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八九 改善饮食

(2020-03-16 12:20:06) 下一个

贝拉在101高速上开着,平日总是拥挤的高速,现在已经没有多少车辆,这条贯穿硅谷的公路失修已久,坑坑洼洼。

这是湾区最繁忙的公路,几个大公司就在高速边上,谷歌,昇阳,英特尔,思科,维撒,等等,白天无时无刻不在堵车,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

奔驰跳过一个大坑,把出神的贝拉颠醒,她抓紧方向盘,住酒店刷卡,陈鹏就会知道,不免还要解释一番。今晚先在车里凑合一下,明天再想办法。

贝拉有个健身房的会员卡,那是个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开放的场馆,贝拉早晨先去健身房洗漱,然后到公司,首次第一个到达。

。。。。。。

一早就到健身房的还有秦凯,蔚倩提醒的对,现在两个人还都年轻,凭借好身体,熬夜,胡吃海塞,根本没有想到去锻炼。

那天洗完澡,站在水池前刮胡子,秦凯突然发现自己以前颇引以自豪的六块腹肌没有了,更可怕的是腰腹两侧竟然隆起些赘肉。

这可不行,秦凯掐着赘肉,他还没到三十,放任下去,成个肥子,糖尿病,高血压,随之而来,到时候悔之晚矣。

“宝贝,”秦凯下楼,厨房里,蔚倩已经做好早餐,“宝贝,你说的太对了,咱俩得锻炼了。”

早餐是平时吃的最多的一套,牛奶,橙汁,煎荷包蛋,面包片,果酱,花生酱,乳酪。

秦凯看着早餐,“饮食也要改变。这些太多碳水化合物,都是增肥的。”

蔚倩瞪着大眼睛,“减肥?你不需要减肥,你看这里的人,哪个不是膀大腰圆的。”

“不行哟,肌肉都没有了。”秦凯拍了拍腹部。

蔚倩笑眯眯摸着,“我怎么不记得你有过呢?软绵绵挺舒适啊。”

秦凯绷起脸,“像猫天使他老人家发誓,我确实有过六块腹肌,怎么不知不觉就消失了呢?”

大橘猫天使,正端坐在饭桌一角,一副生气脸上一对四方眼睛,瞪着爸爸妈妈。

它才不管秦凯什么发誓,张开大嘴,打了个哈欠。

蔚倩看着橘猫就想乐,“哎,你和天使一样的表情啊。”

她往中间挤了挤秦凯眼睛,“你再撅起嘴就更像了。”

秦凯笑了起来,“我可不能像天使一样,吃成滚圆。”

“说正经的,”蔚倩回头看着早餐,“怎么改善一下饮食呢。我知道糖吃多了不好,我都是买没有添加糖的食物。”

秦凯把这些东西的原包装拿出来查看,“牛奶里,每份里十五克糖,我这一杯差不多一点五份,二十二克糖。”

蔚倩读的是橙汁,“这里面有四十二克糖!可上面明明写着没有添加糖啊。”

橙汁买的是一罐罐冰冻浓缩汁,喝的时候加冰水冲稀。

“果酱里面有糖,花生酱里有,乳酪里有,白面包不是健康食品。满桌上可吃的是鸡蛋,油煎的也不好。”

蔚倩点头,“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橙汁不能再买了,我买新鲜水果。”

“牛奶还是有必要,里面有钙,维生素D,什么的。”

“果酱我可以自己做,那天我看了一个法子,新鲜蓝莓,用红酒慢慢熬成蓝莓酱,没有加糖,没有防腐剂,我们可以试试。”

“鸡蛋以后煮熟,没有油,最好。”

蔚倩说,“咱们改成橄榄油吧,这是最健康的,不过不能高温,炒菜就成煮菜了。”

“哦,健康和味道,”秦凯掂量着,“健康更重些。”

“这可是你说的哟,”蔚倩知道秦凯的嘴很刁,“我尽量不做那些要爆炒的菜,比如葱爆羊肉什么的。”

“我没问题。”秦凯爽快答应,“白面包不吃了,可以改成全麦面包。”

早餐商量定了,蔚倩想起另一件事,“周末的自助餐可以取消了。”

周末,秦凯和蔚倩经常去吃自助餐,中餐馆里的自助餐种类丰富,通常包括日本菜,韩国菜,越南菜。

秦凯挑食,正是自助餐种类丰富,总能有几样让他满意。

蔚倩吃什么都好吃,每样都尝一点,一圈下来就饱了。

自助餐中午时段种类稍微少一些,价格也低一些,每人十八,晚餐丰盛,每人二十五。

比起一般点菜,一盘七块到九块,蔚倩觉得自助餐要吃三到五盘才核算。

她自己吃完两盘就撑得吃不进去了,然后就逼着秦凯多吃,不然就亏了。

所以每到周末,两人开玩笑的说,都是扶墙进去,扶墙出来,饿得发晕进去,撑到直不起腰出来。

秦凯太同意不过了,“就是自助餐害的。以后要少而精,拒绝再去吃自助。”

蔚倩咯咯笑了起来,“咱们常去的那家,你以后想去还去不成了,关张了。”

“被咱们吃穷的吧。”

两人玩笑归玩笑,正经决定不再胡吃海塞。

“锻炼。”秦凯说出最后一项,“平时咱们饭后百步走的遛弯强度不够。”

“必须要出汗,才能叫锻炼。所以我要参加个健身房,我们一起参加。”

“好的,花钱才有动力,就像吃自助似的,花了钱不吃,就觉得亏的慌。健身房花了会费,不去使用就吃亏。”

“哈哈,不愧是我老婆,处处和我想的一样。”

蔚倩给秦凯煮了两个鸡蛋,吃完后,蔚倩开车送秦凯到轻轨站去上班。

回到家,蔚倩先收拾干净厨房,清点一下冰箱里和储藏室里的食物,那些不健康的食品,开了包装的可以扔掉,没开包装的,可以捐献。

然后上网查看用什么健康食品来替代。

        怎么样是健康饮食,网上有很多流派,其实更多的是减肥流派。

        比起白人黑人西人,亚裔真的是瘦小,甚至秦凯蔚倩身高不弱的人,可能是骨骼的不同,比起他们都要小一圈。

        网上食素法,高脂法,吃药法,锻炼法,各种各样的法子教你减肥。

        橘猫天使现在坐在了蔚倩的书桌上,观察蔚倩的目光盯在计算机屏幕上,便伸过脑袋在屏幕一角上蹭。

        “天使宝贝,妈妈在查资料,你等会儿啊。”

        橘猫不等,干脆爬在键盘上。

       蔚倩抱起天使,它一身都是肥肉,全身放松地瘫在蔚倩怀抱里,满意的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