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岁月留香,几许温柔
正文

生活、美食与爱都不可辜负

(2016-08-09 17:49:36) 下一个

昨天偶然翻出11年前订阅并保存的《贝太厨房》美食杂志,看着好亲切,这些杂志是我几年前带到澳洲的物品之一,放在柜子中没有再翻看。有12期杂志,从2005年1月-12月,看到杂志封面那句“烹饪像写诗一样”,让我怦然心动,生活、美食与爱都不可辜负。想起旧日时光,那时和几个女同事一起迷上《贝太厨房》,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说实话,如果不是来到澳洲生活,不是看到那么多朋友自己做的美食如何精致诱人,可能不会再次激发出我学美食的兴致。最近半年多坚持看美食节目,还做了菜谱笔记,加上高厨的指点,每天都有乐趣和收获。美食最大的乐趣之一就是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往往会收获意外惊喜。电视美食节目的大厨和朋友圈中的美食家都是高人,跟着他们学到很多如何制作美味的小窍门。

 

某日早晨打开微信,看到一位深谙美食、品味高雅的朋友发来他的一些美食摄影和秘方,说是希望能对我的博客“美食篇”有所启发和帮助。这位朋友的美食境界,是我这辈子都望尘莫及的,看看人家的生菜包炒饭,稍加点缀,就可以让普通的炒饭变成精品,上了一个档次。最可贵的是他人愿意分享、指导我这个初学者,这就好比“予人厨艺,唇齿留香”。前不久刚跟电视上的大厨学了几招让炒饭爆香的小窍门,被这位朋友看到,便来传授这“更上一层楼”的精致,感谢朋友的慷慨分享。生活中若时常能得到高人指点是很幸运的事,即便是很小的事情,旁人的指点往往让自己有茅塞顿开、豁然开朗的感觉,前提是你本身要有一种好学的态度,还得有悟性。朋友最后说了一句:“Do it well and enjoy doing.”

 

通过这几个月的学习和实践,最大的体会是学美食和写作相同,都需要持久的热情、灵感、创意和实践。吃美食是悦味,学美食是乐趣,写美食是赏心。

 

蚝油西兰花配黄色小番茄

颜色亮丽的蔬菜,黄色小番茄口感微甜,聚会时朋友赞美这道菜是“高颜值”。

 

聚会时做的鲜虾芦笋很受欢迎

 

 

 

在南半球,只有“早春八月”,而不是早春二月,八月的“墨村”有了些许春的迹象,属于冬天的山茶还在盛开,枝头的三两朵春花已经迫不及待地喜上眉梢了。花开,不可辜负。玉兰花早早地开放了,让我想起北京早春的白玉兰和紫玉兰。晨光中的小百合含情脉脉,是清晨一道美丽的风景。多么美好的春光啊,走进去,就会融化在蓝天和春光里。

后院的山茶

 

枝头的玉兰

 

几朵春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尔经常分享的美食,特别是你的美食摄影水平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了,“吃美食是悦味,学美食是乐趣,写美食是赏心。”谢谢分享!
美帖!
呵呵哒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才连打了几个喷嚏,哎,金合欢花开了,春天不远了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姐姐指点,做酥皮时偷懒了,还需要改进。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赏心悦目!赞!酥皮点心没有烤到家,要烤到金黄色,可以刷一层蛋黄,颜色更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