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中的惊喜和感动

(2020-03-16 17:46:28) 下一个

三月沐风,空山凝云。万物复苏,生机盎然。这样的季节,原本是休假最好时节,如果没有疫情,早早订好机票的领导和小宝现在早已经在加州宜人的海边和女儿一起享受阳光沙滩和海风呢。如今是家里的三个人全部懒床辜负春日好时光。女儿一个人孤零零地在重灾区加州,让我牵肠挂肚。

 

因为不要去赶一大早的火车,七点半还在床上。阳光透过窗帘向我诠释着三月的鲜活明媚和生机勃勃。今天是个好天气!

 

起来后,觉得一切都是静默的,后院池塘里叽叽咕咕的鸭鸣,恍如天籁轻响。院子里依然枯黄的草地,依稀可见晶莹的露珠,仰望天空,是大片大片的自由自在云朵。和这样一个美丽清晨相勃的是微信群里满满当当的疫情信息,全美今天有3813人确诊,64个因为得了这个肺炎去世了。不能不说,面对疫情,这次政府准备工作非常不到位,到现在的测试能力都只能给一小部分有高烧症状的。昨天看到新闻里大批从欧洲赶在断航前回来了,几个机场都是人山人海,滞留时间达几个小时,不知道有多少传染源在其中呢,而且人群入关一点测试都没有,只问有没有发烧。群里有医生说,两个星期后又会是一个高峰。还有消息说本地医院都缺口罩和防护用品,几个热心的人开始讨论集体捐款捐口罩的事。最近微信上有大量卖口罩的团购群,每个群主都说是帮忙不挣钱,口罩大多是国内来的,少数说是日本的。我也排了一个队,管它真假,高价,总得备些吧。上次朋友给的寄给女儿了,几个星期前网上高价买的不知何时才能到,哎,现在买口罩也要用一句股市的金句了,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在这些让人沮丧的消息里,今天竟然有一个惊喜让我兴奋不已。哈哈,在目前的境况下,股市挣钱是天方夜谭,加薪升级也无可能,朋友请吃大餐只能在梦里,那是什么呢?

那个惊喜啊,上面提到的几项都不能比,那可真是千金难求,对我堪称弥足珍贵。

 

早上小宝和他爸爸挤在厨房水池边时,我突然发现两个人的高度几乎相差无几了,可他去大学前还比他爸短一截呢。这可一直是我心中的一根刺啊,一直都为小宝承传了我小个的基因觉得愧疚,家里某人更是逮着机会就明嘲暗讽俺纵向的短斤缺两,在矮子的心理阴影下,我从孩子初中起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给他量身高,说起来都是痛,儿子十六岁后墙上的那条线就再也没往上挪,进大学后,俺更是痛心疾首的接受了残酷的事实,那就是妈妈矮矮一窝,在朋友的提点下,有时俺还觉得赚了,至少女儿个子没随我。

 

拉着顽强挣扎的小宝站到那堵有历史故事的墙下,扒下他脚上的拖鞋,一把尺急速压上小宝的头顶,哇,终于超过了那条让我揪心了两年多的线,还不是一点点,我家小宝这两个月一下子长了三厘米啊!几乎达到美国男子平均身高了。你说这是不是大大的惊喜啊!感恩,哈利路亚!

               

一早在一个老乡群里看到一个妈妈的分享,特别感动。特意记录分享!

 

 趁着女儿吃饭,一起聊聊:

你们接下来会有网课吗?

没有,因为有很多人家里没网,上网课不公平。

那你们怎么完成课程?

争取疫情稳定,快快开学。

那我们一起祷告吧!????????????????

妈妈你知道吗?很多中国妈妈都说要上网课,她们不了解有多少小朋友家里没网,没电脑,有了也不保证网课能顺利。更有的甚至没饭吃。我们是公立学校,是保证每个适龄孩子受义务教育的地方。不是一个竞技场。开放网课除了必要的设施外,家里还要一个IT support,一个做饭的,一个会全科的家庭辅导,对很多人来说是梦想。就是现在停课,学校还免费为那些没饭吃的孩子准备着午餐呢。可中国家长只知道自己的孩子,让别人很难敬重和支持。

我说:不是的,他们是为防止病毒传播,想一些切实可行的方法。

那为什么他们不想想其他人做得到吗?

