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不开花的树

站在45的转角,我希望这只是人生的中间站。往前看,千山万水;往后看,烟波飘渺...
正文

父亲,好想你

(2015-09-19 04:55:28) 下一个

父亲是教徒,那种从小在教会学校长大,一生笃信天主的。生活与他并不算是风顺的,但因为有信仰,所以是平和,风趣的。日子除了生,还有活,有滋有味的活。

因为有这样的父亲,我的童年是和别人不同的:圣经的故事,格林童话,古文观止,唐宋八大家,红楼梦,和全国各地的名刹名联,时兴的顺口溜。物质是贫乏的,可有生活有憧憬,一直向往外面的世界。

离开父亲于今已经26年了,也是在九月。记得那年的九月,天都是阴的,不似往年的秋高气爽,父亲一直等我从学校回来,听到我的声音,他流下了泪。

这26年来,没了父亲,再也没遇上像父亲一样的人,一个人跌跌撞撞,从南京回到家乡,又来了美国;上学,工作,结婚,生子,一切都顺利,一切又是这样的没意义。

在家呆了两年,知道如果父亲活着,一定不希望我这样闲着。可如果生活可以很好,儿子们又努力,我又有何必要在外奔波?

昨天,出门买了吃的,买了花,院子的菊花也种下了,约好灯店的设计师下周过来给家里换几盏灯, 晚上和闺蜜聊了刚看的纽约时装秀,老二去同学生日聚会。是,我过得很好,一家人也很好。

可是我知道我也是在混,父亲是不希望我这样的,他希望我能做点什么。

可我能干什么呢?太太,母亲,女儿之外的我又是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棵不开花的树 回复 悄悄话 自言自语,是写给自己的话,希望是positive effect..
红树虫 回复 悄悄话 你还能干什么我不知道,但你写的这些文字,现在影响了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