疼的要死,赶快抱着孙女,摇着拍着,“小倩,别哭,想家就常回来,你看你,一走好几年都不回国。”

“奶奶,我以后一定常回来,”蔚倩擦着眼泪,“要不,你们去美国玩吧。”

刘医生看着老伴,“老董,孙女请咱们去美国哪。”

董爷爷嗤了一声,“美帝国有什么好看的,咱中国那么多好地方都没去过。”

刘医生瞪了他一眼,“你说你这人,这好那好的,你倒是去呀。”

拉着蔚倩的手,刘医生说,“我们有那个老年团,叫什么夕阳游,组织的西北线,东南线,峨眉九寨沟,张家界,好几次了,你爷爷一次都不参加。下回再有,我一个人去。”

蔚倩点着头,“我听姥姥说了,她每次都参加。”

奶奶一听,回头问蔚倩,“韩医生这次去美国就不回来了,真的?”

“秦凯催了好几次,他们祖孙二人,算是相依为命,姥姥的晚年肯定是我们照顾。”

“韩医生命好。”奶奶羡慕地叹道。

“好什么好,”爷爷嘟囔着,“离婚丧女,老来老去,还要背井离乡远行,最后客死他乡,你说说,哪好?”

“老董,你不能乐观点儿?这都什么年代了,你还抱着叶落归根的老概念。”

爷爷脸沉了下来,筷子一放,拿起碗,站起来自己去添饭。

蔚倩笑眯眯地看着爷爷奶奶这样争执,两个老人总是这样,蔚倩已经习惯,反倒觉得热闹,亲情四溢,“奶奶,这个红烧肉真的好吃,我也给你添碗饭吧?”

“好吃就多吃,我现在注意饮食,减少三高,蔬菜水果是主食,多吃杂粮。”

蔚倩搂着刘医生,“奶奶,你太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