大家都没经验,都在尽力。

学区老师和其他人都有自己的孩子,他们为什么不叫要马上网课,是他们笨吗?

其实不用担心,有条件的中国家长,没有疫情己在到处找网课,或亲自施教了,只为自己的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父母只是为孩子能得到最好的教育。

设立公立学校是为所有孩子有公平的机会,不是为了帮助你的孩子更优秀。如果不能一视同仁就是不可取的。

妈妈小看你了,以为你不愿停课,只是因为朋友,原来你还是有自己想法的。我们先感恩我们还可以吃饱并不缺,再感恩女儿有一颗天下人心为心的胸怀,再祷告每个孩子都不受疫情影响。同时我们也为中国妈妈有更大的眼界和胸怀祷告,更加认同我们的孩子,理解我们的孩子。为世界和平祷告!

(感慨:因为有这些从小培养的为弱势群体发声,公义公平,知道世界不仅是我的,也是大家的孩子们,我们的将来更美好。妈妈很愧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亲爱的, 你还要火车上班啊? 心疼你。 你一定要做好保护, 我上周一坐火车, 满满的人, 傍晚下班火车晚点, 火车站上乌央乌央的人全挤在一起, 我心里的寒气啊,嗤嗤往外冒啊。别管别人怎么看了, 把口罩手套戴上,洁手液多喷喷。
另起: 你是高个子美女加才女, 可能不知道矮个的痛,哈哈, 小子脱离贫困线,俺按捺不住的“得瑟”一丢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旧金山现在情况很严重, 你跳舞班也暂停了吧,疫情中多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老师好, 我们这里现在如临大敌, 大家都很紧张,可孩子们还能想到别人, 很感动也欣慰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兄, 我们州要求大家在家工作。 可是商店还是开门, 那些营业员不容易。疫情中请多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安好,疫情中一定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 我是怕小宝小个找不到女盆友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大,继续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 我家小宝爱臭美,可注意身材了, 每天吃的营养成分都卡着的,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 真的可以21 岁啊, 还有三年呢, 这个消息更是惊喜!疫情中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龙东云' 的评论 : 谢谢东云君鼓励, 在家上班一天至少省3个多小时,是可以多向你们汇报。 疫情中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疫情中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感谢临帖, 疫情中保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对孩子的爱和希望都是一样的真切。祝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儿子长大了的惊喜。振奋人心的消息!~~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不用赶火车上班了,冬日多写几篇博文吧。看到你的精彩文笔,如沐春风,让人心情大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听说男孩子可以长到21岁呢!所以还会有惊喜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呀,趁着小宝在家吃饭,多多给他喝牛奶,吃牛肉,没准解禁那天小宝又长了三厘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也听到很多中国的消息。

为帅小宝鼓掌!

我们原来也是出游的计划泡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滴,孩子长高了,最让父母惊喜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听到的好消息不多,冬日的惊喜的确让人振奋!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冬日也在家工作呀,这样好,安全,祝安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冬日苦中作乐,看到儿子的成长,真是令人感动的亲情!
小姑娘对上网课的看法也令人钦佩,新一代的平等意识就是不一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冬日放心,我女儿到了大学还继续长个子呢,男孩比女孩更晚一些,起码要长到22岁才稳定:)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亲爱的冬日!今天我们这里也是春光明媚,我怎么看也不象末日景象。在空空的上班火车上,喷薄日出的金色光辉透过不远处一排排光秃秃的树枝从车窗前闪耀,我都唱起"祢信实何广大"来了。你们总统昨天号召的全国祷告还是感动了我。只有我们真的放下了傲慢自负,一切都还来得及。

在半停摆的日子里,好好享受一家人亲密厮守(虽然女儿还在远方)的温馨时分,多给小宝做点好吃的,他还有得长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我家小子高二后就不长啦, 这都快十九了, 又长了, 哈哈,心花怒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冬日着急早了,男孩子就是高中的时候才开始长个子:)女儿也很有爱心,这样的孩子真让父母高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