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最後的疼爱,是手放开

不能给你未来/ 我还你现在/ 安静结束/ 也是另一种对待/ 不想用言语拉扯/ 所以选择不责怪/ 给你最后的疼爱/ 是手放开
正文

之六: 真爱放手

(2005-11-07 08:22:45) 下一个

  也不知,走了有多久,夜很静,风很凉……
  到了风凌家,蛋糕上已经点好了生日蜡烛,你看着我,什么也没说,是我的两个朋友,欢乐地说,WENDY,吹掉,祝你生日快乐!我微笑着,用力地吹灭了所有的蜡烛,而蜡烛熄灭,眼前的光明嘎然而止的瞬间,我的心凉到了冰点:我忘记了许下我的心愿!不祥的预感在那一刻爬上心头……
  吃完蛋糕,风凌为大家安排好房间,我被林楠和蓉蓉叫进去,聊了很久:是呀,有对你的也有对我的怀疑和不理解。而我,只是听着什么也没能说。出来的时候,你的朋友走了很多,客厅里剩下了风凌,天天,和你。你倒在沙发上,天天坐在你身旁看着你,而你,拉着她的手。大概是听到我出来的声音,你竟然用力一拉,将她拥在了怀里。天天,只是微弱地一边挣扎一边说着,YZ你醉了……  你知道吗?我是真的累了!什么也不想说,也不想看,掉过头我当作一切都没有发生过,第二天没要你送,我只说了声:就这样吧。就匆匆离开了小镇。
  记得就在那个圣诞节的夜晚,拨通捷的电话,她告诉我,你同居了,和一个叫盈盈的女孩,最后捷还忘不了作一个善意的补充,说她长得有点像我。
  ……

  “时间!时间!时间!”你要我给你时间,于是,我们约定了两年!  实在不愿再去追溯接下来的两年里的一幕又一幕:多少次,你要我给你机会?多少次,你向我承诺?深圳,杭州,上海,昆明……多少次,渴望全身而退的我无奈在四处漂泊?
  终于,在那个初夏的深夜,又无可避免地接到酒醉后的你的电话:你的不快乐,她的不温柔……你喃喃地念着。 不巧,途中又接到了姐姐从国外打来的长途,我说:你等等,我再拨给你!你答应了,挂断了电话。大概是过得有点久,我拨过去时是一个女人接的电话,是盈盈吧?我被她骂得很精彩,有生以来第一次听到如此不堪入耳的谩骂,无需你的陈述,我已可以了解她的不够温柔……  轻轻挂断电话,以为可以透一口气,电话铃却撕破夜空,疯狂地叫了起来……无奈我掐断了电话线!
  第二天,走在校园的路上,接到了你的传呼,我是真的担心昨晚的你,急急忙忙抓起电话,你只轻轻一声:喂!接下来是一个疯狂的女人,疯狂的怒吼……
  真的,YZ,我重来没有恨过谁,如果一定要说有,就是那时的你,为什么全心的付出会换来如此自私的背叛?一个我深爱的男人,会懦弱到让我去承受所有的过错?没有哭,也没有觉得苦,我做了最后的决定:离开!
  其实,可能是造物早就做好的安排,我以最快的速度,顺利拿到了签证,还来不及和朋友一一说声再见,我就开始了今生最远的逃亡,而且一走就是五年!
  五年!从你告诉我你结婚,生子,到你又告诉我你离婚了……  我的心经历了无数的起点和终点。不论怎样,世界就是有这样的机缘巧合,如果有来生,我希望我们不要相识。你总是说:Wendy,我对不起你! 
  我知道,你对不起我对你的感情,如果来生又要没完没了地补偿,我宁愿:就这样,让你欠着!永远欠着!


 三万英尺      歌手:迪克牛仔  

爬升速度将我推向椅背
模糊的城市慢慢地飞出我的视线
呼吸提醒我活着的证明
飞机正在抵抗地球我正在抵抗你
远离地面快接近三万英尺的距离
思念像粘着身体的引力
还拉着泪不停地往下滴
逃开了你我躲在三万英尺的云底
每一次穿过乱流的突袭
紧紧地靠在椅背上的我
以为还拥你在怀里

回忆像一直开着的机器
趁我不注意慢慢地清晰反覆播映
后悔原来是这么痛苦的
会变成稀薄的空气
会压得你喘不过气

要飞向那里能飞向那里
愚笨的问题
我浮在天空里自由的很无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iaosonghewo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呀!
是他的歌带着我们这个年龄层的人的感情成长的!
冰天雪地一萝卜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喜欢陈百强的歌?
IceIce 回复 悄悄话 Wendy, 你好。刚读完你的故事,觉得感动,写得真好!李圣杰的《手放开》我也很喜欢,唱出了宽容豁达的爱。你的决定是对的。看了你在我那里的留言,得知你在戈壁骑骆驼的事情,觉得你好勇敢!我虽然喜欢旅行,但是却很害怕一个人旅行,一直没这个勇气。羡慕你。
wendy, 谢谢你对我分享你的心情,那些很坦诚的留言,谢谢。以后多多交流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