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十七 地产经纪

(2019-12-26 10:37:24) 下一个

         蔚倩说自己喜欢学习没有吹牛的成分,中介执照考试顺利通过,马上开始申请工作。
  在加州,地产经纪是老板,他可以是光杆司令,也可以招雇中介到自己旗下。
  蔚倩申请的这家地产经纪是个较大规模的公司,老板姓赵,叫赵中建,从香港移民来的,在湾区做房地产二十多年了,手下有十几名中介做销售。
  知道赵中建这个人,是因为他在湾区几大地产杂志上都做广告,同时他主要做华人的生意,中文报纸上有整版篇幅,华语电视台也做宣传。杂志上公司的十几名中介都是一水的黑西装大头艺术照,蔚倩看中的是赵中建的宣传力度,自己的大头像登上广告,肯定有客人找上门来。
  赵老板留着寸头,唇上一撮小胡子,说话喜欢把双手按在桌子两边,句子停顿时,或者强调语气时,就在桌上拍一下。
  “蒋小姐,”赵中建拍着桌子,“我愿意支持新人,你可以打听一下,其他地产经纪每月都收费用的,多少,至少两百吧。”
  蔚倩是做过功课的,“五十起吧。”
  “没错。”赵中建又拍了一下,“我不收取费用,但是要求你完成必修课,发广告的费用你自己掏腰包。佣金五十五十分成哪里都一样。”
  “那么,”蔚倩露出最灿烂的微笑,“赵先生还有其他地方可以支持新人吗?”
  “我希望我的中介们互相帮助,比如,你可以帮助资深中介准备文档,报酬部分你们自己商议,我不干涉。蒋小姐,想好了给我一个答复。”
  “赵先生,我想好了,我什么时候都可以,只要你愿意。不过,现在是房地产淡季,我正好借机会熟悉各种文件表格,这个,你不介意吧。”
  赵中建拍了一下桌子,“干脆,我欣赏你的风格,我让雯迪把聘书准备好,”他站起来伸出手,“欢迎加入我的团队。”
  找到个经济人只是个开始,没有底薪,想挣钱就要卖出房子,蔚倩没有任何兴奋感,哪里找房源,哪里找买家,她一点头绪都没有。
  雯迪是赵中建的助手,兼办公室主任,兼所有中介的秘书,瘦小的个子,却挺着巨大的胸器,脚下高跟鞋有八寸,头发染成黄色,不大的眼睛上贴着浓密的假睫毛。
  “这是你的办公桌。”雯迪领着蔚倩在办公室转了一圈,“你和约翰合用。哎?你没有英文名字吗?”
  蔚倩摇摇头。
  “起一个吧,方便客户使用。”
  蔚倩点点头,这算是她收到的第一份帮助吧,心中感激,那呼扇呼扇的长睫毛也不那么别扭了。
  雯迪接着领路,“后面有会议室,你要是有客人来访,事先登记,我来统一安排。公司的打印机复印机电话网络,都是赵老板给大家提供的便利,你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找我。”
  办公大厅里有七八个桌子,只有一两个人坐着,“平时办公室里没什么人,大家都在外面带客人看房子。”
  雯迪扬了扬手,“嗨,丽莲,这是新来的小蒋。”
  丽莲是个四十多岁的妇女,抬头看看蔚倩,点了点头。
  “丽莲是这儿最好的中介,年年上销售总统榜。”
  蔚倩向丽莲招了招手,“你好。”
  雯迪接着说,“丽莲又成交一处豪宅,今天来是签合同。”
  还有另外一个年轻些的,抬头主动打招呼,“雯迪。”
  “这是安娜。这是新来的小蒋。”
  安娜握了握手,“欢迎。”
  虽说这些都称作同事,其实都是潜在的竞争对手,将来肯定会去争房源,争客户。蔚倩从丽莲瞥来的那一眼已经看出来了。安娜态度很友好,蔚倩回报了微笑,不是所有人都对同行横眉冷目的。
  不过现在还顾不上这些人际关系,关键是要先拿到驾照,做中介必须的工具是一辆车,可以载客看房的车。
  过两天就要路考,吃完晚饭,秦凯带着蔚倩去练车。
  离家不远有一片商业区,一栋办公楼前的停车场是他们经常练车的地方,晚上过了六点,停车场基本上就空了。
  今天练平行停车,沿着场地边缘练习倒车,秦凯要求她把车停正停直,今天的目的就达到了。
  蔚倩试着停了几次,右后车轮总是撞上马路牙子,气得直叫。
  “哎哟,我老婆是个急脾气哪。”
  “我怎么这么笨呢。”蔚倩快哭出来了。
  “老婆别急,”秦凯急忙抚着她后背说,“平行停车不能犹豫,你别回头看后面,从右边的后视镜里头瞄准马路牙子。来,再试一次。”
  蔚倩按照秦凯的方法停了几次,终于停正了,舒了一口气,熄了火,低头不语。
  秦凯扭过身子看着她,“怎么了?”
  蔚倩依旧低着头,微微摇了摇,一会儿,一滴眼泪掉了下来。
  “怎么啦?”秦凯有些慌了,“出什么事了?谁欺负你了?”
  这一问不要紧,泪珠子成串儿的流下来。
  “谁?我揍他去。是我吗?你打我。”秦凯抓起蔚倩的手,往自己头上打。
  蔚倩抽回手,“不是,不是,是我自己,我觉得我好笨呀。”
  “哎呦我的好老婆,你吓死我了。你哪儿笨呀,听我说,你刚来到一个新地方,要学的东西很多,别着急,慢慢来,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好不好?”
  “我就是想赶快独立,不能总耽误你的时间啊。”
  “不耽误,哪里耽误啦,要不,咱俩哪有时间在一起,对不对?”
  蔚倩点点头,擦干眼泪。
  秦凯捧起她的脸,“看你,这么漂亮的大眼睛,哭肿了就不好看啦。”
  蔚倩一听,又有眼泪涌出来,“说着说着就不正经了。”
  “正经正经,”秦凯吻了吻老婆,“你这么能干,考驾照,考中介,照顾姥姥,给我做饭,还要安排婚礼,换个人还做不到呢。”
  “嗯,你说的对,我大概是压力太大了吧。”蔚倩撩了撩粘在脸上了头发,“好啦,我开开窗户,去高速上兜兜风,好吗?”
  “好,这才是好老婆。”
  蔚倩开着车,在高速上开了五分钟,看看天快黑了,不敢开太久,又转悠了两个街区,开回到公寓。
  秦凯拉了她的手,“今天表现不错,我有个东西奖励给你,跟我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