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二十八 第一桶金

(2020-01-06 10:10:20) 下一个

有关福利这件事,蔚倩要问的同事叫大卫。
  大卫在公司里是个全能人才,他持有中介证,有律师证,有会计证,有股票经纪证,还有理财证。
  大卫个子不高,梳个中分,戴个圆眼镜,平日不言不语,一旦涉及到以上提到的专业,房产,法律,投资理财,马上口若悬河,一定要给你讲明白才罢休。
  小董,你这个问题问的好。大卫推了推眼镜,社安金是这样的,啊,是挣工分制。
  每个季度,你最少要挣够一千六百块的税前工资,就可以挣到一分。一年挣到五千块,就可以挣满四分。

  挣满四十分,也就是工作至少十年,就可以享受退休金,医疗服务,残疾保障,等等等等。

  这些福利的多少是根据工资收入计算,多的就越多。

  像你外婆这样的情况,我给你举两个例子,你自己斟酌着,看哪一种情况更适合你。

  一个例子是奶奶来这里照顾月子,儿子儿媳按照家庭雇工付给老人工资,一个月六百,一个季度就超过最低限度,挣到一分。

  蔚倩不知道姥姥年纪大了,还能不能照顾重孙。

  另一个例子,是半自愿半零工,像你姥姥是个医生吧?她可以去养老院照顾老人,
  那可不行,蔚倩马上摇头,我可不想让姥姥去侍候别人。

  有的工作就是聊天,你可以找这样的啊。

  噢。这个,我想我姥姥还可以。还有,如果挣不到四十分的人该怎么办呢?

  你问的是救济吗?每个月六百,这是政府部门发的。其它有很多非赢利机构,定期向穷人和老人发放食物和必需品。

  哦,那就算了。蔚倩很难相像做了一辈子医生,优雅自信的姥姥肯去领救济。

  大卫,我还想问你另外一个问题,你不介意吧?
  不介意不介意,你问的都是很好的问题。

  我想问的是责任有限公司的事。

  问的好。大卫又推了推眼镜,是为朋友问的?

  是我自己。

  你?开公司?他抬眼看看周围没人,你要自己做地产经纪?

  噢,不是不是。蔚倩连忙摇手。

  不想分享?
  嗨,我没什么可分享的,我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先了解一下。

  哦,那好吧。责任有限,顾名思义,就是有限责任,责任限制在公司业务上,与法人个人无关。我做理财的时候就建议小业主成立有限责任公司,一方面省税,另一方面保护自己的私有财产权。

  那怎么注册呢?

  容易,你先从国税局那里申请个税号。上网申请,十分钟搞定。然后在加州商业局注册你的公司就行啦。

  这么容易?

  就是这么简单,每年给加州送上八百块,政府当然弄的越简单越好。

  明白了,谢谢你啊,大卫。

  不谢。哎,小董,开张了没有?

  嗯?你问我有没有卖出房子?

  是的,你是个新人,大家都很关注你哦。

  谢谢大家了。

  还没有?

  没有哪。

  我建议你开始的时候和资深中介合作,丽莲,安娜,她们都很会交易。让她们带带你。

  如果能带我就太好了,你说谁更好呢?

  她们都好,丽莲更资深一些。

  好吧,那我问问她。

  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给你们引介一下,才不显的突兀。

  不介意,当然不介意。

  。。。。。。

  丽莲的态度不是很热情,我带你可以,不过你看到啦,我很忙哟。
  我明白,你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只管吩咐。

  我不跟你客气,咱们也不用绕圈子,直话直说,好不好?我帮你成交,佣金我拿八成。

  八成?蔚倩心算了一下,自己拿两成,顶多够付油钱。丽莲姐,蔚倩注意到丽莲喜欢以大姐自居,毕竟是这里最有成就的。你最棒了,你肯带我,分享佣金是必须的。不过,嘻嘻,你给我三成吧。

  丽莲审视着她,你这是和我谈判吗?

  也不是啦,我很愿意交学费的,我留下油钱就行。

  你敢谈判,说明你有潜力,你这个徒弟我收了。

  谢谢丽莲姐。我现在手上有一个客户。蔚倩把张先生夫妇的情况说了一下,他们这个周末就回国了,现在还没有看中如何一栋房子,张太太总在改要求。

  蔚倩说着,把十几个张家夫妇看过的房子拿给丽莲看。

  依我看,你给他们看的档次低了。
  这是他们的价位啊。

  丽莲一笑,听我的,往上多加十到十五万,在这个档位找几个房子。明天你们看完房子以后,告诉我结果。

  丽莲不亏是最厉害的中介,蔚倩调高了价位,果然张太太看中了两栋,犹豫着选哪个下单。

  蔚倩请张先生张太太回到公司见了丽莲,不上三句话,张太太拍板定了。
  哇,丽莲姐真是厉害。蔚倩发自内心的赞叹。
   丽莲淡定的挥挥手,去和雯迪把合同做好。我是说你我之间的合同。
  对这个合同,蔚倩签的是心甘情愿。没有丽莲的帮助,她一个人恐怕很难搞定张太太。

  她观察着丽莲的风格,性格上她们有很大区别,她不可能完全照搬丽莲的销售风格。丽莲凭借着名声,就能搞定大部分买主。
  蔚倩不一样,她性格上比较软弱,对客户提出的要求都尽量满足。遇到张太太这种挑花眼的人,结果就是很被动。
  买方在找房子的时候,脑子里先有个理想的房子形象,看到的房子就往那个理想房子上套。现房二手房哪里有十全十美的?
  房地产不过就三种,最多的是现房二手房。
  想买新房的话,可以买开发商新建的小区里买,一般都是有四五种样板房可供挑选,内装修的变化可以更多些。
  另一种就是自建房,从设计到施工到装修,都是自己设计的独特风格。自建房耗时长,工程复杂。房主先买块空地,找设计师画图,找工程队建房,找室内设计师装潢,一般两年的时间盖一栋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