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七 霸道求婚

(2019-12-16 12:29:37) 下一个

     “哎哟,”韩医生笑不拢嘴,“这就是,就是,”一时想不起来名字。

“蔚倩。”刘医生眼睛却盯着秦凯看。

“看我这记性!”韩医生抱歉地说,“快屋里坐。小凯,给沏茶呀。”

秦凯答应了一声,转身去厨房,刘医生和韩医生都打着手势让蔚倩也跟着去。

蔚倩笑着点头,把带来的一提篮水果放在茶几上,跟着秦凯进了厨房。

“你叫秦凯,对吧?”

“啊,对。”秦凯开了几个柜门都没找到茶叶,“不好意思,我刚回来两天,东西不知道在哪里。”

蔚倩朝客厅问了一声,“韩奶奶,您茶叶收哪个柜子里?”回头接着传话,“水池右边的那个。”

“谢谢。”秦凯烧上水,注意到蔚倩在打量他,一抬头,四目相对,这女孩眼睛大大的,水灵灵的挺好看,心跳突突加快,右手在围裙上擦了擦,伸了出去,“我叫秦凯。”

女孩双眼一眯,握了握手,“董蔚倩,你好。听韩奶奶说你是个教授?你这么厉害!”

“还好,还好。你呢?在上学还是工作了?”

“上班了。”蔚倩憨憨的口音听着挺舒服。

水开了,秦凯灌入暖瓶,提着,蔚倩端着茶具,两人一起来到客厅。

蔚倩熟练地洗茶冲茶,给每个人倒了一小盅。

秦凯一边欣赏着茶道,一边听着姥姥和刘医生的对话,显然是说给他听的,让他了解一下蔚倩的情况。

董蔚倩家在唐山,父母都是市机关干部,还没有退休,蔚倩在北京读的大学,住在奶奶家。毕业后在北京找的工作,依然住在刘医生家里,负责照顾着爷爷奶奶。

这和秦凯自己的经历差不多,对蔚倩的好感又加了一点。

茶吃过两遍,秦凯问大家饿不饿,他可以炒菜了。

蔚倩主动帮忙,秦凯笑着问她会不会做饭。蔚倩说当然会,给爷爷奶奶做饭练出来了,说着挽起袖子,开始炒青椒,还会颠锅。

秦凯脱下围裙,给她系上,趁机贴着耳朵问她有没有空逛街去。

蔚倩低头微笑,手上不停,“好啊,我可以陪你去逛街,你想买什么?”

逛街只是秦凯的借口,约了蔚倩看电影吃饭,晚上送她回家,在单元门口吻了蔚倩,“要不咱们结婚吧。”

“啊?我们刚认识几天呀?”

“长短有什么区别?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又门当户对,咱们先结婚再恋爱,要不然咱们天各一方,不会有什么结果的。”

“这,”蔚倩一时不知道怎么拒绝,“我还不认识你呢!”

“那我可太伤心了。”秦凯半开玩笑,“先别拒绝,你今天夜里好好想一想我,咱们还有几天时间认识彼此哟。”

蔚倩难以置信地看着他,“这可是终身大事啊。”

“可不是嘛,所以,给咱们自己一个机会。只要咱们领了证,我就可以办理你出国手续,顶多三个月,咱们就可以在一起了。”

蔚倩看着秦凯殷切的目光,“我想想吧。”

秦凯笑了,托起蔚倩的下巴,“那明天见?”

蔚倩点点头。

秦凯低头吻了她一下,“我不会让你后悔的。”

蔚倩看着他远去,高高的个子,年轻,健康,长得不算英俊,倒也不难看,关键是他事业有成。

蔚倩回味着嘴上的味道,这个男孩子体贴周到,还会做饭,符合好丈夫标准。其实真正让蔚倩心动的是刚才的求婚,有点大男子主义,蔚倩无法抵御这种强硬性格脾气的。

“就是犯贱。”蔚倩笑着自己骂自己。

接下来的几天,秦凯敞开了,让蔚倩尽量多的了解自己,有求必应,有问必答,让蔚倩感觉被宠上了天,这样的男人找不到第二个。

这是秦凯要回美国的前三天,“怎么样?认识我够多了吧?”

秦凯和蔚倩在家里客厅坐着聊天,“唯一没了解的就是这个。”秦凯朝蔚倩眨了眨眼,朝自己中间努了努嘴。

“去。”蔚倩打了他一下,“我正想问你呢,怎么你不接韩奶奶去美国呢?”

“姥姥不想去。”

“没有啊。”蔚倩目光寻找韩文敏,老太太回自己屋里睡午觉去了,“韩奶奶说特想看看美国,还有你教书的学校,你住的地方。”

秦凯没想到,“姥姥这么跟你说的?她可是跟我说她不想去呀。”

“老人是为你好。”蔚倩拍着秦凯的肩膀,“我是在想,你应该先办好韩奶奶的旅游签证,买好机票。不对,先买来回机票,让签证官知道,韩奶奶没有移民倾向。而且你跟韩奶奶说,买了机票就退不了,老人都心疼钱,肯定会答应去办签证。”

看着蔚倩一本正经地为姥姥的签证计划,秦凯心动,禁不住凑上去吻了她一下,“那你呢?”

“我什么?”蔚倩明知故问,抿着嘴浅笑。

这更让秦凯放不下,握着她的手,“咱们明天去领证吧?我后天就走了。你要是不答应,我,我,”他贴近她的耳朵,故意恶狠狠地悄声说,“我就强奸你。”

蔚倩啊地叫了一声,捂着嘴咯咯笑起来,“你敢!我爸我妈正在高铁上,等他们一会儿到了,看怎么收拾你!”

秦凯没明白,“你父母要来?”

蔚倩点点头。

“噢,噢,”秦凯一拍大腿,“你成心吊着我!”

秦凯急忙站起来,“我穿的这身衣服还行吗?我该买点什么礼物?还来得及吗?”

蔚倩又咯咯笑起来,“你紧张什么,你知道他们喜欢什么?我买好了。”

秦凯复又坐下,“我上辈子积了什么德,遇上了你?”

蔚倩目不转睛盯着他看,慢慢眼泪涌了上来。

“哎,怎么了?我说了什么?”秦凯搂着她,轻轻摇着。

“没有,不是你,”蔚倩低下头,“是我。遇到对的人不容易,错了,一辈子都完了。”

“我保证对你好,让你一辈子幸福。”

蔚倩又抬起大眼睛,亮晶晶闪着泪光,看着秦凯半天,才说,“我给我爸买的五粮液,给我妈买的燕窝,给我妹买的,”

秦凯噗哧笑了出来,松了口气,“你还有妹妹?”

“我们是双胞胎,她同意才行呢。”

“好,我保证哄得你们一家高兴。”

蔚倩瞪起眼睛,“你可千万别提领证的事儿,别把他们吓跑了。我跟他们说咱俩通信通了一年多才见面,你不要穿帮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