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十八 考取驾照

(2019-12-27 11:02:35) 下一个

两人手拉着手,沿着公寓小区的林荫小道散步,时不常碰上邻居,低声打招呼问候。
  蔚倩偎靠着秦凯,最近难得和他这么亲近,白天的时候,都是陪着姥姥在小道上走两圈,现在感觉不一样的。
  绕着小区走了一圈,经过访客的停车场,秦凯指着一辆车,“你喜欢这款吗?”
  “嗯,宝马三系,还好吧。”
  “颜色呢?这种银灰色。”
  “喜欢。”
  两人走近,秦凯趴着窗户往里看,“还是真皮坐椅呢。”
  蔚倩拉了拉他,“让人看见多不好意思。”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秦凯说着,竟然试着开门。
  车门格拉一声,开了。
  蔚倩吓了一跳,“哎呀,别,”
  秦凯笑着揽住她的腰,左手举起来,一把车钥匙挂在指头上,一晃一晃的。
  “什么?”蔚倩看着秦凯的笑脸,“你怎么有钥匙?”
  秦凯拉起蔚倩的手,把钥匙放在她手心里,“你的,坐进去感受一下。”
  “我的?”
  “虽然是个二手车,保养的还不错,我觉得划算就买了。你要工作了,需要车,是不是?”
  蔚倩张开双臂,搂住秦凯的脖子,“好老公,你为什么这么好。”
  “嘘嘘,让人都看去了,你看那个小女孩在乐你呢。你来开车,开回到咱们自己的停车位去。”
  坐在皮椅上,秦凯指着座位边上的一个小扳手,“横拉是前后,竖拉是高低。你开的话,座位往前调。”
  蔚倩坐得合适了,调了调后视镜,摸着座下的皮椅,面前光滑的方向盘,咧嘴傻笑着,“老公,快坐进来啊,我要开车啦。”
  她就是开着这辆宝马来交通局路考的。
  交通局DMV,这个州政府里效率最低的一个部门,办公大厅里总是熙熙攘攘挤满办事的人。
  交通局负责办理驾照和身份证,以及车辆,摩托,船和拖车等注册登记。
  任何人搬入加州,或者满十六岁的新手,想要获取驾照,先要通过笔试。
  大厅有一面墙安装的都是窄窄的格子间,没有座位,考生通过视力测试后就领到一份考题,站在格子间里答卷,笔试一共四十几道题,答对百分之八十以上者,就获得实习驾照,可以开始学开车。
  等你自我感觉良好了,就可以申请路考,通过了,才有正式驾照,才能独立开车。
  路考需要事先预约,到时不用在大厅里和别人挤在一起排队。
  蔚倩把实习驾照和保险证交给考官验证后,坐进司机座位,秦凯鼓励她说,“千万别紧张,就跟咱们平日练车一样。考官的问题听清以后再行动。祝你好运。”
  考官坐进副驾,蔚倩朝秦凯笑了笑,关上门,系上安全带,宝马缓缓地驶出交通局的大门。
  韩文敏今天也跟着出门,来给蔚倩加油,姥姥关爱外孙心切,看秦凯对蔚倩是全心全意再加全心全意,开始担心起来。
  两人在等候区找到椅子坐下,韩文敏拉着秦凯的手,“小凯,姥姥给你们拉的这个线儿,当然希望你和小倩好,”
  秦凯笑着揽住姥姥的肩膀,“我当然知道您是为我好。”
  “知道就好。姥姥再跟你说什么,良药苦口忠言逆耳,你能听进去才行哪。”
  “姥姥,我听。我听着哪。”
  “小倩人漂亮,姥姥知道你喜欢她。”
  “姥姥,您想说什么?”
  “我就是觉得呢,小倩漂亮,胆子大,这么短时间,什么都搞定了,不像是个安分过日子的孩子。你还给她买车,这要是哪天开着车跑了,我看你怎么办。”
  秦凯转了转眼珠子,“我看不出来呀,小倩喜欢学习不好吗?她做饭持家,都挺像样子吧。”
  韩文敏拍着秦凯的手,“小凯,听姥姥的话,赶快结婚,娶到手,就踏实了。然后再生两个孩子,我替你们照看着。”
  秦凯哈哈笑起来,“姥姥,你是想抱重孙吗?”
  “唉,我就你这么一个孩子,就是盼着你早日成家立业。”
  “行,结婚以后我马上生,生他三四个。”
  韩文敏笑了起来,“你这孩子就是淘气,生那么多,哪儿照顾的过来。”
  “陪太姥姥玩儿啊。对呀,生个两男两女,围着您这老寿星团团转,多喜庆。”
  韩文敏打了他手背一下,“越说越离谱。”她抬眼看着外孙,“唉,也是,你长这么大,身边没个兄弟姐妹陪伴,所以现在想要个大家庭。”
  秦凯没有回答,搭在姥姥肩膀上的手紧了紧。
  蔚倩兴冲冲地回来了,“我过了!将将过,我犯了两个小错误,可考官算我过了。”
  “恭喜恭喜。”秦凯差点儿就当众把她抱起来了,“走,咱们下馆子庆祝一下。”
  大华是湾区最大的华人超市连锁店,秦家小两口每个周末都到这里采购。今天先不急着买食材,停好车,秦凯指着超市两边,“那边是日本拉面,这边是越南凉面,想吃哪一家?”
  蔚倩搀着韩文敏,“姥姥喜欢吃什么?”
  “我都行,你们定吧。”
  “我随姥姥,秦凯,你定吧。”
  三个人在小西贡凉面馆的餐桌上坐下,侍者送上菜单和冰水。
  越南面在湾区很受欢迎,制作工艺大同小异,区别好坏都在那汤的味道里。
  汤的主料是鸡,配料是秘密。面条其实是米粉,米粉面很少有餐馆自己做,旧金山有两家工厂专门为各个餐馆供应米粉,当天做当天卖,绝不过夜。
  菜单上列着七八种选项,区别只在于盖什么肉,生牛肉,牛筋,牛百叶,鱼丸,大虾,也可以混搭。
  汤面和紫苏辣椒绿豆芽一起上桌,秦凯还点了炸鸡翅和春卷做头菜,冰咖啡和冰奶茶饮料。
  “来,”秦凯举起手里的冰咖啡,“庆祝你拿到了驾照。”
  “谢谢。差一点没通过。”蔚倩拍着胸脯,心有余悸。
  “我只要求你一点,开车时千万小心,不许打电话,不许发短信,不许找地图,专心开车。答应我。”
  “我答应,我保证。”
  “小凯啊,你们婚礼准备的怎么样啦?”韩文敏现在最关心的就是外孙的婚姻大事。
  “姥姥,婚礼定在下下个礼拜六,我爸妈和妹妹这几天去申请签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