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十一 一见钟情

(2019-12-20 11:33:44) 下一个

霭青不想再接着做电灯泡,匆匆吃完,洗了碗筷,向丽颖廖凡道了晚安,躲进自己的房间。
  打开邮箱,齐磊来信说已经拿到护照,毕业论文写了一多半了,他已经申请留校任教。
  齐磊的性格是一板一眼的,很适合当老师。
  霭青回信,支持你留校,什么时候有答复?我今天上了管理课,挺有收获的,中美的理念很不同,你来了我再给你细讲。噢,对了,有个同学是从台湾来的,做什么匪情研究的,你们学党史研究的,是叫敌情研究吧。嘻嘻。
  妈妈的来信一如既往的都是关于霭辉,弟弟托福预考成绩不好,他不想硬着头皮再去考,我打听了,现在移民加拿大容易些,弟弟说退求其次可以考虑,你把资料收集一下,能填的就填好。
  霭青叹口气,打开电脑,寻找有关移民加拿大的信息,然后另开一页,在网上寻找廖凡推荐的护肤霜。
  第二天一早起来,看见丽颖正在清理浴室,“噢,这就是你说的那条规矩,有朋友做客,事后打扫干净的规矩?”
  “没错。”丽颖摘下手套,“好了,你可以用了。”
  “廖凡呢?走了?”
  “没有,他来住三天,有什么要咨询的抓紧问。”
  沈琳琳睡眼惺忪地从房间里出来,“你们聊什么呢?先让我尿一泡。”
  她也不关门,坐在马桶上撒了长长的一泡,“噢,廖凡来了?霭青你不知道吧,廖凡在国内可有名儿了,是个大腕儿。”
  霭青一脸懵,“不好意思,我比较孤陋寡闻。”
  “没有啦,”丽颖挥了下手,“他就是有几个演员客户而已。”
  “我说可惜,放弃那么好的资源,留什么学呀。”
  “他想闯闯好莱坞。”丽颖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
  沈琳琳提着裤子,“你们快点啦,房东说今天要早点去中国店采购,下午两个千金足球比赛。”
  三个人竖起耳朵,楼上隐隐传来钢琴声,丽颖撇了撇嘴,“现在的孩子都不容易。你们谁先洗?”
  星期六是蚂蚱街15号地下室出租屋三个室友准备下一周餐饭的时间,通常三个女孩子挤在厨房,热热闹闹做饭,叽叽喳喳聊天。
  今天只有霭青和琳琳。上午琳琳买了韭菜鸡蛋和肉馅,准备做韭菜馅儿大包子。霭青买的五花肉,香菇,油菜。先把香菇泡发,五花肉用料酒酱油大料姜片腌了,淘好大米放入慢煮锅,五花肉和香菇铺在上面,盖上锅盖,置到高温。
  琳琳和霭青轻手轻脚地忙着,耳朵都竖起来,听着丽颖屋子里传出的争吵声。
  琳琳叹口气,“我还没来得及问廖凡护肤问题呢。”
  “他们常吵架?”
  “每次来都争吵,关起门来还是头一次。”琳琳有些担心。
  “有的夫妻争吵一辈子,也能过的挺好。”霭青想到自己的父母。
  “你说的也对,我爸我妈倒是不吵架,也没过完一辈子。”
  “离婚了?”
  “嗯,我十岁的时候吧。”
  “你跟谁?”
  “我妈。”
  “哦。”霭青看了看琳琳的脸色,转了话题,“哎,廖凡真的名气很大吗?”
  “是啊,他是好几部电影电视剧的化妆师。”琳琳压低声音,“他原来的女朋友是个很有名的演员。”
  霭青平日不是个喜欢八卦的人,嗯了一声,低头洗油菜。
  琳琳接着说,“就是岁数比廖凡大,演艺圈里,不算什么,我看廖凡也不是真心,相互利用。”
  “那廖凡和丽颖怎么认识的?”
  “他俩吧,丽颖出国前是在美国大使馆工作,文化参赞组织活动,邀请文艺届的出席,他们俩就在那次活动上认识的。”
  “廖凡那眼睛多刁啊,他说丽颖是美人胚子,一见钟情,女演员都不要了,猛追丽颖。”
  “是啊,丽颖皮肤真好,你们皮肤真的都特别好。”霭青发自内心的称赞。
  琳琳摸了摸自己的脸蛋,“哪比得上丽颖,有底子,又有廖凡给护理。”
  “你知道吗?廖凡出国也是为了丽颖。”
  “丽颖不是说他要闯好莱坞吗?”
  “那是原因之一,廖凡说现在的化妆品都有毒性,长期使用会有害,所以他来学习研究,寻找天然化妆品,为了更好保护丽颖的皮肤。”
  “哇,好感动哦。”霭青想着齐磊会为她做什么?
  “廖凡是真爱。”
  “那干嘛还总吵架?”
  琳琳打了个响指,“问题就在这儿!”
  “我听说啊,”琳琳回头看看丽颖的房门,“丽颖另有暗恋的人。”
  “谁啊?你听谁说的?”
  “他们,他们吵架说出来的。”
  “啊?”霭青多少有些相信,否则两人都在美国,为什么还不在一起,“那就是真的了?”
  “你看他们今天吵这么凶,我猜是廖凡又来催丽颖搬去纽约。”
  “那我猜的对不对?丽颖暗恋的人在巴尔的摩。”

琳琳没回答,竖起耳朵听丽颖屋里的声音。
  霭青不想听,把洗好的油菜放入锅中,改中火,擦干净手,“琳琳,我回屋查些资料,待会儿再聊。”
  移民加拿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霭青不知道妈妈从哪里查来的小道消息,妈,霭青给妈妈回信,妈,直接移民同样困难,比较快捷的方式还是上学,上半年学再申请移民就可以多加分,霭辉年轻,加分,他专业学的是工科,加分。现在的关键还是英语。必须考雅思,至少6.5分以上。你别的都可以给霭辉办到,唯有英语他必须自己学习。我们能做到的都替他做了。剩下的靠他自己了。不要再惯着他了。
        霭青痛痛快快地写完,又读了一遍,给妈妈发了出去。
        齐磊回信,嘱咐她少和台湾人交往,特别是这种有政治背景做过匪情研究的人,不许再和他说话。
        霭青回信,你有点太小题大作了,我们在一个班上上课,为了这个原因不说话,人家以为我是神经病吧。再说,到了这里,什么人遇不到?比如我的室友,她暗恋以前的同事,那是美国大使馆的参赞,就是文化间谍。天不是也没塌下来,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