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工作说没就没了

(2020-04-30 13:27:04) 下一个

一下线,就串到另一个房间,给正在网络会议上的某人“咚咚咚”地一阵捶背,在某人的极力挣扎下改为捏肩,再然后在某人关了耳麦面露怒容后马上做马屁状:老公啊,今天以后我全职服侍你了!

哎,新工作说没就没了!其实我早有预感,不大的公司去年新雇60个人,信誓旦旦今年营业要翻两倍,上周我看这个季度的报表,比去年同季度还降了。虽然有预感,接到通知还是挺难过的,你说这都什么事啊,我认认真真想着要努力工作为建设资本主义出一份力的,结果却要我闲在家不劳而获挖资本主义的墙角。

领导下了线就乐了,风凉话嗖嗖地吹: 我要你早不工作了,有福不会享受。气得正难过地我下决心下辈子再也不嫁木头理工男。没多久,当初面试过我的一个同事给我来了邮件,是直接发到我个人邮箱的,简短温暖的话语盖住了起先的凉风,其实我们也就见了一面,我两个星期的新工作连办公室的门都没踏入过,人比人要气,货比货得扔啊, 看人家这情商,这就是对同事如春天般的温暖的具体体现啊!

刚才HR的负责人说会让我把计算机寄回公司,我下线就愁了,周一的时候IT才将两个很大的monitor 送到我家,领导废了不少时间才清了个大桌子给俺安装好,我这才在书房占山为王洋洋自得了几天,一下子又要回厨房的临时帐篷了。说到计算机还有一个才逗,上一个公司的计算机还在我这呢,离开的时候大老板说会发邮件给我,让我把计算机直接寄到他家的,半个多月过去了,也没见到他的邮件。 那台计算机可是特意为我买的,很薄很薄,我可喜欢了, 难道送给我了? 哈哈!

来易来去易去,数十载的人世游,聚易聚分易分,无常最是经常事。 没了工作一身轻,打开那台被人遗忘的计算机立马进入股市, 刷刷两单,心情雨后彩虹。

没工作,逛股市,赚高兴,亏不惊,太阳照样会升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逗趣玩味,没法同情了哈:)赞冬日好心态!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周热点上看到这篇文,不是故意想笑但真的笑了,被你充满幽默和乐观的态度感染,等你过几年回头再看这文,一定会对潇洒乐观的自己微笑,看到你拥有时的珍惜和失去时的淡然,没有遗憾了啊,你到时候或许心里还会再赞一句,够洒脱!相信随着各行业的陆续重开,你很快又会失去短暂的逍遥自在,所以好好珍惜此刻的逍遥!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因为疫情很多人都没了工作,就当作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吧,从你的文字看出你心态静好,太阳照样会升起的。: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感谢各位留言,这里用八个字和大家共勉:“时光不语,静待花开“。大家保重!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想要,工作肯定会有的。先安慰一下冬日再说。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幽默的波波,良好心态,潇洒笑对,乘机好好休息休息,疫情过去再找新工作:))
波波这么聪明能干,那个公司有波波是他们的福气,周末愉快!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疫情过后,你想工作,还可以找。我先生以前一直让我退休,我就不愿意,直到母亲生病,不得不退休照顾母亲。如今,我很高兴退休了,比上班还忙,忙喜欢做的事情。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祝波城冬日股市顺风顺水!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借机好好在家休息一下。说的太对了,无论什么事情发生,太阳照样升起!保重!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乘机好好修身养息,相信疫情过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别着急,乘这机会好好在家躲疫情,疫情过后会有很多工作机会,公司都搬回美国,空职位将会多到美国人都招不到,还得招海外人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妈呀,这也太不靠谱了,刚高兴几天!得了,听起来你心态不错,也是一种释然,等过了这阵子再说吧,想干再找,自有留爷处,是吧!欢迎加入“长期休闲”行列:)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波城,趁机在家歇歇吧!咱不老惦记着工作了。俺工作了一天,耳畔有人报告你的消息,就想跟你说,歇歇吧!抱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正好先休息一下,这时候不方便出门,在家调整一下吧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很大的monitor说不定可以自己留着,那里面又没有公司的数据。
至于电脑,很多公司是用其连到公司的服务器的,数据都在服务器上,所以对电脑其实也无所谓的。你离开时没马上还,估计就一直是你的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老奇怪了,读博文读得抽抽地笑。上次在边边那里笑哭,今晚又在冬日这里笑翻。亲我告诉你,这次新冠瘟疫是灾难,但是对我也是思想彻底解放的催化剂。没有这场灾我估计还会磨叽很久,现在,我啥都不在乎!

