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百十一 地震频发

(2020-04-27 12:01:29) 下一个

加州处在环太平洋地震带,北美板块和太平洋板块在这里碰撞挤压,太平洋板块在下面把北美板块挤高,形成落基山脉,沿着美国西海岸,从北边的华盛顿州开始,向南方向看去,一连串的高峰,Mt .Rainier,Mt .St .Helen,Mt .Hood,Mt.Shasta,都是火山,其中Mt .St .Helen在1980年喷发时,五十七人死在山上,火山灰堵塞了河道,好多乡镇被淹。

加州更是地震频繁,最著名的有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几乎把整个城市烧平。1989年旧金山地震,高架桥的上层坍塌到下层,桥上行驶的车辆被压扁好几辆。1994年洛杉矶地震,死了五十七人,伤了七千多。2003年圣三密地震,给著名的赫斯古堡造成了损害。2014年纳帕地震,没有多少人伤亡,可是葡萄酒的损失巨大。

据加州地震局的数据,加州有一万五千七百多地震带,其中五百多属于活跃带,发生六点七级以上地震的机率大于百分之九十九。

旧金山湾区主要的大地震带有两条,圣安迪亚SanAndreasFault和黑沃德HaywardFault,SanAndreas沿海,在半岛上,旧金山市区的地震都是由这条地震带造成的,而伯克利分校正好建在东湾的Hayward地震带上。

国家地质调查局USGS有一项服务,公众可以申请收到地震信息,任何地震发生,USGS都会自动推送提示。

今天的地震马上在秦凯的手机上显示出来,他马上给蔚倩打个电话,“老婆,刚才有4.3级地震,感觉到了吗?”

“轻微的晃动而已,”蔚倩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她亲了亲天使的头顶,“全家三口只有我感觉到了。”

天使在她怀里挣扎了两下,跑走了。

“呵呵,”秦凯在电话里笑了几声,“这俩好吃懒做的东西,看我回去怎么教训他们。噢,说正经的,以前咱们商量计划过,一旦有大地震发生该如何行动,只不过没有想到我出差,远离家的时候你怎么办。”

“嗯,你回来以后咱们再商量。”

“你真的没事儿?我可以提前回家。”秦凯听出蔚倩的声音有些沙哑。

“我没事儿。”蔚倩刚才给秦凯发短信没有收到回话,心里有些难受,现在听到他的声音,感觉好多了,“反正你明天就回来了,不差这一天。”

“好吧。”秦凯这才说,“我也想你呀。我想啊,以后我开会,出差,你和我一起去,好不好?圣地亚哥很不错哟。”

“可以,哎呀,不行,投币和天使怎么办?不能总让汤姆照看吧,他照顾罗丝就够忙的啦。”蔚倩也不能让霭青来家里照顾天使,“霭青她怀孕了。”

“哦,”秦凯马上明白妻子为什么有些沉闷,“我可以让我的学生照顾,你别太担心。”

秦凯顿了顿,“倩倩,我爱你,我们俩人可以有很幸福的日子,相信我。”

蔚倩点点头。

“听见我说的了吗?”秦凯追问了一句。

“我明白。”蔚倩坐在投币身边,拍了拍黄狗的脑袋,“我们一家四口,快快乐乐。”

。。。。。。

远在红杉公园的霭青和妈妈没有感到任何地震,她们正在听园区管理员讲解一棵倒卧的大树,“这棵红杉树曾经是园区最高的,一百一十五米高,”霭青给妈妈翻译着,“红杉树主要靠吸收海雾,所以树根不深,树冠吸收的充足的水分,自己撑不住自己的份量,头重脚轻,轰然倒地,这棵巨树倒下时,地震局测到了三级地震。”

公园完整地保留着大自然的力量,让这棵大树保持这个状态,只是把旁边一些被它砸倒的小树清理出来,锯开,让游客能清楚地看到年轮,对比粗细,猜测这棵巨树会有七八百岁了。

妈妈摸着年轮,“唉,一年一年的,我和你爸说不准哪天就跟那棵树似的,夸嚓倒了,”

“妈,”霭青打断妈妈,“你们还年轻呢,再说了,现在的医疗条件好,卫生条件好,多注意饮食健康,不是有个说法,七十是新四十嘛,妈,你们是越活越年轻呢。”

妈妈被霭青哄得高兴,“还是女儿跟妈亲,妈的贴心小棉袄。小辉哪,小辉娶了个妖精,现在跟我隔着远了。”

“妈,你别这么说人家雨馨,我看她挺好的。他们小俩口新进父母过日子,一家子亲近不好吗?”

“小辉耳朵软,自立能力不如你,妈妈当然要多关心他,雨馨怎么能像我这么疼他?”

“霭辉已经是当爸爸的人了,您放手让他独立,他才能长大,自立能力才会越来越强。放心吧,他自己移民出来,拿了硕士,找了工作,娶了老婆,现在还给你生了孙女,不是挺好挺能干的?”

“你说的也对,唉,我也是老了,招人烦,我就不管他了,你在这边,替妈妈管着他啊,他最听你的话。”

霭青暗中摇摇头,“行,他有事肯定会找我,您放心吧。”

之后两天,霭青带着妈妈去了湾区南边的蒙特瑞海边,先去那里的水族馆参观,渔人码头吃饭,卡梅尔的市中心走走,逛逛那里的小店。

沿着海岸线有个富人区叫十七哩,霭青的老板麦克在那里的房子快建好了,她上班天天面对的就是各种建房的账单,她最清楚这栋别墅的价值,现在开车经过,才知道比纸上更豪华,单是无敌海景就值几百万。

十七哩区有好几个著名的高尔夫球场,每年年初都有世界级赛事,顶尖的球手聚集在此。麦克喜欢打高尔夫,每年都做为业余球员参加比赛。他给员工们买票入场看比赛,还可以进入十八洞的贵宾席。

乔治小时候学过高尔夫球,能来看球已经是很好的待遇了,还能进入VIP区看比赛,不过乔治把这个机会用来社交,发放他的谷歌名片,还真带来了几笔交易。

霭青喜欢这里,一种祥和宁静的氛围,将来某一天发财了,住在这里也不错。她的这个念头是受乔治影响,挣钱,发财,跻身上流是乔治的梦想。她希望乔治能梦想成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