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二十五 只待回首

(2020-01-03 09:38:38) 下一个

从纽约出来,下一站是普林斯顿大学,这个老牌的长春藤比马里兰大学大多了。
  马里兰所处的位置很安静,像个大农庄。霭青喜欢那里的恬静。现在两个学校一比,普林斯顿是个豪宅,马里兰则好似一个简易房。
  校舍的好坏还在其次,是学校的气氛不同,霭青说不出具体的区别,在普林斯顿校园里转悠一圈,整个人都多了一丝书香气息。
  齐磊似乎也很喜欢这里,话很少,大概觉得他再高的理论,也不好在这里卖弄。
  “磊,你想不想也来留学呢?你是学霸,申请普林斯顿还不是玩儿一样。”
  “我正在想呢,将来两个学校之间肯定会有交流和互访,机会多了。所以留学不是最好的出路。”
  “哦,是啊。”
  大巴继续南下,到了费城和华盛顿,齐磊的话又多了起来,历史专业的知道的就是多。
  费城是独立宣言签署的地方,曾经的首都,用齐磊的话讲,被周围的大城市埋没了。
  霭青被灌了一耳朵一脑子的美国历史,一路到了大瀑布,尼亚加拉大瀑布。
  从纽约到费城到华盛顿,都是拥挤的城市,所以尼亚加拉大瀑布让她耳目一新。
  看大瀑布的旺季是夏天,而冬天冰天雪地,游客很少。
  尼亚加拉河在冬天的时候,上游河面结冰,看似无声无息的平静,等转到落差点,突然的汹涌澎湃,河水奔腾而落,发出巨大的轰隆之声,砸落的水雾在两岸结成冰霜,连两边光秃的树上都挂满冰霜。
  霭青长这么大,能够震撼她的情,景,事,很少,而今天这大瀑布的冬天给了她巨大的震撼。
  齐磊无法理解,“这里太冷了。水气吹到脸上,快结冰了。你别在风口上站着。”
  “我再看一会儿。你要是冷,可以在大巴上等我。”
  “有什么好看啊?走了,别冻病了。”
  “好,你等一下,我再照两张照片。可惜,就是不能过境,加拿大那一侧更壮观。”
  大巴把所有游客放在机场,旅行到此为止。霭青租了车,在机场取车,和齐磊开回巴尔的摩。
  到达蚂蚱街时已经半夜,两人轻手轻脚开了门,杨丽颖和沈琳琳早已入睡,房间门都关着,厨房里只有一盏夜灯亮着。
  两人都有些疲倦,躺在床上懒的动。
  一会儿,齐磊坐起来,“我有点饿了。你这儿有什么吃?”
  “泡面吧。不过咱们得轻点,别吵到室友。”
  霭青烧了水,拿了两个碗面,热水泡上。开了一个红烧鳗鱼罐头,一包榨菜,两人正要开吃,沈琳琳探出脑袋,“霭青,你回来了。”
  “啊,琳琳,不好意思,吵醒你了?”
  “没有没有,我还没睡呢。”
  丽颖听见动静,也从屋子里出来,“嗨,你们回来啦。你好,你就是齐磊吧?”
  齐磊和丽颖琳琳握了握手,“没错,是我。”
  霭青明白两个室友是来检查男友的,便请她们一起坐下,“我们开了一路,饿了。不管你们了啊,我先吃两口再聊。”
  “你们吃,你们吃,我和琳琳就是打个招呼。”
        丽颖笑嘻嘻的在齐磊边上坐下,琳琳坐在霭青边上,两人都审视着齐磊。
        “听说你是大学教授?这么年轻就是教授啊。”
        “哈哈,”齐磊嘴里嚼着一口鳗鱼,“霭青喜欢替我吹牛。我现在只能称为未来教授,未来。”
        “我喜欢你这样的,人生目标明确。”
        “对呀,齐教授,你将来是教学为主,还是做研究呢?”
        “我吗?我是准备向管理方向发展,不过,先做研究是肯定的。”
        “她们会故意刁难你哟,”霭青想帮齐磊解围,“不用全讲真话。”
        “嗯?”齐磊没明白,愣了一下,面条在嘴边耷拉几根。
        “要说真话,我们表面上是为霭青,其实是帮你。”
        “不用不用,”霭青拦住两位室友,笑着轰她们回屋睡觉,“你别吓着他。”
        吃完夜宵,霭青和齐磊挤在自己的单人床上,“本来呢,我想订个旅馆,咱俩不用这么挤着。”
        “没关系,这样挺好。”齐磊下面开始有了动静。
        “我知道那俩憋着要见你,看你什么样子。”
        “我也想看看你住的地方,看看你交往的人,明天带我看看学校。”
        “轻,轻点。”霭青不再疼痛,不过也没有过快感,每晚像完成任务一样,满足齐磊两到三次的需求。
        齐磊住了两晚,第三天就要飞回北京。霭青充分利用了租来的车子,和齐磊又去华盛顿转了转。
        几个城市里,齐磊最喜欢华盛顿,也不是喜欢,就是感兴趣,凡是跟历史和政治有关的东西,他都感兴趣。
        霭青恰恰对政治毫无兴趣,她是来看风景,看热闹。
        有了车子,当然少不了去华人超市采购,霭青看食品的兴致比看白宫更高。
        第三天一大早就开到机场,过安检排队需要提前三个小时到达,一路上没有遇到堵车,非常顺利地提前了三个半小时到达。
        “暑假有可能再来一次吗?”霭青有点明知故问,没话找话。
        齐磊一路上话不多,霭青猜想是琳琳的一句誓做海不归的话刺到了他。
        “明年不行。第一年上班,肯定请不下假来。后年吧,你毕业,我来参加你的毕业典礼。”
        “嗯,好主意。”
        齐磊转过身面对着霭青,“我这就过安检了。你多注意安全,你的室友都挺好,女孩子互相照顾。”
        “嗯。好。”
        “平时少出门,学校家两点一线,我知道这很枯燥,坚持一下,两年很快的。”
        “嗯,知道。”
        “我回去就攒钱,买房,结婚。我等你回来。”
        霭青点点头。
        齐磊抱住她,“我要对你负责,我们会尽快结婚的。”
        霭青点点头,吻了他一下,“一路平安。”
        齐磊拖着行李箱,进入持票区,霭青看着他的背影,夹杂在匆匆旅客当中,一点点,渐渐变小。
        再见,霭青默念了一声,齐磊,回头,回头看看我,只要你回头,我们还有可能。
        齐磊消失在尽头,始终没有回头。
        霭青觉得要流泪,她低下头,她不后悔把第一次给了齐磊,她不知道是不是爱过,两年的陪伴换来她的初夜,她如果回国,或许会嫁给他。只不过从某个时刻起,她已经开始背叛,心灵的背叛。
        更何况她没有一次快活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