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加国地产基金 RioCan的思考 - 20170711

(2017-07-11 11:39:28) 下一个

 
REI成立之时正是加国上一次重大地产危机的最底部,在过去二十年,零售商业的模式变化巨大,这也必然会反映在商业地产行业上,在REI这些新型商业地产崛起的同时,原有的传统商业如果不能与时同进,就只能消亡,比如加国的百年老店Eaton。


 
“If you’re right about the business, you’ll make a lot of money.” - Warren Buffett

早期投资REI,投资回报非常好,但是在1996-2001期间,股价基本没有任何上升。

大机会分两种:一种是看准一个大趋势与时代一起成长。比如房地产的这十几年,单个年份来看涨幅也并不惊人,大收益其实也是熬出来的;另一种是从危机中把握机遇,将大众的恐惧和贪婪为我所用。前一种需要很好的前瞻性和大格局,后一种需要对风险和机会敏锐的直觉和洞察力,而两者共用的要求是:强大的耐心和坚毅的品格。-  水晶苍蝇拍

二十年前开始对加国地产的投资是正确的投资决策,但是即使是一个正确的投资决策也是需要时间的,也是要经历普通人难以曾受的波动的。
 


在过去十年,REI的股价下跌了3.29%。


虽然过去十年股价的变化是负3.29%,但是投资总回报还是正的。



在过去五年里, REI出现了三次股价大幅度的下跌,前二次都是大幅度的反弹,现在是第三次下跌,如果能够重复之前的反弹,那么这是一个值得考虑的投资机会。

对比加国的另一个地产基金DRG,五年里三次大幅度下跌,三次大幅度反弹,这一次反弹大概率是突破性质,因为经营业绩发生了 比较大的提升。

“投资要想成功需要承认两个前提:第一,我们都是凡人,我们必将不断犯错;第二,投资的核心原理早已稳定,我们要做的不是创新,而是理解并执行。投资要想惨败可以建立在另外两个前提上:第一,我天赋异禀,我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第二,我拥有或者发现了最新的炒股奥义,我在投资理论上已经帮人类跨出了新的一步。” -  水晶苍蝇拍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and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Warren Buffett

重复投资的基本逻辑

我个人认为,在我这一生里,老巴所说的投资基本逻辑是不会发生任何变化的,因为人性的对恐惧和贪婪的态度千百年来都未曾改变过,但下一代就不一定了,因为人工智能可能改变这一点。




REI的经营收入的64.4%是在安省,40%是在多伦多一地 。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