一份工,我当它一笑话!亲,只要有吃有喝,无病无灾,咱就乐呵!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谢谢,叫我也不回去了,阿拉也是有脾气的,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龙东云' 的评论 : 谢谢哲学家,以后我正好有时间学习你的文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大作家来啦, 好久不见无恙乎! 哈哈,我这次失业失的是时候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 山里美眉又来逗我开心,我从来也没用过拉黑得功能,都不知道怎么操作。谢谢,保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工作的事,本来就是来来去去的,看见迪儿说现在失业金每周还有600刀的额外补助,那真是个好时机啊~~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有你这么好的心态,很快就会有新工作的。上帝给你一个机会好好休息一下,愿一切平安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失业金每周还有600刀的额外?助,听说许多人自愿被裁员呢。冬日正好在家休息一下,充充电。给你上上一篇博文的留言没留成,说我巳被你拉黑,我知道这是网站开的玩笑,哈哈。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疫情很快就过去,也可能下星期又召你回去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你鼓励, 你说的对,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如此而已! 问好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现在这情况下,日子过得去就要感恩,何况比过得去好得多多, 保重!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没工作,逛股市,赚高兴,亏不惊,太阳照样会升起。” 说的太对了. 其实真的不上班地球照样转,只是我们有时候自己下不了决心退下来. 祝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哈哈,叶子啊, 我们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两个人在一条战壕里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大鼓励, 现在美国处在困难时期,大多数企业也都在滑坡,我在一些群里看到很多底层老百姓过得很不容易,我们只有祈祷,求神施大能,拯救这个世界。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波波,我们抱抱,留得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身体最要紧,先休几个月吧。保重身体!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准备在家学你做肉丝的菜。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 听你的, 我正想着在家写啥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兄, 我们都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亮妈, 你家医生儿子在纽约第一线, 请他和同事们一定保护好自己, 向他们致敬, 你和你家领导也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你在佛州也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诗人, 我是计划现在好好休息,等这阵子过去再说。 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你, 不是心态啦,是现在的社会好,即使不工作,也能吃饱穿暖,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禾末' 的评论 : 谢谢末末,是的,我现在一身轻,工作目前也不找了,反正也找不到,倒也开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第一首信息, 我也是才知道这次失业联邦有额外补助,看来失业也讲究时机啊,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大智慧, 我们这年纪,心情健康最重要,其它都可以来来去去。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我们公司今天是第一批,我中奖,其实留下的人也是人心惶惶的, 但公司没生意也没办法啊!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目前大家都不容易,希望疫情快快得到控制, 你也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阿姐给力,和你们第一线的医务人员比,我这个太小儿科了,你一定要保重,你们这次疫情控制比其它州都好, 和你们的摆上分不开。我们州目前每天死近两百,真着急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就当给自己放假吧。全球经济形势都很严峻,失业人数会越来越多。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妮妮说的对,现在正好对家人好点,今晚我包馄饨给爷俩吃,还加了平时懒得做的煎蛋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ke001' 的评论 : 是啊,职场不容易,我是舍掉另一个工作去的,才两周,就让打道回府了!保重!健康最重要,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哈哈,欢迎音乐家,你说的对,我会好好珍惜这个好日子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要是现在能回去是最好的, 可回不去啊。国内现在进不去。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 66亲,我不是有眼力见,我是出自内心的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波城同乡鼓励,工作会有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梅,在家也挺好, 钱财乃身外之物,摆正心态最重要!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一讲,我不担忧,我们有主。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和你一起笑中带泪, 哈哈,再摸一把泪。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人了波波,笑中带泪!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送老乡姐妹一首歌吧:Because He lives I can face tomorrow,https://youtu.be/4M-zwE33zHA

