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九五 婆媳相处

(2020-03-25 16:11:54) 下一个

霭辉推着妈妈出了卧室,“妈,你这是要气死孙子的节奏啊。”

蒋妈妈一听,更来了劲儿,“她要是能给我生个孙子,我就不说什么了。”

“别急啊,一个一个的生,您孙子有个姐姐照顾不是最好。”

蒋妈妈想了想,可不是吗,儿子有个姐姐罩着,做妈妈的省了好多的心,“也好,女儿和爸爸亲,你看霭青,跟你爸什么都说,他们爷俩合伙藏着我。”

霭辉搂着妈妈,“妈,你有我呢。”

“嗯,还是儿子好。”

蒋妈妈坐在沙发上,拍了拍身边,“儿子,过来。妈有话跟你讲。你先把门关上。”

霭辉探头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雨馨,轻轻关上门。

“妈,你不是要去散步吗?”

“我是让她散步,天天懒在床上,生的时候就遭罪呢,我是为她好。”

“她那么大肚子,走不动了吧。”

“哪儿那么娇嫩,我生你们的时候,天天上班,六天工作日。不是都过来了。”

“妈你厉害。”

“我当然厉害。”蒋妈妈压低声音,“你爸怕我花钱买健身养生药,看我看的紧着呢。所以我这次出来,把钱换成加元,给你带来了。”

霭辉绽开笑脸,“老妈,我就知道你最疼我。”

雨馨躺在床上生气,外面娘俩的低声私语听不清楚,她万万没有做好思想准备,要处理婆媳关系,而且她的这个婆婆太不讲道理了。

自己的老公也不向着她说话,雨馨哼了一声,摸干眼泪,拿出手机,“姐。”

。。。。。。

从优山美地国家公园开车出来,已经是黄昏,夜晚高速上车少,车速开到了八十迈。

挤在后排的蔚倩有些昏昏欲睡,电话响了,“馨馨?别哭,怎么了?”

猜到妹妹可能是和妹夫闹别扭,蔚倩看了一眼旁边的霭青。

“姐,”雨馨抽噎着,“我能去你那吗?”

“吵架啦?”蔚倩捂着手机,小声地问,“你现在能做飞机吗?”

雨馨一听,哇地大哭起来。

蔚倩吓了一跳,“馨馨,你没事吧?你那个,你老,”她又撇了一眼霭青,“霭辉在吗?我跟他说几句。”

霭青瞪大眼睛,疑问地看着蔚倩。

“他不在,他根本不管我。”雨馨哭了一阵,擤了擤鼻涕,“他和他妈商量着怎么害我呢。”

“馨馨,别瞎说,”蔚倩的声音更低了,“你孕期情绪波动是正常的,发生了什么事?说出来消消气。”

“你怎么先下结论是我闹脾气?谁都欺负我,你们都欺负我。”

“没有没有,是我说错了,你讲。”

霭青听了一会儿,掏出手机,“霭辉,干嘛呢?”

霭辉正坐在妈妈的床上数钱,“姐,我忙呢,你先跟妈聊两句。”

“我有话想问你,哎,妈,我是霭青,吃了吗?”

“早就吃了,唉,妈妈老了,伺候人的事干不来了。”

“妈,你想说什么?”

“妈妈生你们姐弟俩个不容易呀,你爸那时候什么都不管,我一个人上六天班,回家给你们洗尿布,喂奶,”

“妈,你不是有姥姥帮忙吗?”

“那是有了你弟弟以后,你可是我一把屎一把尿带大的。”

“所以我叫你妈妈。到底想说什么?”

“你看你多好,在美国,加州,结了婚,有工作,不像小辉,他一个人要养一大家子。”

“妈,小辉挺幸福的,老婆孩子热炕头,还有老妈帮着弄钱,”

蒋妈妈赶紧捂住电话,女儿能看见儿子在数钱?她朝霭辉招了招手。

“姐,什么事?”

“你和你老婆打架了?”

“没有啊?妈,你和我姐说什么了?”

“妈什么都没说,我想听你解释,你怎么惹人家生气了?”

“不是我,我没有。”

“霭辉,你和雨馨是一家子,她八个月了,马上就是你孩子的妈妈,你们将来的日子长着呢,下面的话就不用我说了吧。”

“明白,我们好着呢,你跟妈聊。”

蒋妈妈使劲摇手不接,霭辉硬把手机塞给妈妈。

“妈,妈,我知道你听着呢,你对儿媳好点儿,疼儿子要先疼儿媳,人家会比你更知道照顾小辉。”

“我伺候儿子行,小辉知道感谢,儿媳难伺候,啥都不满意,我还不如不在这儿。”

“妈,你这刚一个星期,慢慢适应,量力而行,月子里让小辉多干活。”

“他一个男人,哪能让他伺候月子。”

“妈,他是老公丈夫,应该的。”霭青听懂了,妈妈心疼儿子,什么家务活都不让干,她自己伺候儿子和孕妇又不甘心。

老人很难改变,关键是弟弟,“妈,他们小两口挺好的,你别掺乎,雨馨平平安安把孩子生下来最重要,明白吗?”

“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蒋妈妈嘟囔了一句,“你怎么对待你自己婆婆的。”

“妈,别扯别的,就事论事,行不行?”霭青看了一眼旁边捂着手机悄声说话的蔚倩,心里很同情弟媳。

妈妈把霭辉宠上天,肯定看儿媳哪儿都不满意,特别是侍候月子,婆婆和儿媳相比妈妈和女儿,肯定差了很多。

而自己的妈妈,霭青想了想,她不会让妈妈来,母女俩关系不那么亲,妈妈眼里只有霭辉。

“要说呢,”妈妈在电话里接着,“我也不愿意掺合他们的小日子,我说要来加拿大的时候,不知道她怀了,我来伺候月子,她还有什么不满意?她还能怎么样,把我轰出来,去你那里?”

霭青吓了一跳,原来妈妈在这儿等着她呢,她哪里有地方给妈妈住,她和乔治和凯文合租的房子,哪里有空余房间给妈妈,“妈,你在小辉那里住,我付着一半房租。你想到加州来呢,我得另租房子,钱我就不给小辉了。而且我们现在和一个黑人合住,你肯定不愿意跟我们挤吧。语言又不通,倒是打不起架来。”

        蒋妈妈没有真心和女儿同住的意思,本来想借机和女儿要钱,没想到霭青已经出了钱,“我是那种没事找事的人吗?”

        “妈,我知道你都是为霭辉好,多疼爱儿媳,就是双倍爱惜儿子。”

        “你以为妈妈是那么不讲理的人吗?好啦,不早了,我要睡了。”

        她看着儿子点好钞票,用橡皮筋捆好,咧着嘴朝她撒娇卖萌,心里的气早没了。

        “妈,那你睡吧,明天再聊。”霭青说着,发现妈妈那边已经挂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