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不开花的树

站在45的转角,我希望这只是人生的中间站。往前看,千山万水;往后看,烟波飘渺...
正文

老大的大学

(2016-09-23 15:39:39) 下一个

老大今年申请大学, 我不担忧,总会有一所学校要他的,他一定会盛开的。

Counselor的推荐,他不打算遵从, 在这样的年龄谁都会有自己的想法,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以让世界听听自己的声音了。

以我自己的人生阅历来说,那是拿鸡蛋往石头上碰:高三那年,把自己的清华推荐给了班里的团支书,反正也不想第一志愿去清华,拿了也是浪费;老师过意不去,省重点三年的第二,那就上交大吧,总得拿一个吧。结果一个乡下的女孩求我:你家高知,自己又这么棒,用不着的,对我就是救命呀,心一软。

高考的结果不理想,我也没给自己留条后路,只得一味地跌到谷底。

人不能持才,也不能清高,给自己留条后路。

可和孩子能这么说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