When God closes a door, He opens a window.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俺了,写的老逗乐了。在家歇歇吧。我开始失业的时候,藏着掖着没跟任何人说,觉的丢脸。因为是第一次申请失业金。。。后来想通了,因为疫情期间,是没有办法工作的。后来觉得也挺好的,每天做饭,养猫,种园子等等。不知为什么,每天都是很忙的。波波,就休息休息吧,另外家务也是工作。平安是福。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正好休息下,没事儿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刚读了第一段我就笑出声了,冬日心态好,也有眼力见不是,该捏背的时候咱就捏背。你家当家的说的对,好好休息一下也挺好。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你国内的事情也好办了。回去好好陪陪老人家吧。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没工作逛股市总比那些有工作下班还要赶超市的人强多了。。
guoke001 回复 悄悄话 资本主义冷酷无情,没有任何管理。
效益好,加人,不好,减人。
我们公司前一段总部开视频电话会议,老总开头就说我们遇到困难是不会退缩的,然后就是财务总监愁眉苦脸地说很多账款要不回来了。然后会议结束。
佩服家里一个人就能撑起天的。
东方不亮西方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很乐观,这就好。疫情期间一切都不正常,正好休息一下,好好犒劳自己和家人,过几天清闲日子,何乐而不为。“太阳照样会升起”,谁说不是呢!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波波亲,羡慕啊,羡慕!现在决不是赚钱的时候,留得青山在,复出依然郁郁葱葱!

可我们就不一样了,老川的钱一分都没拿到,还不能请假,工作环境也复杂,身心压力都很大,全当在为资本家作贡献了。但是看到病房里这么重的病人,他们真的需要人照顾啊!

相信人肯定要比病毒聪明得多,期待春暖花开下,人们的生活早日回归平静。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经济不好,运气也不好,不过就像迪儿这里说的,暂时的失业金真是不错,先拿着再说。祝好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如果你还想做,过一段时间工作还是会有的。我公司也解雇了几个,很吓人的,昨天还在上班,今天就收到邮件说lay off 了。其余的人都提心吊胆了整整一个星期。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工作就像皮球,掉在地上还会弹起来,丢了还会再找到,只要有亲人在,有健康在,什么都可以失而复得。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听收音机,说是联邦政府有补助,失业金除了应得部分,每周额外加600块,好多人乐不思蜀,不愿意回去上班了。
冬日趁着这么好的福利好好休整一下,你聪明肯学踏实肯干,等市场好了,想工作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就此给自己放个假,歇歇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心态这么好, 我啥也别说了。 祝平安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波波,好好休息一下吧。 疫情过了又得出去打拼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正好在家休息调整享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一下冬日。趁着机会赶紧休息调整一下吧,身体好比什么都重要。问好,祝一切安好。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一阵,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一下,跟我们一起玩几天,不然你一上班我们就又见不到你了,你为资本主义添砖加瓦的精神让我们很想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就在家享享福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来易来去易去,数十载的人世游,聚易聚分易分,无常最是经常事。 没了工作一身轻,打开那台被人遗忘的计算机立马进入股市, 刷刷两单,心情雨后彩虹。

没工作,逛股市,赚高兴,亏不惊,太阳照样会升起。”

刚像着怎么安慰冬日呢,看到最后两段,觉得没必要了。哈哈哈,我觉得现在就是生命最重要,别的都无所谓的。我们这里原来公司付钱的手机也要自己买了,再下面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开头的描述也让我笑得要死。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