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七十 各有所需

(2020-02-17 21:50:39) 下一个

    霭青又试了试琳琳的手机,依旧关机,那就发个邮件。

  “啊!”霭青叫了起来。

  “怎么了?”乔治急忙问。

  “是琳琳的信,刚刚发的。”霭青打开邮件,和乔治一起读。

  琳琳写的是中文,霭青给乔治翻译,我安全,别担心。我只是无法再面对凯文。你多保重,好好爱乔治。再见。

  “我以为琳琳告诉了凯文,看来我们太轻看此事了。”

  “你打电话给凯文,别再找了。我给琳琳发信,劝劝她。”

  “这对凯文很不公平。”乔治放下心来,开始不高兴了。

  “乔治,我们的文化不一样,这种事情对女孩子来说,羞于启齿的。”

  “不是文化的问题。你睡会儿吧,我得给凯文打电话。待会儿见。”

  乔治亲了亲霭青,轻轻开门走了。

  一直担心琳琳的霭青松了口气,困意上来,但她必须先给琳琳回信。琳琳,不管你的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我知道你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别忘了你给我的话,照顾好自己。适当的时候告诉我你在哪里。

  。。。。。。

  “姐,爸不来,你劝劝他。”霭辉在电话里抱怨,“他嫌路远,语言不通,饭菜不合口,反正种种借口,就是不来。”

  “爸就这样,让妈妈下令啊。”

  “这回也不管用了。妈说她一个人也不敢出门,咱家不来,雨馨家也不来,这不是恶心我嘛。”

  “别这么说爸妈。我去给你捧场,雨馨不是有个姐姐吗?她去吗?”

  “她姐还不错,她在美国结的婚,有经验。也好,俩姐来,行吧。这样不用等什么签证,也不用等什么机票,尽快办了。我和她姐商量一下,下周末,简单一个仪式就行了。挂了,到时通知你。”

  “哎,小辉,”霭青还没说话,对方已经挂了。

  下个周末的婚礼,霭青看了看日历,还好,星期一没有课,好吧,她打开衣柜门,一件黄裙子不错,红的也行,喜庆。

  明天打电话预定租车,开一个来回应该没问题。

  霭青站在图书馆外面,接完电话,正盘算着怎么开车去加拿大,旁边有个人站住了。

  霭青一抬头,“伟雄?”

  “嗨。”周伟雄向她招了招手,“你好吗?”

  “我,还好。你呢?”

  周伟雄耸了耸肩,“老样子。”

  霭青向他后面看了看,没有夏琴。

  “我们分开了。”伟雄知道她在找什么。

  “哦。”霭青点点头。“我还有课,先走了。”

  “别,”伟雄迟疑着,“能和你聊两句吗?”

  “有事吗?”

  “坐下谈谈可以吗?”

  霭青笑了笑,“我们没有什么可聊的吧。要是没事,我先走了。”

  “我道歉。”伟雄急急地说,“我向你道歉。”

  “不用。”

  “是我不好,轻信谣言,我真心的不想伤害你。”

  “没有,你没有伤到我。你多保重。”霭青觉得没有必要再聊下去,轻信也是信,如果心中不存怀疑,怎么会信。

  “其实受伤的是我,我傻到被人利用,一开始还不知道。”

  霭青摇摇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我要是有你这样的朋友就不会被骗。”

  霭青低下头。

  “我们可以做普通朋友吗?”伟雄弱弱的低声问了一句。

  霭青耸了耸肩,不想有任何表示。

  “霭青,我真的很喜欢你,我,”伟雄上前了一步,霭青抬手止住他。

  “老周,你我都清楚我们已经结束了。你再坚持,我们普通朋友都做不成了。”

  伟雄停住脚步,他没想到霭青这么坚决地拒绝,这和他知道的以前的霭青不一样。

  以前的霭青很少说不,即使不愿意,也尽量容忍。

  “哦,明白,我明白。”伟雄摊开双手,“要不,来个告别拥抱?”

  霭青哈哈笑了,“这不像你,看来受伤不浅。保重,祝你找个爱你的女孩。”

  。。。。。。

  “婚礼不请我?”乔治故意做出受到伤害的样子。

  “乐队不是有演出吗?再说,都是讲中文的,你去不别扭?”

  “乐队可以请假。我会说中文。”

  乔治开始了他各种语言的大串联,广东话尤其说得惟妙惟肖,霭青咯咯笑了起来。

  乔治搂着她,“带我去吧,我可以逗人开心,我可以唱歌儿。你一个人开远路我不放心。”

  霭青感动地拍着他的脸,“你在乎我。”

  “我特别在乎你。”乔治的回答是热吻。

  布鲁克就在多伦多南面,霭青和乔治商量好了,星期六早点出门,先去多伦多城里看看,星期天的婚礼,星期一开回来。

  维基介绍,坐落在安大略湖西北岸的南安大略地区。多伦多是北美洲国家加拿大安大略省首府,加拿大的最大城市。

  作為加拿大的经济中心,多伦多是一個世界级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多伦多在经济上的领先地位在于金融、商业服务、电信、航太、交通运输、媒体、艺术、电影、电视製作、出版、软件、医药研究、教育、旅游、体育等产业。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是世界第七大交易所,总部设于市内,有多数加拿大公司在这里上市。

  多伦多的国际性人口体现出它是前往加拿大移民的重要落腳點。而市内49%的人口是在加拿大以外誕生,也造就多倫多成為世上種族最多樣化的城市之一。国际化人口反映出加拿大从古至今是移民目的地的重要选择。超过50%的居民属于少数民族群体,其居民中有200多个不同的族裔。虽然大多数多伦多人将英语作为主要语言,但在该市使用的语言超过160种。目前多伦多的低犯罪率、潔淨的環境、高生活水准、以及对多樣文化的包容性,令該市被多個经济学智囊团列为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另一方面,多伦多於2006年被列為加拿大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

  大约1/3的加拿大人居住在距多伦多两小时车程的郊区。加拿大大约1/6的就业机会在该市。

  多伦多当地的華僑及華裔人口多达四十萬,相當於加拿大全國約百分之一的人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