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最後的疼爱,是手放开

不能给你未来/ 我还你现在/ 安静结束/ 也是另一种对待/ 不想用言语拉扯/ 所以选择不责怪/ 给你最后的疼爱/ 是手放开
正文

之五: 千千阙歌

(2005-10-10 08:59:46) 下一个

  是的,不会忘记,在信的最后,附着这首当时谭咏麟的新歌*青春梦*
 
  看完信。惊奇--愤怒--空白,只有这几种东西反复地在我空荡荡的心中交替游走。其实,你的信还是很温柔,信里说:虽然你也还是爱我,可是我们的世界好像真的不同,既然明知不可能,不如早点放手,等等,等等……  呆坐到深夜的我,开始催眠自己,打开电脑我试图用工作来证明:分手,没什么了不起! 可是,你信吗?我被那剧烈颤抖不听使唤的自己的双手怔住了:不敢,不能,我不允许自己:这样在乎你!!
  第二天,教室里的我收到一个陌生的传呼,是其中一个被你带来的朋友。见面时,他交给我一个很简陋的信封,欲言又止的他,还是和我聊了很久:告诉我码头上痛哭不止的你,是怎样被朋友们拖到船上,而他又是怎样千叮咛万嘱咐地被你留了下来……
  很想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的反应,竟也会和接下来的我们一模一样?

  学校突如其来的忙碌,夹着余震后的愤怒,命运总是会让很多不经意的因素,交织起来,编成不可能挽回的一个又一个错误:我没有及时给你回复,自以为是地矜持着,希望用时间来惩罚你的过错。不知不觉一个月过去了,忙完了学校各种各样的考试,不经意发现,转眼就到了我的生日。不出所料,果然我接到了你的电话……说好了,你叫我去,说要替我过生日。
  可是,究竟是为什么,组成生命中之必然的,非要是这各种各样的误解与巧合?
  不敢肯定当时是发自内心,究竟怎样的目的,生日那天你接到的,除了我还有一男一女,我班上的两个死党:林楠和蓉蓉。虽然你还是牵着我的手,和我简单地聊着,但我分明感到在我朋友面前的你的紧张和局促…… 其实,你原本可以,什么都不必在乎,除了证明对我的呵护。可是,你介意着,介意着,并且隐隐地把它转变成了心中的愤怒…… 吃饭的时候,你也叫来了你的朋友,而她(不记得她的名字了,叫她天天吧。)是最后一个到的。只记得她的酒量好得惊人,你尽情地和朋友们聊着我很陌生的话题:工作,郁闷,好像还有女人? 而我,在朋友越来越惊异的眼神下尴尬地应付着……  谁知道,过了有多久呢?除了两箱啤酒,桌上的两瓶白酒也见底了,你和她也算是伯仲之间,谁也没输给了谁。没有愤怒,我只是淡淡地告诉你,YZ,我累了!风凌起身,领所有的人去他家……
  你是真的醉了吗?一路上,我们被留在了人群的最后,你靠着我,搂着我,偶尔停下来,抱着我,固执地吻着我…… 浓浓的夜色中,竟也没有任何人回头!


千千阙歌  陈慧娴

徐徐回望曾属于彼此的晚上
红红仍是你赠我的心中艳阳
如流傻泪祈望可体恤兼见谅
明晨离别你路也许孤单得漫长
一瞬间太多东西要讲
可惜即将在各一方
只好深深把这刻尽凝望
来日纵使千千阕歌
飘于远方我路上
来日纵使千千晚星
亮过今晚月亮
都比不起这宵美丽
亦绝不可使我更欣赏
aha 因你今晚共我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