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九七 姐妹相惜

(2020-03-27 13:41:15) 下一个

霭青好久没有看到乔治在舞台上的样子了,不知道是自信,还是酒精的作用,乔治不像在学生乐队时那般拘谨,在台上大吼大叫,大唱大跳,老男孩还给了他十几秒时间吉他独奏,引起全场一片欢呼。

在谷歌找到工作,给乔治更多的自信,霭青抱着从舞台下来的他直跳,“乔治,你太性感了。”

乔治搂着她亲吻,“霭青,我爱你,在舞台上,我能看见台下的你,双眼放光,不对,你整个人都在放光。”

“你才是今晚耀眼的一颗星啊。”霭青发自内心的赞叹,乔治真的好潇洒。她看到周围同事们,特别是贝拉羡慕的眼光。

“这样的活动不错,你们福利不错呀。”

有钱就是不一样啊,霭青点点头,“沾老板的光,下个月有高尔夫球比赛,在PebbleBeach,去捧场吗?我向贝拉要两张票,听说我们可以进到十八洞的VIP席上。”

“当然要去。”乔治兴奋地说,“全世界最好的球场之一,你一定要去看看,我们一起去看看。”

。。。。。。

蔚倩和秦凯到达多伦多机场,蔚倩不放心雨馨,一定要亲眼看一看她,秦凯不放心蔚倩一个人旅行,趁周一没课,陪老婆在加拿大度个周末。

两人在机场取了预先租好的车,从多伦多开到布鲁克大学还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他们在大学附近订了旅馆,先开到旅馆放下行李,然后开车去雨馨的家。

雨馨婚礼的时候,他们来过这个小城一次,轻车熟路,不过雨馨和霭辉搬了新家,花了十几分钟才找到。

蔚倩把送给蒋妈妈的礼物拿出来,寒暄几句,秦凯说,“你去看看雨馨吧,我陪着伯母说话。”

雨馨躺在床上,看见姐姐进屋,捂着脸哭了。

蔚倩赶紧过去搂着她,“别哭,你看上去不错,像个孕妇的样子。”

雨馨扑哧一声,破涕为笑。

蔚倩一半打趣,一半是真心话,妹妹胖了好多,十足的孕妇,脸蛋圆圆的,眼睛都肿起来了,手,脚,腿,不知道是胖还是肿,哪儿哪儿都是圆的。

“我预产期还有三个星期,可不是嘛。马上就可以结束了,唉,生孩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

蔚倩轻轻抚摸着妹妹的脸,她比谁都清楚这一点,“我听过所有的妈妈都说看见孩子出生的那一刻,所有的艰辛都值得。”

雨馨叹口气,“但愿如此吧。”

“馨馨,你别整天躺着,我陪你出去散步,好不好?”

“累,我不去。”

“坚持习惯就好了,对你生产有好处,走,试试看,不走远,累了就回来。”

雨馨被姐姐劝得心动,加上好几天没出房间,点头同意了。

晚上九点,天已经黑了,不过公寓小区的照明很好,蔚倩扶着雨馨出来,向客厅里坐着的三个人说去外面溜达溜达。

秦凯不放心,“我陪着你们。”

霭辉也站起来,“我也溜达溜达。”

蒋妈妈说,“你们去吧,我先休息啦。”

四个年轻人出门,雨馨蔚倩姐妹俩在前面,手拉着手走,霭辉秦凯在后面慢慢跟着,边走边聊。

霭辉的公司是在美国境内的布法罗,他每天开车几十分钟,过境上班,为错开上下班高峰期,每天早出晚归。

秦凯问霭辉为什么不搬到离公司近点的地方。

霭辉叹口气,“搬进现在这套公寓的时候,雨馨还在上学,一是照顾她,二来呢,这里租金便宜些。是想往布法罗那边搬近点,你看雨馨的样子,哪有力量搬家?我想等她坐完月子再说了。她现在休学,等生完了,还要继续读完硕士。所以,我辛苦点儿呗。”

秦凯同情霭辉的同时还很羡慕他,从经济条件上,他和蔚倩比这一家子强多了,可是霭辉马上就要当爸爸了,蒋妈妈千里迢迢来照顾,这份亲情是秦凯最渴望的。

姥姥回北京有一段时间了,其实姥姥也没有在北京住着,北医大同学会组织的各个旅行团姥姥都报名参加了,先是去泰国旅游,回来去了庐山,什么黄山,泰山,五岳都去过了。现在说是在火焰山,看什么丹霞地貌。

姥姥倒是遵守着每天打卡的承诺,附带着祖国各地的照片。

姥姥黑了瘦了,可是却是精神焕发,秦凯羡慕姥姥能有机会旅游,同时非常想念姥姥。

“哎,秦教授,”霭辉把自己的手机掏出来,拿给秦凯看,“国内流行一个新玩意儿,叫微信,可方便了,和国内通话,不用花电话费。”

正发愁和姥姥的联系少的秦凯一下子被吸引,“国内的?你在加拿大能用吗?”

“可以呀,美国也行啊,我有同学在美国,都在用啊,你试试吧。”

秦凯二话不说,马上下载软件,又发了邮件给姥姥,务必尽快,以后可以语音通话,甚至视频通话。

雨馨有姐姐来探望,心情大好,出门散散步,感觉还好,身子虽然沉重,她能撑的住,“姐,我生完孩子以后马上读完硕士。”

“不急,”蔚倩知道雨馨好强,“别着急,产后先养好身体。”

“霭辉现在这个公司是个美国公司,他有工作签证,我想我毕业以后申请斯坦福读博,他可以申请加州的工作,我可不愿意在加拿大待一辈子。”

“加拿大多好,自然风景好,空气质量好,医疗保健服务都很好啊。”

“你没在这儿住过,冬天冷着呢。我最怕冷,我查看过了,天下就加州最好,气候好,工作机会多,有斯坦福。”

蔚倩暗暗叹口气,看来雨馨是过不去斯坦福这个坎儿,“天下哪有十全十美的地方,你想来,带着我外甥女来玩儿,我带你看看加州。”

“外甥女?”雨馨奇怪。

蔚倩哈哈笑起来,“都说一孕傻三年,你的女儿不是我的外甥女吗?”

雨馨沉下脸来,“谁管他什么外甥女内甥女的,你做干妈吧。”

蔚倩赶紧道歉,“我开玩笑,馨馨这么聪明的脑袋瓜子,哪能傻。不过我是大姨呀,怎么做干妈?”

“还说我傻,大姨叫着多难听,大姨妈就更不像样子了。我看还是干妈好。”

蔚倩羡慕极了妹妹,“好,将来我要是有了孩子,你也是干妈。”

两个双胞胎姐妹说说笑笑,以前的生疏感少了许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