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六九 毕业季节

(2020-02-16 19:43:31) 下一个

    乔治霭青两人吃着汉堡,接着刚才的话题聊,“琳琳说她要去加州,你知道吗?”

  “知道,她跟我说了。”

  “琳琳是追随凯文,而且她学计算机的,加州硅谷最好不过了。”

  “乔治,你的工作呢?”

  “我在电台半工。马里兰副州长要竞选参议员,我在竞选办公室工作,这些都是暂时的,等你毕业以后再定去哪儿。”

  “你在等我?”霭青想确认一下。妈妈这些日子天天来邮件,对霭青和齐磊分手一事,妈妈没说什么,齐磊那孩子看上去太刻板了,反倒是这种人容易出轨。你们分开也好。你看,小辉也在北美,不如你就留在美国吧。

  霭青读了妈妈的信,没有增加几分安慰感,妈妈说话喜欢转弯抹角,有什么要求不直接说,霭青最了解自己的妈妈,现在让她留在美国,是因为可以和霭辉互相帮助。

  “不全是。”乔治挺实诚。

  霭青松口气,她可以帮助弟弟,尽最大可能的帮助他。可是霭青不想养活霭辉,他大学毕业,没工作过一天,就闹着要移民,妈妈满足了他所有的要求。蒋家不是富裕人家,爸妈哪里有那么多钱来供养这个宝贝儿子。

  以后还不是霭青资助他?霭青能在美国混下去,可以拉他一把,可霭青不情愿连他老婆都养,这就太过分了。

  她和乔治现在在一起,她没有奢望毕业以后还在一起。刚才乔治的回答证实了这一点。

  妈妈让她留在美国,霭青心里更想回国,还有半年多的时间,她要好好珍惜和乔治在一起的日子。

  “你教我弹吉他吧。”

  酒足饭饱之后,霭青向乔治提出要求。

  “好啊。我先教你打和弦,然后你就可以自弹自唱。”

  乔治拿出吉他,要给霭青演示一下和弦,“你唱一首歌,我听两句就能伴奏。”

  霭青想了想,“我唱的不好,别笑我。我喜欢的一个歌手叫邓丽君,和她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乔治摇摇头,“不知道她。歌名什么意思?”

  “你先听吧。”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我爱你有几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爱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我爱你有几分

  我的情不移

  我的爱不变

  月亮代表我的心

  轻轻的一个吻

  已经打动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叫我思念到如今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我爱你有几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轻轻的一个吻

  已经打动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叫我思念到如今

  果然乔治听了两句,找到了和音,在吉他上轻轻打着和弦。

  “不错。”乔治听完夸了一下,“歌词什么意思?”

  “听歌儿的歌词那么重要吗?我喜欢听意大利歌,法国歌,听不懂,可也好听啊。”

  乔治挠挠头,“也有道理。”

  霭青伸出双手,“教我学吧。”

  乔治示范了几个指法,“别着急,慢慢练。”

  霭青抱着吉他,手忙脚乱的,头上直冒汗,顺手把头发束起来。

  乔治在她身后,不禁在她脖子上吻了一下。

  霭青更热了。

  她在乔治这里找到了感觉,齐磊和周伟雄都没有给过她的那种感觉,让她心痒痒的感觉。

  。。。。。。

  琳琳这几天一直在收拾东西,她三个月期限已到,她一天都不多留,马上去加州。

  她的东西不多,一大一小两个旅行箱是她全部的家当。

  走的那天,蒸了两屉包子,“蒸锅留给你了。”

  吃着琳琳的包子,霭青想哭。

  “我搬走后,刘太太肯定马上招新租客,你可别客气,看不顺眼的千万别答应。”

  “知道。琳琳,我会想你的。”

  “我也会想你的,霭青姐,甭管你将来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保护好自己。”

  霭青点点头。

  “我们俩都算是有惨痛教训的。”琳琳轻轻说了一句。

  霭青的泪流了下来,“琳琳,都过去了,我们也学乖了,以后会更好,是不是?”

  “好啦,我该走了。”琳琳咬着牙,不让眼泪流出来。

  乔治开车,霭青送琳琳一直到华盛顿达拉斯机场,“琳琳,到了以后给我打个电话报平安。”

  琳琳点点头,紧紧抱住霭青,“我们相识一年多,同吃同住同乐,我永远不会忘记你。”

  乔治和霭青看着她进入安检,才挥手告别离开。

  。。。。。。

  霭青被电话吵醒,吓了一跳,抓起来一看,半夜两点多,是乔治,“哎,怎么了?”

  乔治声音很平静,“对不起,吵醒你了。我在你门外,让我进来。”

  “乔治?”

  “是琳琳。”

  霭青觉得自己的心停跳了一下,“不要。不是琳琳吧。”

  “霭青,开门让我进来。”

  “啊,哦,等等。”

  霭青只觉得腿发软,急忙开了大门,乔治进来,“先别急,凯文说没有接到琳琳,他还在机场,正和联航商量,看能不能查到她在不在这趟飞机上,也可能误了机。”

  “怎么可能,我们不是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的吗?我们看着她进了安检啊。”

  霭青把手机拿出来,找寻琳琳的号码,手一直在抖。

  “关机了。”霭青失望地放下手机。

  “琳琳,她跟你说了什么?”乔治皱着眉头,想了想,“我不知道她怎么和凯文说的,我怀疑她根本没有跟凯文讲实话。”

  他拿起手机,“凯文,”

  “别!”霭青想阻挡乔治。

  乔治张开手掌,仔细听着电话里的凯文。

  “好,知道了。”

  乔治挂了电话,摇摇头,“联航答应帮忙,需要特别批准。”

  “她会上错飞机吗?”

  “不会,现在的安检很严格,人不在飞机上,行李都要卸下来,肯定会延迟起飞时间,凯文说航班准点到达。”

  “那会是什么情况呢?”霭青着急地捶着桌子。

  琳琳留给她的蒸锅还放在桌子上,现在随着霭青的拳头哗啦哗啦响了两下。

  霭青看着蒸锅,琳琳在机场说什么来着,永远?霭青不由得一激灵,“她不会,”

  不会不会不会,霭青在心里不停的念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