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百二 移情别恋

(2020-04-10 09:53:24) 下一个

“你这样很好啊。”霭辉说的是真心话,他掐了掐雨馨圆润的下巴,“你看你,丰腴饱满,多富态。手感舒适,肌肤颇有弹性。”

雨馨被他捏得痒痒,“你少来胡说八道。”

霭辉回头确认门是关着的,在雨馨嘴上吻了吻,“你要是把我老婆饿坏了,我可跟你没完。”

雨馨正饿得烦躁,没心思跟他耍闹,“离我远点儿,你去吃饭吧。”

霭辉不肯放手,“老婆,咱们可是好久没那什么了,你是不是也想?”

“去,我没想。”

“我可以让你想。”

“别闹,我刚刚生完三个星期,医生不是说至少等六周吗?”

“医生也说可以用其他法子啊。我查过了,有好多花样呢,要不要试试?据说有助减肥哟。”

雨馨眼睛一亮,“真的?”

“当然,今晚咱们就试试。现在,你先起来吃饭。”

雨馨摇摇头,“我再坚持一天,你和妈先吃吧。你把珍妮抱给我玩一会儿。”

“她刚吃饱睡着了,别折腾她。”

“就是趁她睡觉我才能好好欣赏她,快去。”

霭辉拧不过,“好好好,我去,我去。”

。。。。。。

今天的晚饭,霭青做的是中餐。下班后,拿着预先写好的菜谱,先去华人超市买了一盒鸡腿肉,五块四毛三。

        霭青掂了掂,一磅半,觉得少了些,心里盘算一下,买了一磅带头大虾,六块九毛九一磅,一颗红青椒配菜。

        一盒蘑菇三块七,一袋四季豆两块五,四个西红柿两块九,一打鸡蛋两块一毛九,一袋切面四块九。在加州,买未加工的食品是没有销售税,霭青在心里估算了一下,三十块左右,每人平均十块。

        这正好在她预算之内,家里的财政是分开的,乔治和霭青各管各自的钱,除了每人每月往一个共同账号里存入两百块之外,霭青负责家里的吃喝拉撒睡等等的花销用度。

做会计的霭青就是喜欢算数,预算,结账,每个公司是这样,每个家庭也应该这样,有收入有支出,每个月有没有结余,钱花在哪里,哪些可以省下,哪些可以推迟,霭青都有计划。

吃饭是家庭支出中比例不算大,霭青明白乔治这样安排其实是很照顾她,收入上她比乔治少了很多,如果不天天顿顿下馆子,自己在家里做饭花不了多少钱。

霭青的预算是平均每人每顿十块,中餐便宜西餐贵些,一个月二十天自己做饭,三个人九百块,周末她不管凯文,她和乔治也可以下馆子,午饭她和乔治如果不挑剔的话,都可以吃公司的,一分钱不用花,不过她也预算出特殊情况,比如那天和贝拉午餐吃的希腊餐馆。

下馆子的差别比较大,便宜的中国餐,越南菜,墨西哥菜,意大利菜,美国菜,两人每顿三四十。贵的日本菜,法国菜,德国菜,五六十一顿。这样的话,平均每月下馆子五百。

一个月一千四百块吃,喝的主要是啤酒,便宜的百威类,四毛一瓶,贵的精酿类,一块一瓶。红酒不能买便宜的,低于八块一瓶的可以用来做饭。一共两千块,霭青可以把饮食安排得丰富可口健康。

提着塑料袋回家,霭青先把西红柿洗净切块,两瓣蒜切末,五颗鸡蛋放盐打散,在华人超市买的超大个鸡蛋,百分之八十是双黄蛋。第一次看到双黄蛋,霭青还激动了一下,据说碰到双黄蛋是好运气,也有说法是周围朋友有要生双胞胎的,当然也有说法是不好的兆头。

后来发现,每盒超大鸡蛋里都有双黄蛋,霭青猜想大概是不合格刷下来的,蛋场的鸡蛋分级,AA级最好,A级差些,B级最差。每级还分个儿的大小,巨大,超大,大,中,小,超小。她这些双黄蛋属于巨大型,有人担心不安全,所以划分到另类,难怪比大个的鸡蛋还便宜。

西红柿炒鸡蛋最容易做,各家有各家的高招,霭青的做法是,蒜末炒香,放入鸡蛋翻炒,盛出来,锅内倒入西红柿块,放糖,放盐,盖盖儿焖煮。西红柿容易,做好吃不容易,关键是火候,火候少,西红柿没有熟透入味,时间长了,西红柿会发酸。鸡蛋回锅,和西红柿充分混合,淋上少许生抽,就可以出锅了。

烹大虾也容易,霭青喜欢虾油,买虾都是买带头的。乔治和凯文不吃,霭青只好翻翻白眼,对味蕾不发达的人无法强求。

今天的做法是虾头剪下,虾身去皮去线,红青椒切块,放姜片葱段,所有东西一起爆炒,放番茄酱,料酒,酱油,调味。装盘前把虾头挑出来,她最好的下酒菜。

鸡腿肉切块,水里焯一下去血末,蘑菇切半,放油炒出香味,放入鸡块,加葱姜蒜,料酒生抽,盖锅焖煮,时间不要长,鸡肉断生后大火收汁即可。

最后是四季豆焖面,先把四季豆焖九成熟,切面抖散盖在四季豆上,盖上锅盖,用水蒸气蒸面,不时翻动一下,免得粘连。

四菜做好,放在烤箱里,设温热一档,等乔治和凯文回家吃饭。

今天凯文先回来,还带来了一个同伴。这两年凯文逐渐不再提起琳琳,但也没有过女朋友,换过不少性伴侣,用乔治的话讲,男人有需求。

凯文介绍同伴叫黛碧,她是个又高又瘦的黑人,肤色很黑的女人。

黛碧很漂亮,咧嘴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你好,我是凯文的女朋友。”

霭青有些吃惊,却又为凯文高兴。

霭青隔两个月就给琳琳的邮箱发个邮件,告诉她凯文的情况,她自己的工作,周围发生的事情,不知道琳琳是不是在读。

今天给琳琳发信可有的说了。

琳琳,这些年我不知道你在哪里,不知道你是不是能收到我的邮件,希望你一切都好。丽颖上个月和百安去了杭州,百安作为研究项目主管,将在中国常驻三年。丽颖的儿子北迪都会走路了,我为她送行时还聊起你。

你在哪里,琳琳?凯文等了你这么长时间,我想他是翻篇了,他今天带个女朋友回来,漂亮极了,我猜她是个模特吧。

内心深处,我还是希望你能和凯文在一起,这是你最后的机会,否则,你就永远失去了凯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