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九四 清水煮菜

(2020-03-24 13:07:06) 下一个

         乔治唱着要像鹰一样飞翔,歌还没唱完,突然蹦出一句,“霭青,我们生孩子吧,我要和你有个家。”

霭青扭头看着在身后紧紧抱着她的乔治,他一双棕色泛着绿光的眼睛,满是诚意,霭青似乎还看到了泪水。

“乔治。”霭青叫了一声,两人结婚半年多了,现在都有了稳定工作,成个家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我,”霭青突然哽住。

“我知道你也愿意有个家,”乔治轻轻地在她耳边说着,“相信我,我会照顾你,我爱你。”

霭青点点头,“我也爱你。”

“那你答应了?”

“嗯,我们生三个,两个哥哥,保护小妹妹。”

“好,生两个小子,我们仨保护你。”

霭青仰头笑了起来,被宠的感觉很好。

。。。。。。

雨馨完全没有被宠的感觉,婆婆来了以后,霭辉成了家中的小宝贝,婆婆说他一个男人在外面工作,养家糊口,压力很大,回到家,应该被侍候。

霭辉非常同意妈妈的观点,所以每天下班回家,就躺在沙发休息,看看电视,打打游戏。

雨馨刚开始还帮着婆婆做做饭,暗地里向霭辉抱怨,“你不帮妈,就算帮我吧,别像个大爷似的,家务活什么都不管。”

霭辉嘻嘻笑着,“你不懂我妈,我这样她才高兴。”

“你高兴,你妈也高兴,我拖着个大肚子,我侍候你们俩,我累死啊。”

“我侍候你。”霭辉的手摸了上来。

“我说正经事呢。”雨馨推开他。

“我也正经,我在床上侍候你舒服,补偿你,不好吗?”

霭辉的这一招最灵,雨馨被他揉蹭得骨软肉酥,连抱怨的力气都没有了。

没几天,雨馨实在撑不住了,快八个月的肚子,平时躺着都累,哪儿还能站在厨房一个多小时做饭。

夜里常起来上厕所,也睡不好,雨馨没精神陪着婆婆聊天,缺的觉白天补,她几乎整天躺在床上。

婆婆暂时没有说什么,雨馨只觉得她做事的手很重,干什么的声音都特大,睡着觉都能被吵醒。

睡不好觉是一件事,婆婆做的饭菜都不合雨馨的口味,连霭辉都吃不惯,“我妈就这样,调料只会用盐,也舍不得用油,所有的菜都是清水煮的。”

晚饭清汤寡油的,至少还有菜有肉,午饭霭辉不在家,婆媳二人煮面吃,香油酱油醋一拌,连菜码都没有。

正经饭吃不惯,雨馨饿了就吃些饼干,心里万分的委屈。

晚上饭桌上建议霭辉周末购物时买只整鸡回来炖,要不牛腱子肉,猪肘子,也行。

蒋妈妈听着,脸色有些不好看了。

雨馨躺在床上,能听见婆婆和霭辉在客厅说话,压低声音,显然和她有关。

她现在顾不上那么多,为了孩子,为了她自己,不能天天啃饼干吃啊。

        霭辉进来,从背包里拿出一包牛肉干,“喂你点肉吃。”

        雨馨一掌打在地上,“蒋霭辉,你太过分了。我为谁啊?我是为我们的孩子,我天天吃饼干,哪儿够营养?”

        “所以我给你加餐啊。”

        “那里面都是防腐剂。你还是学生物的呢,什么是优生优育都不知道?”

        “知道知道,要不我带你出去吃?”

        “今天?总不能天天出去吃吧,再说了,餐馆的油都是反复高温加热过的,高油高盐,出去吃最不健康。”

        “那你要怎么样?”

        “我不是说了嘛,炖鸡炖肉,不一定米饭炒菜才叫饭,你妈做的又那么难吃。”

        “这跟我妈有什么关系,她那么大岁数,做饭容易吗?”

        “这成我的错了?”雨馨万分的委屈,“你妈不是来侍候月子的吗?是你做月子还是我?”

        “你不是还没生呢嘛。”

        “怎么说话呢?你看我这么大肚子,你要我侍候你和你妈?”

        “哎哟,别这么大声喊,”霭辉坐在床边,“我不是说了嘛,我侍候你。”

        今天霭辉这一招也不灵了,雨馨推着他,“你别转移话题,今天必须说清楚。”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呗。”霭辉的手不停。

        “我说炖肉,那不是最省事的做法?也为你妈好,你干吗不支持我?”

        “我支持,周末就给你买鸡买肘子去。”

        蒋妈妈在门外说,“网上说了,营养过剩,孕妇生产时会出现困难,不是我说你们,吃完饭溜溜弯去,多运动,别整天在床上躺着。”

        霭辉伸了一半的手抽了出来,“妈,知道啦。”

        “你妈在偷听?”

        “别说的那么难听,你那么大声,捂着耳朵都能听见。”

        雨馨气得打了霭辉两下,“你们俩在外面说我的声音才大呢,我还没说话呢,你怎么反过来怨我?我哪说的不对?”

        霭辉托着雨馨,亲吻着,“对,你对。我才这样好好对你呀。”

        雨馨连推带打,“起来,别闹,快起来。”

        “干吗?你怎么,”

        “你妈。”

        霭辉一回头,果然,妈妈站在门口,门被推开条缝。

        雨馨赶快合上衣服。

        “我刚说了出去遛弯,你们听见了吗?”

        “听见了。”霭辉理了理头发。

        “妈,”雨馨暗地里踢了霭辉一脚,“以后您先敲敲门再进来。”

        “我这么大岁数的人,什么没见过。”蒋妈妈干脆把门全推开了。

“这也太过分了吧。”雨馨对霭辉说起英文,“以后咱们就没有自己的空间了。”

“你以为我听不懂你就可以当面骂我吗?”蒋妈妈一点都不傻。

“我没有骂你呀。”雨馨气懵了。

蒋妈妈双手一拍,“小小年纪一点规矩不懂,你跟你家里大人顶嘴吗?”

“我,我,”雨馨这辈子没有这样大呼小叫地吵过架,说不出话来,干脆拉过被子,蒙上脑袋。

蒋妈妈拉着儿子,“这都是你纵惯的,你怕老婆啊?你说你,妈妈花钱送你出国,会几句外国话就忘了尊老爱幼。你家里没有个规矩吗?将来孩子怎么教育?”

霭辉头大,“妈你说的对,德智体全面发展。”

“你少在妈妈面前打马虎眼,什么德智体,咱北京人讲的就是规矩。我就说你原来那个女朋友家教好,”

“哎哟我的妈耶,”霭辉高声叫着打断妈妈下面的话,“走,走,您不是说要散步吗?我陪您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