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不开花的树

站在45的转角,我希望这只是人生的中间站。往前看,千山万水;往后看,烟波飘渺...
正文

今天星期一

(2015-06-08 15:05:44) 下一个
培养孩子,尤其是儿子,真很难,尤其孩子的父亲并不是一个好的Father Figure。心中的理想男人应该是宽容,进取,坚毅和慈悲。但当儿子们并没有在自己的父亲,或周围的亲近的男性身上看到这些品质,那你让他们从哪学到这些呢?

我很运气,我有一个这样的父亲,在我成长的岁月中给了我榜样。只可惜,在我二十岁那年,他永远走了。

我也不幸,我有一个很世俗,自私的母亲。父亲去世这二十多年里,我的婚姻,家庭,生活因她变得异常艰难,而且,我还不能就此远离,还得为她养老送终。

其实,人这一辈子,如果从小养成好的品质和习惯,与己与人都是幸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两个儿子。跟你有同感,要培养好他们真是很难。人的天性很难改变,骨子里带来的东西是如影相随。我很信命,性格决定命运,妄想改变只会徒增烦恼,自欺欺人,自毁殆尽。
登录后才可评论.