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最後的疼爱,是手放开

不能给你未来/ 我还你现在/ 安静结束/ 也是另一种对待/ 不想用言语拉扯/ 所以选择不责怪/ 给你最后的疼爱/ 是手放开
正文

之二: 我和你

(2005-10-10 08:52:57) 下一个

    门外,站着被大雨浇透的风凌和你,你什么也没说,只是笑笑…… 是呀,又有什么好说的呢?除了那只有年少才有的冲动?
  接下来的那一天,忙着打电话给你焦急的母亲,找程程借她在江边古镇上的小屋(你还记得,多年后的一天你也还独自去过,不是吗?),思索着可以瞒过父母的夜不归宿的正当理由……不管怎样,忙碌的一天和雨水一起在那个凉爽的午后悄悄地结束。而那一晚,我们都舍不得睡去,19岁的第一个两人世界不可阻挡地成为我生命中最陶醉的回忆:记得我们坐过的那块青石吗?夜里冷冷的江风把我从石头上吹起,吹进你深深的怀抱里,你的呼吸,你的心跳,你的眼神,和你为我唱过的歌曲(*陈百强*的*我和你*)至今仍是如此清晰。
 在长途电话还是如此困难的日子里,我们开始了频繁的鸿雁传情,你会告诉我好多有趣的事情,偶尔信里会有你做给我的小饰品……简单的高中校园里,邮件公布栏里装满了我所有的期许。
  每逢假日我们都会想尽各种办法见面,而我总是喜欢悄悄地来,给你一个惊喜!你也总是很高兴地把我介绍给你的新朋友们…… 可是那一次,不知为什么他知道了我回去的消息,他的电话打到了你家,找我!我接了电话,他说,很久不见了大家出去吃饭呀,叫我叫上你…… 我答应了,挂断电话。 你说,不去!很坚持!  可是既然自己答应了他,又真的很久不见了,我说,我去!我真的去了!一个人!(事后朋友说,wendy你好过分!)
  其实,真的只是一个饭局,他和他的一个朋友。聊了聊彼此近况(也很奇怪,饭桌上没有人主动提起你)打了一局桌球,很快他们送我回到你家。你母亲奇怪地说,不是一起走的吗,怎么没有一起回来?原来在我离开的时候,你就也不知去向了。打遍了所有的电话,尽我所能,找遍了所有你可能去的地方……没有你的踪迹,沮丧地想要放弃的时候,接到了风凌的电话,说,刚才你不准他说,现在你已经醉倒了。凌晨2点冒着瑟瑟的秋风,风凌打的把我接到了他家。你的酒量很好,很少醉。第一次看到醉了的你,竟也是这样默默的,什么也不说,你看着我,偶尔匆匆跑去厕所,一阵阵地吐着…… 第一次,我的心痛到极致,什么也不想解释,从那以后,我没有再见过他。而从那以后,觉得你更疼我了,为了给我个打个电话,你从你父亲的办公室翻进他上锁的隔壁的房间,又冒着雨翻了出来。电话这端的我是甜蜜而幸福的,虽然那时的我,并不真懂这幸福的珍贵。
  就这样,这浓浓的爱装满了我高中时期的全部行囊。

  然而青春的美丽,在于它有着旺盛的精力,无穷的幻想,和背叛的力量。青春给我的记忆是美丽的,也是残酷和无可奈何的。

我和你  陈百强

飘过西 飘过东 像云在飞
所经处多至记不起
但是每次在回忆中
都觉远处甚美
那里有我和你
秋变冬 冬变春 夏虫又飞
几多季飘过 记不起
但是永记路途之中
当天四季甚美
有一个我和你
闲时留在过往中打转
轻抚琐碎的旧片段
仍是那么眷恋
当天今天相隔虽远
亲爱的 心爱的 别烦自己
不须说一句对不起
绝未怪你默然分手
只不满我尚爱想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