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三十九 日进斗金

(2020-01-17 12:44:39) 下一个

大卫一听蔚倩的理财计划,马上摆出专家的姿态,“净值借贷干嘛要用来买房?”

蔚倩以为就此打消了大卫的念头,没想到又招来另一番谆谆教导,“小董,不是说你啊,不会理财的人就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现在什么形势?连银行都看好房地产,你赶上了大好时光。”

“特别是你这种做投资房的公司,首先要全款借贷,其次是要三十年贷款,把每个月的支出降到最低。一旦净值增长,马上提现。”

“现金又不能花出去,不是还要投资吗,投进房地产呗。”

“听说过鸡蛋不能都放一个篮子里的说法没有?”

蔚倩点点头,“听说过。”

“所以钱不能全放在房地产,去投股票。”

“我不懂股票。”

“股票不是人人都懂的啊,你看我有四级证书,我是受过训练受过教育的股票经纪人。你听我的肯定你赚大钱。”

大卫推了推眼镜,“我给你详细解释一下股市是怎么操作的吧。”

“哦,好吧。”

“我知道你不愿意冒险,我有一种理财方式,可以把风险降到最低。你说说看,你能接受的风险是多少?”

“什么意思?”

“就是说损失多少是你的极限?”

“嗯,百分之五,我也不太清楚,百分之五太多吗?”

“这个可以随时改,现在就先拿这个百分之五作为开端。”

“股票交易有很多方法,这个是止损功能,我们在电脑里预先设定好,一旦股票价格低于百分之五,也就是你能承受的限度,程序就自动给你抛出这种股票。你肯定也听说过买低卖高,对吧?这个是买低功能,同样,我们先告诉电脑,我们关注的股票一旦低于百分之十,程序自动买进。怎么样?厉害吧?放心了吧?”

“你讲的很清楚,这些做法我也懂。可是投资到哪些股票呢?”

“哎哟,小董,你真是问到了点儿上!”大卫搓着双手,“这才是我真正要给你讲的。”

“好啊,我有时间,你讲吧。”听大卫这样讲,真是比自己上网乱翻找快多了,蔚倩感觉到股票市场有股吸引力,正把她往里拉。

“股票分几大类,蓝筹股,有着优良的业绩、收益稳定、股本规模大、红利优厚、股价走势稳健、市场形象良好。”

“就是些老牌公司吧。”

“对的,大公司,传统企业,金融。IBM听说过吧?典型的例子。”

“高科技是新秀,发展快,股值有波动,但是没有分红,风险也大,但是有潜力,高风险高回报嘛。”

“明白了。”

“我推荐高科技股票,波动幅度大的股票才能有赚大钱的机会。我们每天提现,我的工作就是为你管理你的投资,保证每天股市结束时,你手里拿着现金。怎么样?来投资吧。”

“我再考虑考虑。”

“我用的是升级版的投资助手,可以根据不同需求来选择适合你的股票。我只收年费,不多,你随时都可以退出,我佣金也不高,每笔九毛九。你可以回去算算账,对比你能得到的回报,我不会让你失望的。特别是你看着账上的金额天天上涨的时候,你肯定会感谢我。”

蔚倩装了一脑袋的股票市场信息回家,赶快钻进房间,打开电脑,上网证实一下大卫说的是不是正确。

一会儿,姥姥端着一盘葡萄进来,“小倩,多吃水果,葡萄滋阴养血的,晚饭做鱼吃啊,多吃蛋白质高的食物。”

“好的。姥姥,我马上就去做饭。”

韩文敏催着她,“先吃葡萄,备孕期间多吃有好处。”

蔚倩红了脸,“哎呀,我说呢,姥姥,看您急的。秦凯不着急,他想先多攒点钱,买了房子以后再要孩子。”

“你们也都不年轻了,生了孩子我给你们带着。”

“谢谢姥姥。我和秦凯商量商量。”

“就是这样吧,你是卖房子的,先给自己找个好房子住。小凯是个大教授,不能太寒酸了。你们不是常常去那个什么老教授家里聚会吗?人家家里是什么样的?是不是系里其他教授都有房子住,只有你们住公寓呢?”

“姥姥,人家的情况不好打听,谁会稀罕谁住在什么地方。”

“你年轻不懂,他们表面上不说,暗中清楚极了。”

“嘻嘻,姥姥,您知道的挺多啊,这是美国,人际关系没有那么复杂。”

“看看,你们年轻人啊,就是见的少。我搓麻将的那几个人,个个都是人精似的,她们说,美国人没有那么天真,她们的小孩上班哪,也是分帮结派的,打得不亦乐乎。”

蔚倩低了头,她这个个体户一共没接触过几个人,还感受到各种竞争压力,秦凯那里肯定更困难,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美国不是世外桃源。

“姥姥,我知道了。秦凯忙,我慢慢跟他商量。”

韩文敏晚饭时,自己就向外孙提了要求,“小凯,姥姥年岁大了,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看着你成家立业,生活幸福。”

“喔。”秦凯一边吃饭,一边看手机,姥姥的话一耳朵进一耳朵出。

“常言说,三十而立,你也快了,该办的事就办了,别耽误。”

“喔,好。”

“是时候要孩子了,不然一晃时间过的很快。”

“喔,行啊。”

“那就好,抓紧啊。姥姥现在有精力给你们带着,再晚几年我想管也管不动了。”

这会儿秦凯听见了,“姥姥,你想抱重孙哪?”

“我的经验之谈,赶早不赶晚,等你老了,就知道我现在说的多么正确。”

秦凯呵呵笑了,“姥姥,您什么时候没正确过。”

“你知道就好,要是能听话就更好了。”

“我是你的乖外孙啊,我从小就听话吧。”

“那就再听姥姥的忠言一次,赶快生孩子。”

“行,姥姥想抱重孙喽。”

“你这孩子。”韩文敏疼爱地在秦凯后背拍打了几下,“那就说好了,抓紧时间,我等你们的好消息。”

蔚倩笑嘻嘻地看着那祖孙两人交谈,她和秦凯有着五年计划,先在事业上做出些成就,然后买房,然后生子。他们想给宝宝一个最好的环境,只有在经济稳定的基础上才有可能。

姥姥催着生孩子是老人的想法,秦凯和蔚倩会照顾姥姥的想法。

不过,秦凯还有另一件心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