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也做了一回粉丝

(2015-06-29 19:35:22) 下一个



       从小到现在这个年龄,从来没有看过一个歌星或者乐队的现场演出,就是这类演唱会的实况转播也很少看,一直不可理解的是有些粉丝为了买到自己心仪歌星的演唱会门票彻夜排队,有些粉丝为了获取明星的签名而从一个城市赶到另一个城市。而刚过去的这个周五,我也扎扎实实做了一把粉丝,现场体验了一回什么叫做疯狂,什么叫做痴迷。只不过直到演唱会结束,我这个粉丝都不知道乐队名字,唱的是什么歌曲,甚至连一句歌词都没有听明白,看来,我连一名“伪粉丝”都算不上。
       之所以破天荒决定去现场观看演唱会,原因很简单:女儿喜欢。女儿几天前就告诉我,有个非常著名乐队来渥太华开现场演唱会,她想去看看。女儿和我一样,很少听说她对某个歌星或者乐队着迷,长这么大也是第一次提这个要求,当时没有答复她,其实内心已经同意。女儿当时为了劝服我,还说你肯定不会失望,这个演唱会是为了庆祝一个与中国有关的节日,你肯定喜欢。出于好奇,当然最主要还是因为女儿想去,上个周五,也刚好是她放假的第一天我们全家一起去渥太华现场看演唱会。
      演唱会在河边一个公园里,赶到那里,从远处看,果然人山人海,公园里草地上、半坡上坐满了观众。来到大门口,最让我意外的是不要门票。这个演唱会费用全部由加拿大著名的咖啡连锁企业Tim horton赞助。不仅不要门票,还有专车免费接送残疾人观看演出。虽然免费,但安检环节并未减少。被仔细检查后,进入大门首先看到是一大片移动厕所,然后是免费水饮用点,喝和拉两个最基本问题首先解决。等找到一块平地支好凳子坐下,才明白女儿所说的中国节是什么。原来舞台最上方一条横幅上写着:Ottawa drag boat festival.这不就是我们端午节的英语翻译吗?其实这是渥太华的龙舟节,成立于1993年,最初就是根据中国端午节而来。每年节日定在6月25到6月28日,基本上和我们端午节日期同步。除了各类庆典活动以外,最主要的活动就是在公园旁边这条河里毎年200支队伍参赛的规模宏大的龙舟比赛,目前这个节日已经演化为渥太华最大的慈善募集盛会。
       突然前面一阵骚动,欢呼声、尖叫声响彻一片,坐着的人们都站起来,身边那些年青们高举着双手,嘴里大声喊着,拌着音乐鼓点,和台上那个歌星全场一起唱响。唱什么歌曲我不知道,唱什么歌词我也没听明白,但现场的气氛我是彻底感受到了,这应该就是现场的效果。我不迷恋歌星,也没有被他所唱歌曲所感动,在这一刻,我突然被现场的观众所感染,也突然明白了那些粉丝们的内心世界。是的,我们每个人都是最最普通的人,没有任何人可以剥夺大家享受快乐的权利。今天晚上我见证的是歌迷的疯狂,其实这个世界上有对各种人类活动感兴趣的粉丝的存在,有的对音乐感兴趣,有的对运动感兴趣,有的对科学感兴趣,有的对政治感兴趣、有的对文学感兴趣、有的对历史感兴趣,有的对哲学感兴趣,有的对宗教感兴趣......正是由于他们的存在才让我们现在的这个世界丰富多彩、活力四射,也正是由于他们的的热爱和热情,才促进人类在寻求和探索的道路上不断向前发展。
        音乐再次响起,变幻的舞台灯光刺透深邃的天穹,人们欢呼声响彻整个渥太华的夜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