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三十八 投资房产

(2020-01-16 08:54:26) 下一个

紧邻于伯克利南边的奥克兰是湾区三大城市之一,与旧金山,圣何西形成三角形。

旧金山是个国际旅游景点,圣何西是高科技中心,可是奥克兰是全国犯罪率最高的城市。

新闻里只要有关奥克兰,一定是枪击案。

蔚倩每次去奥克兰都是提心吊胆的,车停在路边有可能被砸,人走在路上可能被抢劫,更可怕的是那些游手好闲的人看她的眼神。她不敢告诉秦凯,怕他担心,挎包里藏一把折刀,手机设定一键报警。

丽莲大概也知道奥克兰不是太平的地方,是她自己不愿意涉足的地方,于是就推给蔚倩。

今天蔚倩带着一个越南裔的女客户去看房子,被两个男人吹口哨叫骂,两人吓得房子没看就开车跑了。

回到办公室,蔚倩后怕得直掉眼泪,同事大卫关心地询问。

大卫在公司里是个全能人才,他持有中介证,有律师证,有会计证,有股票经纪证,还有理财证。

上次蔚倩为姥姥退休金的事问过他,还有自己开公司的事情。

“你公司怎么样了?”

大卫这么一问,提醒了蔚倩,“刚刚开始,我注册了。”

大卫眼睛一抬,“你做什么?公司卖什么?”

蔚倩迟疑了一下,“我做出租。”

蔚倩迟迟不能做成自己的一笔交易,被丽莲呼来喝去的指使,心中苦闷,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突破。

那天带一个客户看了一栋投资房。投资房就是买了房子不自住,出租出去收租金。

拥有房子还是美国梦中的一项,既然是美梦,不是容易达到的。有家庭的人,有老婆孩子的家庭,租公寓就太小了。

租房子不仅仅房间多,宽敞,孩子们还有个后院可以玩耍。

这间投资房的主人退休了,想搬去佛州,距离太远了,他不可能照顾隔着几千哩之外的房产,决定出售,连租客一起出售。

这给了蔚倩一个主意,做了一个多月的功课之后,终于行动了。

首先注册责任有限公司,如果租户起诉,蔚倩的责任只在公司,和自己的资产无关。

她看中一栋投资房,在房主和卖方中介准备上市期间,先去银行借到全额贷款,直接找到卖方,给出高于卖价一万的价格,条件是自己买方的佣金不用卖方支付,直接从房价中扣除。

卖方中介喜欢这样的快速交易,她拿到佣金走人,卖下一个房子去。于是竭力说服自己的房主接受了蔚倩的报价,半个月以后,房子归蔚倩的公司所有,第一笔租金也到帐了。

大卫听蔚倩这么一说,大点其头,“想法不错,我给我的客户做理财时也是这么建议的。”

蔚倩点点头,她不想过多的透露自己的生意,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谢谢大卫,你给了我很多有益的建议,非常感谢。”

“小董,你和你先生理财吗?”

“我不懂,家里是他做主。”

“那好啊,哪天约你们一起坐下来谈谈?”

“我问问他吧。”

“理财很重要哟,你们都是事业成功人士,理财为你们的未来做好规划。”

“我明白,我回家和他商量一下,他一般很忙的。”

“正是因为忙,才需要理财,你先生是教授,对不对?他在他的专业上很厉害,但是人的时间精力是有限的,理财交给专业人士,他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发展自己的事业。”

“明白了,我一定说服他。”

蔚倩好容易从大卫的推销中出来,盘算着下一个目标,而且她马上就要拿到贷款中介的执照,既然做这一行,能自己做的就自己做,能挣到的钱,不能落到别人腰包里。

丽莲虽然明显的欺负她,占她的便宜,她还是很感激丽莲的,丽莲就像个厉害的师傅,领她入门,修炼还得靠自己,就是这学费贵了些,蔚倩觉得还是值得的。

从丽莲身上学到了很多,她待人处事的态度,她招揽生意的技巧,不能全都照搬过来,可是蔚倩已经感觉到自己的变化和进步。

“理财?”秦凯一听马上否决,“这点脑力咱们还是有的,首先理财产品网上多的是,你到处看看,大同小异,也就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可大卫是专家啊。”

“老婆,宝贝儿,”秦凯笑嘻嘻地点着蔚倩的鼻尖,“什么专家,他是专业做理财的,不见得有多好。不信你让他把他的家底儿给你看看,如果他能证明他每年赚够百分之二十,咱们的钱就归他管。”

“百分之二十很多啊。”

“所以才让专家来做啊,低于这个数我自己也行,为什么要送钱给他呢?”

“你为什么这么厉害,什么都会啊。”

秦凯被赞得高兴,“宝贝儿你才厉害呀,我这些天忙着和迪曼教授准备材料,没时间陪你,等我拿到基金,我们去优山美地玩吧。”

“你忙,以后有机会去玩儿。”

之后的两天,蔚倩真的像秦凯建议的,在网上查找理财的博客和理财的产品,这天看到一篇文章,讲到现在房地产市场很热,特别是湾区,房价翻倍的上涨,银行推出各种贷款,帮助人们实现拥有房子的梦想。包括全额贷款和次贷款。

蔚倩受到了启发,拿出计算器算了一下,现在手中的这个投资房已经涨价了十万,她可以从银行贷出这十万的净增值,用来买第二个投资房,等第二个房子有了租金收入,就去买第三个。

这样生意才能越做越大,有银行的大力支持,有火热的房地产市场,有她捷足先登的机会,她必须这样做,才能彻底摆脱对丽莲的依赖,只有这样才能经济上独立。

只有这样,才能分担秦凯的压力,他一个人养家糊口,别看他整天笑嘻嘻的,每天工作到深夜,压力肯定非常大,秦凯又是这么争强好胜的,从小到大都是最优秀的人,在伯克利这个人才辈出的地方,要想继续出众,一定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蔚倩不想给秦凯再增加负担,自己跑去拒绝了大卫的理财请求,答应他如果她公司里有什么需要他专家意见时,她一定请他,做付款的咨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