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岁月留香,几许温柔
正文

Goulash—匈牙利浓汤炖牛肉的故事

(2020-09-13 17:41:51) 下一个

Goulash的故事发生在从维也纳至捷克布拉格的火车上,如今回忆起来还是蛮有趣的一段经历。



2015年乘坐火车游历欧洲意大利、奥地利和捷克,至今难忘。记得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走出火车站时看到一道美丽的彩虹[表情]时的惊喜。在意大利博洛尼亚酒店清晨的雨中听着英文版《传奇》,欣赏窗外的雨景,倾听鸽子在房檐下低吟的那种触景生情。在布拉格的城堡不期而遇一场露天古典音乐会,在查理大桥上偶遇拍婚纱摄影的一对新人,都让我的心瞬间融化,一个人的旅行也不再孤独……

 

 

 



在维也纳的最后一天吃过午餐,沐浴着维也纳的灿烂阳光走到火车站,登上了开往布拉格的火车,这段路程需要开将近6小时。这次乘坐火车在几个城市间穿梭,最大的感慨就是欧洲的火车相当准时,我就眼见一个游客在火车刚刚开动后无限懊恼的表情。

在奥地利乘坐火车最大的享受是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几小时过去有点饥肠辘辘,于是去餐车看看有什么吃的。侍者问我要不要试试Goulash?我一脸茫然,问他那是什么东东?他大致描述了一下,还说我一定会喜欢的,于是我就点了Goulash。

 


 

20分钟后,侍者端上了一小碗匈牙利浓汤炖牛肉,配了几块面包。它的颜色引起了我极大的食欲,桔红色的汤汁浓稠,炖的软烂的牛肉、胡萝卜非常入味,酸酸的味道很合我的口味。我把面包掰成小块浸在汤汁里,慢慢地享受着。在欧洲最长的一段火车旅途也因为这个Goulash 不再单调。


正吃着,来了两位中国女士询问是否可以与我共用一张小餐桌,我欣然接受。她们坐在对面聊天,只说了几句,我就断定她们来自北京,北京人对北京的音色太熟悉了。果不其然,这两人正是北京妞。彼此脸上浮上了微笑,在异国他乡的火车上遇到北京人,那种感觉太神奇了……

邂逅,是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惊喜却不陌生,没有想到,却又在情理之中。也许是一道美食,也许是一首音乐,也许是一处风景,也许是一种心情,那是心心念念的一种期待,是灵魂深处的一束火花,是应时应景的一种和谐,是浮想联翩的意犹未尽......就像这篇短文,就像Goulas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悦色荷塘'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悦色荷塘 回复 悄悄话 在South Melbourne 一家匈牙利小馆吃过,味道不错。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土豆炖牛肉,实现共产主义,这个故事的原版就是说的goulas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