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亲

(2015-06-21 06:54:38) 下一个
    
  
    去年的父亲节,我是以一个父亲的身份享受了这个节日。其实,当时最想的是从一个儿子的角度记述一下自己的·父亲,可最终没有下笔。没写主要原因是感觉自己那点文字水平根本表达不了父亲在我心目中除了血缘关系以外那种复杂情感,就象在一个要决策的重大事件前,总是瞻前顾后,犹豫不决,这种心理反而捆绑住了我的手脚。
     
    我的父亲是一名音乐教师,其实我周围人知道的并不多。原因很简单,没有人会把我和一个搞音乐一辈子的父亲联系在一起,别说吹拉弹唱,我这个做儿子的根本就是五音不全,与音乐不沾边。他从音乐教师岗位上已经退休十多年了,可在我看来,他对音乐的享受才刚刚开始。每年西北农业大学新年民俗音乐会,身兼排练、指挥的他,总是累并快乐着。每次回家想找他拉拉话,他的时间总是在他的音乐工作室和他的学生们呆在一起。前两天给母亲打电话问候起父亲,母亲说:最近乡里要搞个什么文化演出活动,又被拉走了......虽然不在他身边,我还是能感受到他和学生们在一起的那个特有的神采,谈起音乐来脸上和平时不一样的表情。
      
      今天父亲节,也算是开了个头,我还是打算用较长篇幅来完成《父亲》这篇文章,不为别人,只为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