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投资阿里巴巴的思考20200302

(2020-03-02 11:49:32) 下一个

阿里巴巴是中国网络科技竞争中的领军者之一,也是最有实力的竞争者之一。过去二十年,网络科技在中国取得了惊人的成功,我个人坚定相信在未来的中长期时间,网络科技会在中国取得比之前更惊人的成功。从投资的角度看,网络科技的资本回报率会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或者说其中存在较好的可以长期高于市场均值水平的机会。

科技股,高成长股对我而言是一个新的领域,还在努力的学习和实践中,我自己觉得目前可以尝试科技商业板块中相对比较成熟类型的公司,比如阿里巴巴。早期成长型公司经营波动太大,太频繁,我认为自己目前没有能力,所以暂时排除在投资选项之外。

在2018年10月,我第一次决定投资阿里,当时股价是130-140之间,回过头看总是容易的,2018年年底,几乎买什么都能挣钱。虽然买入了,但是数量不多。

从股价波动历史看,无论什么价格买入持有,都能有盈利,说明投资风险非常小,这主要得益于阿里的持续高成长性,阿里股价比较明显的性价比支撑点是在PE 25左右,似乎市场普遍认同彼得-林奇的成长股估值方法,目前的这个点位价格是180左右,虽然这几天市场波动比较大,但阿里的股价并没有能够跌多少。

“It’s far better to buy a wonderful company at a fair price than a fair company at a wonderful price.”— Warren Buffett

对于阿里,我志在必得,目标是以合理的价格持有足够多的股份(相对于自己的投资组合而言。)。

阿里这类偏重于成长的股票,一般股价波动的幅度和频率会大于市场均值,我的想法是用足量的资金来捕捉短期的价格波动。

每战集中绝对优势兵力(两倍、三倍、四倍、有时甚至是五倍或六倍于敌之兵力),四面包围敌人,力求全歼,不使漏网。在特殊情况下,则采用给敌以歼灭性打击的方法,即集中全力打敌正面及其一翼或两翼,求达歼灭其一部,击溃其另一部的目的,以便我军能够迅速转移兵力歼击他部敌军。力求避免打那种得不偿失的、或得失相当的消耗战。这样,在全体上,我们是劣势(就数量来说),但在每一个局部上,在每一个具体战役上,我们是绝对的优势,这就保证了战役的胜利。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就将在全体上转变为优势,直到歼灭一切敌人。- 毛泽东

 

重头资金使用的前提是“从股价波动历史看,无论什么价格买入持有,都能有盈利,说明投资风险非常小”,如果阿里的高成长性前提发生变化,我会重新考虑投资决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